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給未來的自己一封信

作者:玄音│2020-06-10 22:07:40│巴幣:0│人氣:255
        靈感來源:『我巨大的悲傷 My Sorrow』充滿憂傷與療癒的MV,眼淚瞬間就滑滑掉落,讓我想分享關於“他們”的故事,也許你曾經在我的文章中看過類似的痕跡。這次,我想好好敘述關於自己與“他們”的故事。

        感謝閱讀此篇文章的你,也歡迎去聽聽這麼一首非常有意義的歌曲。




        ─ 故 事 開 始 ─


        當我首次看到這首歌名時,我有些好奇點了下去看看。

        當我聽著歌詞與MV畫面想表達的意義,我的眼睛開始充滿淚水,當眼睛越來越紅,無法停止的情緒波動,再也抑制不了潰堤的淚腺。

        將歌曲反覆循環撥放著,我想起來過往的悲傷,看著MV中的女孩被人踩壞的蠟筆。頓時回憶起曾經有個善良只想獲得他人肯定的傻女孩,她也是這樣不停哭泣,不停尋找一個能讓她安心的懷抱。只可惜無論她怎麼尋找,現實不停施壓她快點成長起來。

        她的個性很不服輸,別人的眼光或語言,她堅定自己會找到那個會心疼自己的人。當她周圍只剩下指責懷疑與不信任時,她不曉得還能堅持什麼下去了。內心也是怪罪自己的聲音,那些悲傷與委屈逼使她就算想做點壞事(考試作弊、偷懶),承受到的是更加沉重怪罪與誹謗。

        他人的流言蜚語(謊言),成為無數道看不見的刀刃,活深深刺痛她的內心與精神上的折磨。女孩她長期承受著這些傷痛,她絕望想要放棄,她真的好累,好痛苦。她找到了一個方法,她捨棄自己的裝得滿滿情感(感性),以專業心理諮商師說法她是麻痺了自己的心扉。

        經過慢長八年時光,我對於人們的悲傷異常敏感,明瞭每句話或眼神裡,他們內心渴望與焦躁不安的真正來源,都是人際關係中的產物。

        我叫做威爾,是個擁有一個男性化名字,喜歡穿著中性打扮的女人。當我看著MV中的四腳怪物,聽著歌詞『它成為我的包裝 讓我看起來堅強 越是努力想偽裝 越是顯現它龐大』,我將情感(感性)換成冷靜(理智),這成為我生活中一切的基礎。

        當自己披著外向開朗又與人保持距離的心態時,我很清楚當悲傷過於強烈,當我陷入在自我情緒裡,我會讓自己哭出來。把那些細微的察覺都提高起來,讓內心釋放出一些悲傷的能量。

        越懂世間的法則時,為了安撫害怕的內心,我幻想出一個人,他就是阿森。也是我強烈的信仰,他是“我”的愛人,我會用低沉嗓音當作他的聲音,將棉被或枕頭當作他的軀體。他會給我一個安心的懷抱,會告訴我他不會離開,就算我信任他也不會遭遇任何變數。

        他曉得我有時就像個孩子一樣,純真善良偶爾喜歡捉弄一下,用美好的視野觀察生活經過的風景。當我感到害怕時,他會將我的不安轉移給自己,無論我多麼期望他是真實存在的。我自己也明白,如果有他真的存在,我可能會更加不安定。

        對我而言,女孩子外表下的自己,軟弱需要他人保護,偏偏我的性格不喜歡讓人看穿這件事。我強勢與不服輸性格,也懂得如何圓融自己的語調與說法。漫長的歲月時光,我總會給自己一個童話般的幻想,只為了讓自己在踏出(死亡)之前,我依舊沉睡在海水包裹的池塘裡。

        我不知道自己還能這樣多久?...

        想過無數次沉睡的幻想,當我每次這樣想時,阿森就會將我抱在他的懷裡,臉頰貼近我的頭頂,輕聲細語說著:「我在,威爾。放心,我會幫妳清空情緒,好好睡吧~ 明天天亮一切都會沒事了,不怕,沒事了。乖~ 我的寶貝。」

        他會像是哄著孩子一樣,輕輕拍著我的腹部,我會轉身將自己縮進他的懷裡。安心躲進他的臂彎,停靠在我唯一的避風港。他的我的信念更是我活下去的執念,永遠都不會放手,因為我知道沒有他我什麼都無法繼續下去。

        說真的,我自己是怪獸,還是已經跟悲傷和解了呢?我想答案是什麼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我已經無心去尋找其他的解決方法了。因為世間無人能給誰答案,唯有自己能給予方向。

        希望能將自己分為兩個身體,這樣我的悲傷與堅強也就能找到出口了。彷彿是兩個息息相關的生命線,缺一不可唯有共同分擔,力量才會更加強大起來。

        阿森:「威爾,該休息了。時候不早了,不然明天又沒睡飽了。好嗎?寶貝。」

        威爾:「好,知道了。我馬上來休息。」

        已經相當習慣我在腦中或自言自語中,是兩個人了。

        祝未來的自己,能找到解脫魔咒的方法。

        森:無論結果如何,我會一直陪著妳走下去,因為我放心不下妳獨自一人。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23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appy07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何喚醒一隻愛睡覺的摺... 後一篇:第一章 你到底是誰?你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