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日翻中小說】【YOASOBI】【アンコール原作】水上下波─世界的終結,與再會的曲目 3

作者:終欲宅 成熟期7.0│2020-06-13 19:34:38│巴幣:520│人氣:1108


*本作純屬翻譯,本人並無本作著作權,有任何錯誤或有更好的翻法歡迎提供意見,原文請至此觀看

原文書名:《世界の終わりと、さよならのうた》
中文譯名:《世界的終結,與再會的曲目》
作者:水上下波
封面:Fujina
譯者:終欲宅


此小說已改編成YOASOBI的歌曲《アンコール》



3


  車子的引擎聲漸行漸遠,倉庫中,殘留著孤獨一人的寂靜。混濁的空氣中,宛若連時間也靜止一般。
  當我好不容易立起身子,身旁的沙塵也一同起舞,彷彿在告訴我,世界尚未終結的現實。


  倉庫角落的櫃子,如他所說放著大量的糧食。多到一個人絕對吃不完的量。全是他收集過來的嗎?
  翻了翻櫃子,我從中選出了就算不加熱也能吃的調理包,番茄濃湯的。


  「父親啊,感謝您的慈悲,讓我享用這份食物——」
  不加熱的調理湯包,即使說恭維話也談不上好吃。
  但每當喝上一口,都感覺力量流進體內,身體充滿了活力。人若缺少了每日的糧食,是無法生存的。
  慢慢地嚥下每一口,讓胃吸收,花了點時間才全部喝完。


  有了力氣後,我稍微打掃了這裡,但即使掃完過了多久,也不見他的歸來。望向高掛於牆上的時鐘,現在似乎是早上十點,但也不能確定。永不落下的朝陽搞得日夜不分,連對時間的感覺也曖昧不明。儘管那時鐘早已錯亂,也沒有任何確認的手段。


  想了想後,我打開了倉庫的窗簾及窗戶,讓陽光照進這陰暗的空間。
  逕自打開窗戶或許會被他罵吧,但被丟棄在這裡積灰塵的樂器,實在太可憐了,至少能讓它們曬曬太陽也好。
  況且,剛才還氣勢凌人地說「要照自己喜歡的做」。若是現在逃跑,連後悔也不會被允許吧。


  仔細聆聽,能聽到至窗外傳來的,葉子磨擦的聲音。溫和的微風徐徐吹過,窗簾搖擺著。明明已經十二月了,卻像是春天般,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呢。


  徘徊在倉庫中的我,瞧著一個個樂器。


  眾多的樂器中,等級也是五花八門。有相當正式的高級貨;也有印製了卡通人物的,小孩玩具般的樂器。這裡以前,莫非是樂器店的倉庫之類的地方吧,但以環境來看未免也太不衛生了。


  倉庫的正中央,是一台龐大的三角鋼琴,猶如宣示存在感般,佇立於被樂器們包圍的正中間。走近一看,才發現除了鋼琴外,還有一台如收藏般靠在鋼琴旁的木吉他。輕拂過琴弦,吉他響起了美妙的音色。


  我坐上了鋼琴椅,打開鍵盤的蓋子,頓時感到懷念。
  甚至不自覺地,露出了笑容。本以為再也不會彈了呢,卻想都沒想到,會在世界末日的一天,再一次坐在鋼琴的前面。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命運吧。


  十指輕柔地放上鍵盤,深呼吸,放鬆肩膀。雖然是從小一直練習的的鋼琴,但已經好久沒認真彈過了呢。
  還彈得出來嗎?腦中浮現一絲害怕,我趕緊搖搖頭,驅趕心中的恐懼。一定可以的,音樂早已烙印在我心中。


  下定的決心,為我的指尖注入力量,按下的琴鍵牽動著琴弦,琴弦響起了,遠比我想像還要低沉的琴聲,在混濁的空氣中迴盪著。




支持正式翻譯版本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53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單手11連擊
本格是什麼意思啊?
高級貨嗎?

06-15 14:11

終欲宅 成熟期7.0
就是很正式、正統的意思
中國詩人也有本格派吧?06-15 14:19
終欲宅 成熟期7.0
欸中文好像沒有本格這個詞,那是我搞錯了,我改一下06-15 14: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1414889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翻中小說】【YOAS... 後一篇:【日翻中小說】【YOA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