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黑感霧》在爽文中偶爾也可以找到營養的——《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三】

作者:黑霧│2020-06-17 09:17:06│巴幣:2│人氣:125
  沒想到時隔不到一年,又會來寫《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下稱《魔劣》),標題上的「三」並非指第三集,而是小說第二十七集——第二十六集因為沒什麼好寫就跳過了。

  本篇感想的重點已經寫在標題,就是「找營養」,不過按照慣例還是先吐些槽吧。

  「很拖」,真的非常拖戲,以往哥哥大人去找忍術師修練,至少會有些「裝得很高深」的情報透露,但是本集不論修練「封玉」還是弄什麼戰略級魔法,都只是單純屬於「哦,這樣啊」的描述,是沒有什麼意義的內容。

  還有那些美軍的準備與光宣的準備,篇幅太過多了,多到有點打瞌睡,雖然理解這樣被哥哥大人打臉時才會有爽快感,但是過程之類在前面的故事重複了不少次,在沒新資訊而單純地演動作但又不是什麼精彩絕妙的過程時,就會很叫人煩悶了。

  另外,因為戰略級魔法師的身分而被盯上,所以就多製造一個出來分擔分擔——哥哥大人真是聰明啊。

  那麼,進入本篇「找營養」的主題吧,其實要不是有這一點個人認為值得記錄,這篇感想也不會出現就是了。

  第一點是感情戲的自白,包括開首水波的回憶與糾結,以及深雪從自己角度去猜想,順帶一說深雪可謂這集的重要擔當,要不是她的戲份本集大概會變成純槽點的存在吧。

  水波的回憶雖然有點像事後補上的理由,但至少有做這番功夫,讓她與光宣之間的關係不再像那麼空降,而是有著理由的——儘管愛情是否需要理由就是另一個可以討論的問題。

  可能是同病相憐,可能是「高冷的總裁沒遇過平民而被吸引」,這裡給讀者刻下了一個疑點之後,接續是從深雪的角度,以她自己對哥哥大人的情感與水波對光宣作為比較對象,埋下本集故事結尾的伏筆。

  而這個伏筆的有趣地方,就是第二點要說的,在外掛已經開滿的狀況下,如何放水讓這對兄妹成全水波與光宣這對組合?

  一般來說很簡單,爽文類別常用的提高戰力水準就可以了,然而兄妹戰力封頂很難再有往上的空間,不像《海賊王》弄一個【常人<—>果實<—>超自然系果實<—>霸氣】這種方式就足以解決,因此最終採用的是「情感的兩難抉擇」。

  相信《魔劣》應該沒什麼怕劇透的,所以就直說了。結尾病房中深雪可以瞬殺光宣,畢竟她的攻擊是直接凍結精神無法防禦,一旦光宣出現在深雪面前就絕對沒救了,這種狀況下要怎樣讓光宣成功拯救水波呢?

  結論是水波主動捨身護愛人,這裡的描述真的頗精彩——深雪要攻擊光宣沒有任何困難,水波也防禦不了,水波亦知道這一點,但水波還是會盡力發動魔法防禦導致她自己完蛋,因此深雪無法攻擊。

  沒錯,用「物理」的方式解決不了,就打感情牌,個人讀到這裡其實是挺驚喜的,沒想到會用這種手法解決外掛問題,令光宣得以把水波帶走,令這個重要的家人得到獲救的機會。

  當然,真正把水波救下來的方法在中間有留過伏筆,大概是先變成非人,封印起來再只喚醒人類的部份,這就是另一個話題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92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霧|感想|黑感霧|輕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神櫻
我來啦

06-17 18:29

黑霧
XDD歡迎~06-18 08: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dywong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感霧》不知道等了多久... 後一篇:《黑感霧》大惡魔與復仇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