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3-3節 詛咒

作者:眼鏡WA│2020-06-17 17:07:22│巴幣:10│人氣:190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3-3節 詛咒

離開村莊後,為了避人耳目,我們決定經由山林前往下座城鎮與The Witches會合。

一路上薇爾背著露營用具,在山林間迅速穿梭,中間還不時蹲下採取草藥;我與菲莉絲死命邁開腳步追趕,卻只能在薇爾採藥時稍微縮短距離。

我們都已上氣不接下氣,氣喘吁吁,但薇爾卻連口大氣都沒喘過,體力未免太好了吧!

薇爾見我們體力不支,停下稍作休息,我與菲莉絲靠在樹上大口地喝水,雙腿止不住顫抖,薇爾竟趁我們休息的時候,整理剛剛採取的草藥,她的體力究竟是怎麼鍛鍊的。

「薇爾,妳的體力怎麼會這麼好啊?」

聽到我的疑問,薇爾停下手邊的工作,回答道。

「不是我體力好,是妳們體力太差了,以後我上山採藥時,妳們都跟我來,多走幾次就會習慣了。」

聽見薇爾斯巴達的要求,菲莉絲嚇得直搖頭,我也臉色發青,我可不想再跟薇爾一起急行軍啊!

見到我們兩個誇張的表情,薇爾無奈地搖頭。

「好啦!雖然會比較晚到達下座城鎮,我就配合妳們的腳步。這附近有個不錯的露營點,我們今天就以那邊為目標吧!」

薇爾說完後,我們又休息了一下,才重新上路。

這次薇爾為了我們放慢腳步,但以我們疲憊的身體,只能勉強跟在她的身後,途中菲莉絲突然健步如飛,還一邊走一邊嘲笑我,她竟然偷偷使用魔法強化自己的身體。

哼,現在就先給她逞威風,等等她就知道了。

又走過一段漫長的道路,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就在我擔心天黑不方便趕路時,眼前突然一片開闊,不知不覺我們已走到山頂,山頂有一塊平坦的草原,周遭完全沒有遮蔽物,站在草原往外望,連綿向外延伸的田野上散落著鄉村中的點點燈火,高掛在天空中的漫天黑幕點綴著不斷閃爍的璀璨星河,兩者相互映照,美不勝收。

見到我滿臉讚歎,薇爾笑著站在我身旁說。

「經歷一番辛苦後看到的美景,值得嗎?」

「當然值得,未來陸地變少,人口眾多,根本看不到如此壯麗的景色,只可惜有人無福消受。」

路途中動用強化魔法爬山的菲莉絲,在魔法的效力消失後,馬上自食惡果,全身肌肉痠痛,無法動彈。

雖然可以用治癒魔法緩解症狀,但是被薇爾以訓練為由拒絕,甚至還取走賢者之石,不讓菲莉絲自己使用治癒魔法。

忍受不住疲倦的菲莉絲,正趴在我的背上呼呼大睡,我輕輕地晃動身體,想叫醒她,但是她仍無動於衷。

「她醒不來就算了吧!反正等等吃飯時,她就能看到這片美景,不用急於一時半刻。」

薇爾見到菲莉絲沉睡不起,忍不住苦笑,轉身便開始準備搭設帳篷,我原本想幫忙,卻被薇爾阻止,要我好好照顧菲莉絲。

薇爾熟練地將帳篷搭設完成,讓菲莉絲進入休息,我也用薇爾在山林間摘取的食材,簡單地煮了頓美味的晚餐,聞到香味的菲莉絲晃著昏沉的腦袋走出帳篷,瞬間被眼前的壯闊美景驚醒,見到菲莉絲興奮地模樣,我與薇爾不禁相視而笑。

經過長途跋涉飢腸轆轆的我們,瞬間就把晚餐一掃而空,原本就喜歡睡懶覺的菲莉絲,吃飽後更抵擋不住睡魔的誘惑,馬上鑽回帳篷休息。

薇爾見到菲莉絲安穩入睡後,要我跟她一起走,不過薇爾走沒多遠,就突然大剌剌地躺在草地上,更用手拍著一旁的地面,笑著說。

「樂耀也一起來吧!躺著看星空別有一番風味喔!」

我雖然有點害羞,但仍順從薇爾的邀約,躺在她的身旁。

草地上的冰涼觸感,稍微緩和我因害羞而直線上升的體溫以及躁動的心情。

皎潔的月光淡淡地灑在我與薇爾身上,不同於剛剛看到壯闊景色的激情,躺下看到的星河讓我感受到有如漂泊在無浪大海般的平靜,我不禁輕聲地說出內心的感想。

「來到過去其實也不全然是壞事,盡是些未來沒機會看到的景色。」

「未、未來是經歷過世界末日嗎?怎麼不但土地消失,連星星也不見了?」

聽到我的感想,薇爾馬上驚恐地看著我,看到她的表情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都還在啦!只是未來科技過於進步,就算是夜晚,各大都市仍然燈火通明,被城市照亮的夜空,根本看不到幾顆星星;另外為了防止氣溫繼續升高,人類在地球外圍加上了阻隔層,導致天空總是蒙著一層黃色。」

「啊哈,裡面好像參雜了些我聽不懂的話。」

「總之就當作文明帶來的壞處,我們這一代,已經很難享受到跟從前一樣的大自然了。」

「進步以及破壞,看來凡事都擁有一體兩面……你就趁現在把這片美景記在腦海,這可是我秘藏的觀星景點喔!」

眼前的這幅美景,的確值得深深刻畫在記憶中,只是這裡離弗斯堡有一大段距離,薇爾怎麼會沒事跑來這兒?

聽見我的疑問,薇爾滿臉通紅,支吾地回答。

「其、其實是因為迷路啦!」

「迷路?這裡離弗斯堡可不是只有一兩天的距離耶!」

「我、我也知道有點誇張,但真得就是迷路啊!當時為了採草藥進入深山,不小心搞錯回去的方向,結果越走越遠,最後就來到這裡。還好這裡處於高點視野良好,讓我看到鄰近村莊的燈光,最後在村人的幫助下我才得以回到布萊辛村。」

「竟然獨自在山裡走了這麼遠,換做一般人早就遇難了吧!妳吃飯跟睡覺是怎麼解決的啊?」

「吃飯比較簡單,沿路上都有很多食物可以果腹,比較麻煩的是睡覺。為了避免危險,我用自己製作吊床睡在半空中。幸好那時候是夏天,沒有很冷,不然就如你說的要遇難了。」

「妳的野外求生技能未免太強了吧!」

「這、這只是常上山採藥的成果。若是沒採藥的經驗,我也無法判斷哪些食物能吃或不能吃。」

真是人不可貌相。

薇爾外表看似文靜嬌弱,沒想到體力充沛,連野外求生也難不倒她。

不過仔細想想,我不相信有人會單純因為迷路走這麼遠,若薇爾沒有說謊,我對接下來的行程可就有點擔心,保險起見,我詢問薇爾。

「薇爾,我想請問一下,妳應該有從這裡走到下一座城鎮過吧?」

薇爾聽出我的言下之意,露出些微不滿的表情說道。

「我是沒走過,不過大概知道要往哪裡走。我都已經18歲了,方向感已大幅提升,才不會跟以前一樣迷路啦!」

雖然我覺得方向感跟年齡無關,但薇爾都如此表示,我也只能信任她。

之後我們又閒聊了一陣子,在清涼的微風吹拂之下,我們的睡意逐漸濃厚,月亮也在不知不覺中高掛在夜空中央,眼見時間已晚,我們便鑽進帳篷,陷入夢鄉。

轉眼間,天色漸亮,我們想盡各種方法叫醒菲莉絲後,便迅速地收拾行囊立即出發。

從山上遠眺目標的城鎮,還以為距離不遠,沒想到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而且在樹林中我們無法直線前進,必須迂迴閃過斷崖或是樹木,很快地就迷失方向感。

「薇爾,我們是不是迷路了?」

「沒有吧!我確定就是這個方向。」

「不,妳看這裡有我們剛剛做下的記號。我們根本已經繞一圈了。」

「但我們明明就是沿著下坡走,怎麼會又走回來了?」

「我們中途明明就有遇到斷崖,然後為了繞路又往上爬,妳該不會忘記了吧?」

「對喔!說不定就是那時候走過頭了。不過沒關係,我們有做記號,有做記號的是錯誤路線,我們就朝沒有記號的地方走吧。」

眼見薇爾不經思考就準備往其它路線前進,我趕緊阻止她。

「等一下,這又不是角色扮演遊戲的迷宮,妳不要隨著感覺亂走。我可不想要在深山中遇難啊!」

「僕人,還是我用魔法讓你飛到空中看看?」

菲莉絲的提議似乎可行,不過菲莉絲實際上是用念力將人丟到空中,並不是真得讓人在空中飛行。她運用在自己身上時,可以輕易地控制下墜時的緩衝力道,但是用在別人身上呢?

面對我的疑問,菲莉絲露出天真的微笑。

「放心,這裡樹木這麼多,又是草地,不會那麼容易摔死啦!」

「就算不會摔死也會重傷啦!」

「放心,只要沒有死,我都能把你治好,樂耀你就上去吧!」

薇爾,剛剛不是一名聖女該有的發言吧?

雖然我覺得她們只是開玩笑,但以這對姊妹的能力,她們百分百能把剛剛說的話變為事實,還好現在賢者之石在我身上,不要讓眼前虎視眈眈的菲莉絲搶走它,我就不用活受罪。

我與菲莉絲大眼瞪小眼,僵持不下之際,一旁的草叢突然傳來稀稀疏疏的摩擦聲,該不會是動物準備攻擊我們吧?

面臨緊急情況,我趕緊將賢者之石塞給菲莉絲,並擺出戰鬥態勢,沒想到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位獵人,竟然這麼巧讓我們在深山中遇到其他人,說不定神真得存在。

我趕緊衝到獵人面前說明情況,希望有人能帶我們去附近的城鎮。

「我雖然不會去城鎮,但我可以帶你們下山走回大路……等等,你、你身後的人不是薇爾嗎?」

見到出現的是一般人,薇爾連忙將菲莉絲藏起來,自己也想找地方躲避,只是她自己還未完全藏身,就被獵人撞見並認了出來。

「不、不是,她不是女巫薇爾,你看她一頭短髮,跟她完全不一樣啊!」

我立即向獵人否認,想要瞞混過關,卻換來獵人的怒目相視。

「別騙我,我從小看她長大,不管她如何變裝我都認得出來。明明我們都當妳是自己的孩子,為什麼妳要破壞從小長大的村子!」

面前的這位獵人竟然是薇爾的舊識……神啊!您製造這種巧合未免也太過分了。

薇爾見到無法隱瞞,放棄躲藏,走到獵人的面前,哀傷地說道。

「拉爾夫叔叔……我……」

「哼,妳還記得我的名字啊!知不知道我們全家被妳害得多慘!不但畢生積蓄毀於一夕,還到處被人排擠,被說是惡魔之村的人。好不容易遠離家鄉,重新開始,妳卻又出現在我的面前,難道妳還要再次破壞我的生活嗎?」

「對、對不起,但、但我……」

「還想要解釋?我不可能原諒妳,在妳身旁的就是當初解救妳的惡魔吧!我絕對不會讓妳們再次破壞我的人生。」

那名獵人舉起弓朝我們攻擊,一旁的菲莉絲馬上使用魔法進行防禦,擋住強襲而來的箭矢;我們趁著獵人吃驚的空檔,慌張地逃離他的視線範圍。

獵人並沒有追上來,我們稍微鬆了口氣,但是薇爾的表情沉重,意志消沉,我只能開口安慰她。

「薇爾,不用在意那人的話。專心於眼前的目標,做好自己就好。」

「對啊!薇爾姊,妳都那麼努力救人了,大家遲早會原諒妳的。」

聽到我們的話,薇爾露出淡淡的微笑。

「我知道,我不會在意的。菲莉絲,可以拜託妳上去看看接下來該往哪兒走嗎?」

菲莉絲聽從薇爾的話,彈升至空中確認目的地的方向,一確認好城鎮的位置,薇爾就全力驅動雙腿,高速往山下前進。

在我的眼裡,她的背影十分落寞,彷彿是想盡快逃離這片遭遇故人的場所。

對布萊辛村村人的虧欠感,想必會如詛咒般糾纏住薇爾的人生,究竟要到何時才能讓她擺脫這份不應屬於她的詛咒呢……。

- -
後記:
看完若覺得喜歡,希望大家能點個讚、喜歡或是追蹤訂閱,讓我更有動力更新下去,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95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巫|穿越|原創|戰鬥|魔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lexgod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