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MX/ZA]猛毒記憶<作者後記>

作者:阿沛│2020-06-19 00:29:34│巴幣:0│人氣:197
***
作者後記:(有點長喔)
 
謝謝大家,一路看到這邊,不曉得這次的小說,大家覺得如何呢?
 
如果能給我一點回饋,我會很高興的QWQ因為…這個組合,真的太少見,我總覺得,這全世界應該只有我會耕這個CP吧…,而且耕耘了好久,過程中又快樂,又疲憊,總是想著他們,希望他們很幸福,覺得他們相親相愛,讓人感到很幸福。
 
如果因為這部小說,讓你有一點點認同艾克賽爾,有一點點喜歡他,可以跟我說嗎QQ?我正在尋找同樣喜歡小刺蝟的同好,希望大家可以互相聊聊刺蝟的好。
 
這次小說嘗試了一些自己從沒想過的元素,比方說一開始就讓CP分開、讓艾克賽爾真實的經歷幾乎要死掉的邊緣、讓艾克斯欺騙了傑洛、讓傑洛累積一切的壓力到最後的最後一刻,才真的面對自己的感受。
 
以及也嘗試了幾乎在開車但並沒有開車的橋段,對,我覺得這車一開下去,心裡面就已經被警察帶走了,我沒辦法讓雷普利去享受甚麼魚水之歡,更沒辦法讓艾克賽爾這個年紀就體會被傑洛勾起甚麼慾望之類的東西,他會忘記怎麼愛著傑洛,只會想著趕快被傑洛玩弄,我不願意變成那樣QQ。
 
後半段則是花了比較多篇幅在解釋前面丟出去的劇情線,所以如果覺得後半沒有前半那麼精采,這我也是可以理解的,不曉得我有沒有哪條線沒有解釋到,如果有發現我沒解釋到的讀者,可以告訴我喔~。
 
我知道,這次的傑洛可能顛覆了很多人對傑洛印象,他會軟弱、會憂慮、會緊張、會不知所措、會迷惘,甚至他承認這些都屬於他自己的情緒,這些都是傑洛過去不曾有的形象,我也多次很擔心自己寫的傑洛漸漸不像是大家認識的傑洛,而是一個同人作家自己謅出來為了滿足小說劇情而竄改的傑洛,我不希望變成那樣。
 
但我試著讓自己相信,也企圖讓大家都相信,傑洛在原作裡面,對艾克賽爾的關心是存在的,而且不比艾克斯差。我知道這很撼動許多人所知的,也就是艾克斯在傑洛心中的地位,但也如同大家知道的,傑洛在乎的人,都被他傷害過,以至於選擇「守候」但不再相信自己能夠愛人的傑洛,這樣的形象油然而生,傑洛倘若也愛著艾克斯,可能不敢再輕易投放感情,而轉為永恆的守候。
 
一定會懼怕的吧,當自己喜歡的人被自己所傷害,一定會恨透自己的,小說中,艾克賽爾的告白讓傑洛失去戒心,當傑洛發現自己在意艾克賽爾的時後,他也同時害怕自己會傷害艾克賽爾,當時的艾克賽爾遠在極東,兩害相權取其輕,傑洛認為先帶回艾克賽爾才是要務,甚至沒想過自己在人類的研究台上,對艾克賽爾做的事情有甚麼不對近的地方,他只想帶艾克賽爾平安的回家。
 
最後,透過塔克洛的種種舉動,傑洛才發現自己的在意出於他也喜歡艾克賽爾,決定為了艾克賽爾冒險一次。
 
在艾克賽爾房間的兩人,我沒有讓他們經歷像極東那樣激烈的親密互動,雖然幾度差點要開車開下去…,但還是秉持著點到為止的原則,我不讓傑洛單方面對艾克賽爾霸道,而是讓艾克賽爾也有機會表現對傑洛的愛,愛到讓傑洛感動。
 
能夠不開車也能體會的愛,才是最難的吧(大概吧)
 
一開始只知道自己想寫一個關於病毒的故事,並且以傑洛和艾克賽爾的CP為主,從這個點展開一連串的鋪陳,也設計了條件跟傑洛不相上下的塔克洛變成了一種對立的壓力,事實上塔克洛原先的安排,會是個反派,到了緊要關頭心軟而洗白,最後領便當的人,但我到了分歧點,還是沒有勇氣把塔克洛寫成壞人甚至讓他領便當...,這次的我沒勇氣,我覺得面對塔克洛死亡的艾克賽爾,會奪走我真正想寫的,傑洛與艾克賽爾之間的感情的重心。
 
或許有人會想問,那他們對彼此的感情,到底是愛還是喜歡?這樣說好了,艾克賽爾與傑洛的互動,我自己覺得像極了人類對待自己的寵物那樣,有養過寵物的人,肯定能明白自己對寵物的愛是全心全意的,寵物也會回應屬於他的愛給主人,彼此並不是所謂的愛情,絕對是疼愛到底,甚至負責任的關係,艾克賽爾跟傑洛就有一點點類似這樣,只是我讓傑洛的愛更接近忠誠的愛,艾克賽爾則仍然是像個孩子一樣的喜歡傑洛,但依然存在再度被傑洛打動的可能,而轉為對傑洛忠誠的愛。
 
直到最後在窗台上彼此確認感情,艾克賽爾抱著傑洛的腦袋,那個時候的艾克賽爾,發現原來自己的感情,一直被傑洛引導著,縱然傑洛很被動,很會逃避,卻從來不讓艾克賽爾受到拒絕,能走到那一刻,艾克賽爾的確萌生了鍾愛傑洛的感情。
 
對於這次的小說冒險(每一次創作我都覺得是場冒險)感到很開心,中途雖然也一度很痛苦,卡瓶頸很久,但最後有把自己想寫的東西寫出來,覺得是一次不錯的冒險!
 
謝謝閱讀至此的您,由衷的感謝,也期待你留下心得或建議,讓我下一次的冒險更加有豐富有厚度!謝謝。
 
阿沛筆2020/06/19
 
 
(我有一些寫作過程中,捨棄不用的文稿,如果大家想看,請留言給我,我看人數夠多的話再PO出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11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傑洛|艾克賽爾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兔子貓
有捨棄不用的文稿?如果作者願意發佈的話,我也願意看囉[e34]

讓彼此的愛慕慢慢醞釀,茁壯,最後敞開心胸互相傾訴這點,對於這對CP來說,得發生一些困境才會懂得明示,也是我愛看的一幕。

這CP雖然冷門,但是在作者熱心創作下,可讓我感到驚喜,能見識到這非凡的愛慕很慶幸啊[e19]

06-29 08:59

阿沛
哇啊QAQ謝謝兔子貓,忠實的觀眾,也一直給我很多回饋,真的非常感謝你,請接受阿沛的土下座<_()_>
也謝謝你不嫌棄,從很久以前就一直看著他們,我很感動QWQ
真的,他們彼此的感情,在原作裡面雖然不像艾克斯跟傑洛那樣的鮮明,但我還是常想著傑洛與艾克賽爾的可能性w因為小弟弟被大哥哥保護的劇情,很可愛呀\\\06-30 0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race88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MX/ZA]猛毒記憶... 後一篇:[RMX/ZA]聖誕賀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