創作內容

2 GP

【鬼滅之刃同人】我們曾經見過的無數場雪 竈門兄妹

作者:言影│2020-06-20 21:51:08│巴幣:4│人氣:135

  



  我們曾經見過的無數場雪

  最初的一切,始於充滿冰冷與寂寞的雪日。

  鋪在地面上的潔白厚度甚至已經影響前行,然而他像是毫無所覺,只是努力拔起深陷的腳,留下一行行過於深邃的腳印。

  他背著僅剩微弱呼吸的妹妹,過於刺鼻的血腥味不斷刺激著他早已渾沌的腦袋。

  無邊無際的白茫茫世界呈現在他眼前,然而他的思維卻還留在剛剛看見的畫面。

  鮮血、失去呼吸與心跳的家人。

  陌生而特殊的氣息。

  沒有陽光的日子,讓這一切都顯得特別陰暗與不真實。

  然而禰豆子過於輕淺的呼吸聲還在耳邊,他只能咬緊牙根、強忍住眼底的酸澀。

  無法思考、那就暫時不要思考,現在最重要的是找到能夠醫治禰豆子的醫生。

  已經、不能再承受任何失去了啊。

  狼狽而又絕望,最後也僅能緊緊握住最後一絲餘燼,期望能夠再次復燃。

  他跌跌撞撞的在無垠的雪地上留下紛亂的足跡。

  道路彷彿沒有盡頭似的漫長。

  *

  在大雪紛飛的日子裡,大家圍在溫暖的火堆前,就是最幸福的時刻。

  母親已經先回房安撫花子他們入睡,他輕輕拍著剛剛還嚷著卻仍舊敵不過睡意而睡倒在他腿上的竹雄的背,火光照在那稚嫩的臉上留下溫暖的紅痕。

  坐在一旁的禰豆子正藉著光縫補著衣物,低垂的面容溫柔而又安寧。

  過於寒冷的時刻,大多的動物都早已找好自己的窩進入冬眠,因此冬季的深山比起其他季節,總是更為安靜,偶爾從火裡傳來炭被燒灼的聲音,似乎就已經是所有的聲響來源。

  新年將至,比起往年還要寒冷的冬季應該能為他們家帶來更多的收入。

  大家能夠吃飽。

  或許還能添上一些新衣物。

  他細細數著想要的開銷與可能的收入,笑容不自覺的就爬上那張堅毅的臉。

  新的一年,會更好的。

  身為長男的他,會努力將這個家繼續支撐下去。

  所以呀,希冀神明們可以給予他們一個安寧無波的來年。

  外頭下著冰涼的雪,然而他的內心卻無比火熱。

  為著他理想中的未來,他會一日比一日更為努力的。

  他如此想著,呼吸逐漸變得綿長。

  &

  禰豆子放下縫補到一半的衣物,看著眼前已經進入睡眠的人輕輕笑著。

  她啟口無聲說道。

  「哥哥,辛苦了。」

  因為父親過世而頓覺不安的弟妹們,變得更為依賴平日裡就極為可靠的大哥,而她的哥哥也因此給予自己更多的期許。

  雖然覺得不捨,也希望他能夠更為自己著想一點,但她的哥哥是不可能在這個地方做改變或讓步的,畢竟、是將家人放在最重要地位的哥哥呀。

  她也會更努力分擔母親的工作的,為了讓哥哥能夠無後顧之憂的努力呀。

  她起身拿起一旁早已準備好的被子,披在他們兩個的身上,又重新坐回原位。

  她拿起衣物,繼續一針一針的縫補。

  因為有衣物會裂開、想要有更多華美的裝飾這些原因,才會有針線的存在。

  然而這世上,卻本來就存在著無須縫補,也永遠不會分離的最美事物。

  新年將至。

  「來年,一切都會更好的。」

  她聽著從很遠的地方傳來的鐘聲,如此說道。

  *

  其實那或許只是最盲目的信任。

  然而從頭到尾,他都不曾想過改變。

  被禰豆子壓在身下時,他有那麼一瞬間感到茫然。

  即便曾經聽聞食人鬼的傳聞,然而他也並未因此認為這一切的兇手會是妹妹,這不僅是因為那陌生的味道,或是妹妹是以保護之姿倒下的。

  那只是很單純的、信任。

  因為知道禰豆子的性格,所以自然而然的就不會有任何的懷疑。

  湧上心頭的是無盡的悔恨與悲傷。

  在他的家人們最需要他的時候,他竟然在別人家安穩入睡。

  是他不趁職。

  強忍住的淚水終究奪眶而出,但他還不能倒下。

  即便禰豆子外貌有變,但她依然還是他的家人,於是他只能努力的嘗試著,試圖找尋到在這充滿攻擊性的妹妹眼裡,找到那個會溫和笑著偶爾也會發脾氣的靈魂。

  『我知道的,妳奮戰到最後一刻,真的很抱歉,我居然沒有陪在妳們身邊。』

  他仰倒在雪地裡,看著從她眼中流下的淚水。

  他知道的,她一直都在。

  而他們,也只剩彼此了。

  &

  那是茂雄他們還沒出生的時候,父親的身體也還沒到後來那麼差。

  父親跟他說,像他們這樣依山而居的人,必須要知道每一條山路會通往哪裡。

  他走過每一條路,通往山下的、去向山上的、可能會通往熊洞的,以及從每一條路回家的路徑,他都努力的記著。

  大雪天,天總是灰濛濛的。沒有太陽也難以辨認時間與方位,他只能默默計算著自己肚子響了幾次以此稍微估算時間,以及相信自己是在走直線的自信才不至於徬徨。

  舉目望去的枯枝白雪,隨著凜冽寒風搖盪著發出沙沙聲響。

  然而在這將近灰白的世界裡,他卻看到了一抹粉色身影。

  「禰豆子?!」

  「哥哥!」他看著她有些跌跌撞撞的向他跑來,一把抓住他的手。

  「怎麼自己跑出來了?家裡有什麼事嗎?」

  「要吃晚飯了,所以才來找哥哥。」

  「這樣啊。」

  「嘿嘿,今天的晚餐很豐盛喔。」

  「我很期待喔。」

  他笑著拉住她的手,往她來的方向而去。

  小小的兩雙腳印在雪地上印出了同樣方向的足跡。

  或許就像動物一樣,人類找到自己的家的能力也同樣是本能吧。

  無論山路多麼蜿蜒,那在他們心目中最重要的存在,將是最明亮的燈火,指引著他們歸去。

  *

  其實我也沒有辦法對妳的人生負責。

  但我只是希望能夠看見,妳以人類的身分,在這個世間活下去。

  畢竟生活就算不易,幸福卻始終都存在我們的心間。

  即便曾經失去家人、離死亡只有一步之遙,他也還是無法理解追求永生的鬼的思想。

  那並不是因為看過太多死亡的麻木或知道它終將到來的逃避,那只是很純粹的,就像人需要呼吸、需要陽光、需要家人,是那樣理所當然的一件事情。

  他看著陷入沉睡的禰豆子,倘若在很久很久以後,這個世界上再也不存在任何記得她、或被她所記得的人,那該多麼寂寞呀。

  「所以呀,哥哥一定會讓妳恢復的。」

  因為他知道的呀,她在陽光下可以笑得多麼燦爛這件事。

  所以希望,能讓更多的人看見,她是那樣美好的存在。

  人一生擺脫不了生老病死,這件事從他小時候就非常明白。

  常常需要臥在床上休息的父親,即便眼中帶著倦怠卻也還是充滿溫柔的看著他們。

  死亡雖然是一件會令人難過的事,但正因為在活著的時候,體會過最美好的感覺與溫暖,所以才能從容面對吧,畢竟父親一直都是那樣溫暖可靠,給予他期許、教導他責任與義務的重要。

  一個人的生命也許終結在他死亡的那刻,然而他存在的痕跡與意義,卻會流傳下去。

  他握住她的手。

  想起禰豆子出生的時候,小小的、軟軟的,抓住他手指的力氣卻是那樣的大。

  那一瞬間,他感覺到了他們之間的緊密相連,以及他已經成為哥哥這件事。

  『這一次,一定會保護好妳的。』

  *

  終有一天,我們會一起回家。

  因為,充滿絕望與鮮血的冬日,不該成為我們最後的回憶。

  為甚麼悲傷與痛苦總是要不斷重演?

  她緊緊抱著彷彿失去理智的哥哥,無助的吶喊著。

  為甚麼這樣用盡全力活著、善良堅強的哥哥要受到這樣的苦難。

  傷口隱隱作痛著,然而她眼眶中的淚水卻不是為此而流。

  她只是憤恨著自己的無能為力,只能做到為在努力掙扎的哥哥加油。

  就像當初哥哥相信她一樣,她同樣信任著哥哥不會真的因此失去理智成為鬼。

  那是源自朝夕相處的信賴。

  就像是在她還是鬼時,曾經有人給她下的暗示一樣。

  人類都是妳的家人

  因為擁有過那樣溫暖而珍貴的家人,所以這句暗示才能起到作用。

  對哥哥來說也是一樣的,曾經感受過那麼多的溫暖、得到過那麼多幫助,又怎麼可能、會成為傷害他們的一員呢?

  然而卻還是會為此悲傷,明明哥哥沒有做錯過任何事情,卻總是要面對這樣的絕境。

  「我們要一起回家、要一起回家的。」她用盡全力的抱住哥哥,哪怕傷口因此更加疼痛也無法在乎。

  因為他們要一起回去。

  就像當初踏上旅程時一樣。

  兩個人去、就要兩個人回。

  已經不能夠再缺少任何一個了。

  恍惚之間,她想起似乎曾經聽見過哥哥的自言自語。

  如果這個世界只剩下他們其中一個的話,那真的會很寂寞、很寂寞的。

  所以、一起回去吧。

  哥哥。

  她流著淚,衷心祈求。

  *

  又是一個下雪的日子。

  是一個曾經和家人看過相似的,卻又帶著不同味道的雪景。

  他們的故鄉,每年冬季都會下雪,他們一家在此印上,大小不一、深淺不同,但總是並排而行的足跡,總會隨著雪無聲落下或是融化時,消失無蹤。

  年年復年年。

  即便擁有足跡的人已經不在,雪也還是繼續安靜的落著,任性而自在。

  世界在這一刻,寧靜又寂寞。

  和他們一起回來的善逸拉著還嚷著肚子餓的伊之助回到臥房,只剩他們兩個待在此,圍在火光旁。

  似曾相似卻又已經不同的畫面。

  炭治郎伸手拿起器具撥了撥炭火,冒出了幾點火星與聲響,另一手在大腿處有節奏的輕拍著。

  禰豆子清亮的眼眸看著橘紅火光,火焰在她的眼底跳動出活潑的身影。

  她輕輕地、輕輕地說道。

  「好溫暖啊。」

  「......是啊。」

  他慢慢地、慢慢地回應。

  即使是冰冷的冬天,在溫暖的炭火照耀下,也並不讓人覺得害怕。

  足跡會隨著溫度融化於無聲之中,卻會永遠的烙印在心底與回憶裡,就像每個夜晚都會亮起的火光,永遠指引著誰的歸處。

  足跡落在雪上,消失在春暖花開之時。

  怎能不覺溫暖?

  他靜靜閉上眼,呼吸之間充斥著冰雪與炭火的味道,又冷又溫暖。

  一切塵埃落定,也再不會有人經歷和他們一樣的悲傷。

  活在這個世界上,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幸福、總會伴隨著血腥以外的氣息來到。

  或許是雪一樣的涼、再帶著些許火的暖。

  那是活著的感覺。

  他們還要在這看過無數次的雪,從過去到未來、等到他們都老了,一同看過的、數也數不盡的雪。

  因為,這是他們的家。

  他們再也不會離開的家。

  謝謝妳,在這條路上陪我走到最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31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滅之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unset16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3!同人】每個人都擁... 後一篇:【A3!同人】那一點點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