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寫在那狂想之前--不斷的猶豫之間。

作者:故事冒險者Jimmy│2020-06-15 10:55:59│巴幣:2│人氣:109
猶豫越來越加深了,而且連我也不知道是往好的方面還是壞的方面走。
所以,先來提提別的:除了6/21當天的天氣之外、一些會左右我去哪裡看日蝕的想法的瑣事

*有勇氣的二弟
在之前當廚房助理的時候,他是最常跑出去的一個:
會自己趁排連休的時候跑去中南部(當日來回)。
我曾經看過家裡有客運的車票、與中部地區電影院的折價券
但更不得了的是--他透過排休、去過兩趟日本。
他的3DS以及寶可夢Y版是從日本直接買回來的。
但是我呢,只做得到委託他人領配佈(嘆)

雖然今年年初他離職了,但他也有提過本來想趁著有點存款再去一波的--
無奈那該死的武漢肺炎。

*我也拿得出勇氣來啊,只是--
嚴格說起來,只有一次。而且現在才發現我忘記寫在2017年回憶錄裡。
大概是覺得冒險等級不夠才沒寫的吧。

2017年11月中旬,寶可夢劇場版『就決定是你了!』在台上映,
當年的限量配佈大概才過了三天就無法在大台北地區領到。

在不斷確認情報後,11月21日、趁著確定休假不影響上班,我達成了第一次獨自輕旅行。
那同時也是目前人生唯一一次搭高鐵-雖然目標只有桃園(中壢),目的地是中壢星橋影城
總之、當年的配佈順利到手。

如果放嚴謹一點的話,我是還有幾次獨自長程外出(雙北以外、而且沒去過當地)的紀錄。
但那是義務役期間、為了回當時所在單位(新訓在宜蘭、服役在東引)而不得不幹的事了。

再附帶一提,在有他人陪伴的狀況下、我最遠去過花蓮(自己入伍當時因檢查而被帶往花蓮軍醫單位)
以及彰化(陪家人去成功嶺看剛入伍的小弟,回程順便從彰化走海線)。

所以,不管日蝕當天選嘉義還是台東,對我來說都是一種突破。
但目前還在等天氣預報。

*果然還是因為想太多嗎?
最近的發現。
腦中的靈感斷斷續續地浮現,但總是到了一個地方就停了下來。
雖然可以從頭開始思考,但就是停在某個地方無法前進。
最後總算有點意識到原因:靈感太嚴謹了。

就算還沒有到真的想做出來的地步,但為了不吃書,總是在東補點設定西補點缺漏。
結果,靈感就這樣斷掉了。

是不是受到了航海王的影響呢?這也不好說。
(有不少網友認為,『霸氣』這個設定應該在故事一開始就設定好;
 故事中後期才追加設定說能用『霸氣』有效攻擊自然系能力者,形同前期的故事不嚴謹)

但換成現實層面,我也是這樣子:會去思考這麼做的後果再行動。
畢竟是無法重來的現實,這麼做或許有理;而且有些想法更是無法妥協。
只不過、得付出的代價就相對地高。下有例子:

擺脫了會造成舊遊戲主機封機/舊遊戲片封片的封建思想(?),終於想入手Switch lite了。
而且,在此之前就很明確的確定『因為基本上只想買劍盾版擇一,我的主機需求只有lite』
只不過這個『終於的決定』是在珊瑚粉登場後才下的,結果造成了下述的窘境:
A:現在要買lite的話,必須搭配動物森友會遊戲
一整個『如果想從阿羅拉地區搬到伽勒爾地區的話,就先順便從零開始建立第五座島,自己當島嶼之王吧』的概念
B:抱歉,連lite都沒有了,現在的Switch主機套餐是搭配遊戲指定款兩套+自選款一套
可是你們推薦的指定款我都不玩……如果可以讓我自選三套我就考慮看看(只能存在於幻想中的對白)

看起來,就算等到振興三倍券下來也買不到lite了(眼神死)

關於『想太多』的實例應該還有其他例子,只可惜我現在就正處於『因為想太多而靈感斷掉』的狀態(啥)

*那,能夠『不想太多』嗎?
事實證明不行(茶)
昨天就是因為沒有想太多,走出捷運站的時候被單純問話的女性攔住
原以為是一般的品牌問卷調查,結果卻被帶到了附近的特定知名保養品據點填問卷......
(這下糟糕了,原來在捷運站那裏什麼都沒拿是避免被拒絕的戰術之一!!)
偏偏自己皮膚容易出油的問題已被專業看穿,時間問題(上大夜沒空)更是被無視的回絕點,
最後只意外噴掉300元已經算是花錢消災了……
(不然可能得花上一千元買更高級的保養品、甚至花錢買男用護膚課程,
 然後日環蝕觀測就真的得等下輩子了)

還好,日蝕觀測眼鏡先買好了。
接著,靜靜地等待天氣預報,並視情況再賭一波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71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immysayur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個狂想,會不會成為生活... 後一篇:X-Day倒數不到一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