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鹿耳門征伐—柳絮歸萍》[09] 柳絮歸萍

作者:雨茶│2020-06-17 18:02:28│巴幣:8│人氣:210
[#09] 柳絮歸萍
  
  
  「送到這裡就可以了,青姊。」
  「可是……」
  深夜的大員灣岸,海潮黑的像是一池墨水。無浪從樹叢中推出埋藏的小舟,順坡滑入水里。
  「再往前,就進入兩邊崗哨的巡邏範圍了,我得撐船偷渡回去才行。還是說,青姊妳要跟我一起?」
  無浪調侃道。但青青卻笑不出來。
  「……你會回來嗎?」
  「當然。」
  「真的?」
  「真的。」
  「真的是、真的?」
  「真的是真的,我去去就回。所以,別哭了。」
  無浪替青青拭去臉上的淚水。
  「嗯,我等你……一起回家。」
    
    
  ## 
    
  大員灣熱蘭遮城之役,最終以國姓爺的勝利告終。
  在新年的曙光到來前一夜,熱蘭遮城的其中一座倉庫突然起了大火。由於起火的只是用來儲存布匹、床墊之類的日用品,關鍵的彈藥以及糧食的儲藏並未受到影響,但仍成功引開了VOC公司守衛的注意。
  鄭方的刺客利用了這個機會,潛入座落於山頭的烏特勒支堡壘,趁卡希雅被評議會緊急召喚返回熱蘭遮城時,展開自殺式的襲擊,與其堡壘指揮官同歸於盡。
  失去了擅長炮術的副官,VOC嚴重受挫,深怕還有其他陷阱,不敢派兵阻止拉迪斯的砲台工事。
  就這樣,於一六六二年的一月二十五日,一千七百枚砲彈將烏特勒支堡壘轟為山丘上的廢墟。評議會自知無法再抵抗鄭軍的攻勢,於一週後投降。
  得到新根據地的國姓爺以東都明京為本,養軍數月後,對中國沿海展開一連串的反攻——
  
  
  「青姊,我們到了。」
  「……嗯。」
  身著將軍盔甲,左手抱著頭盔的無浪伸手協助青青走下接駁的舢舨。背對著身後的大型唐船,柳青青伸足,踏上了被海潮泡得濕軟的土地。
  ——故鄉的,土地。
  因為遷界令的關係,大多數的船隻、碼頭都被燒毀,房舍也被遺棄。即使如此,故鄉的風景還是故鄉的風景,光是看著,就令青青流下了喜悅的淚水。
  「青姊,不是說好不許哭了嗎?」無浪苦笑道。
  「可是……沒辦法……」
  無浪牽起她的手,說道:
  「別哭,這一次,我們不會再離開。」
  「……嗯。」
  
  柳青青破涕而笑。
  ——這是她離開故鄉這麼多年以來,第一次,打從內心綻放的笑顏。
  
  
『似花還似非花,風起,絮漫天白雪。
故夢隨風千里,浪靜,著水萬浮萍。』
  
  
鹿耳門征伐—柳絮歸萍,完。
  
  
  
  
  
==
鹿耳門征伐,「柳青青」線的故事就到這邊告一段落了。
後續還有「卡希雅」以及「莉妲」兩位女角的故事,至於會在何時,以什麼樣的方式呈現,還請各位拭目以待。
想要進一步瞭解這場戰役背景與設定的話,歡迎參考《鹿耳門征伐》桌上遊戲!
那麼我們下次見~!

雨茶



  
==
其它連載平台——
 
原案:三色坊
作者:雨茶
插圖:FAN
歷史顧問:清水、Haku
© 黑水銀工作室

#鹿耳門征伐柳絮歸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95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p
居然這麼順利的結局了…卡希雅慘爆預感[e21]
莉妲:我原作女主的面子呢[e35]

06-18 00:49

雨茶
有機會扳回一城的……!06-18 1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oonyt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鹿耳門征... 後一篇:雨茶談電影——《二分之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