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亂聊占星學】專業背鍋俠 — 水逆

作者:千夜未央│2020-06-09 22:16:51│巴幣:0│人氣:102
今天貝貝想要聊聊有3C殺手之稱的「水逆」魔王,真的就這麼壞嗎?還是背後還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反思呢?


 
***(前方長文注意)***
 
不知道大家對水逆的印象是什麼?

衰事連連?
包準沒好事?

如果是這樣想,那親愛的,請讓我從水星開始跟你慢慢說。

水星的代表意義
 
水星的象徵能夠含括日常生活的很多層面,像是基礎學習、心靈、溝通、科技、當地旅遊(非出國),甚至是一般的交易行為,像買賣東西或提供某項服務。
 
水星是雙子座和處女座的守護星,同時也是第三宮和第六宮的守護星,從地球的方向看來,水星與太陽的相差角度從來不超過28度,因此每年都會發生3次的水逆(幫劃重點。
 
「溝通」可以說是水星的關鍵字,在能量學上,水星能夠轉換兩股不同的能量,能夠為兩個人之間,建立起能量、情感及文字的交流橋樑。
 
代表水星的希臘神祇是赫默斯,是商人、信差、賭徒和騙子的守護神,同時,祂也是唯一能自由來往人間與冥界的神,連萬神之王宙斯都不行,赫默斯就是這麼個擅長話術溝通又八面玲瓏的人物。
 
那當水星逆行,就是赫默斯想搞自閉,不溝通嗎?
 
不是啦(笑
 
水星逆行其實是溝通角色的轉變

當水星在逆行的時候,不能粗暴就將逆行看成負面的「拒絕溝通」,就像中國的陰與陽概念,水星的逆行就相當於能緩和順行的「陰」能量,不讓水星的能量變得機哩瓜拉、過分聒噪。
 
所以,逆行背後真正代表的是「我說完話了,該我來傾聽你了,我從說話者變成了傾聽者」。
 
能量上,水星的逆行會溝通的能量,從平常的「說」、「製造聲量」、「輸出資訊」,變換成了「停看聽」、「觀察」、「接收資訊」。
 
這樣的轉變對溝通本身非常的重要,試想一個人只單方面的talking,另一個人只聽聽敷衍,這樣不能算是好的溝通。
 
良好的溝通與討論之所以能存在,正因為場上有說者、有聽者,兩者之間甚至有角色的互換,才形成健康長久的關係啊。
 
水星逆行的一點反思

套用到做事的層面,水逆看似會干擾我們的做事,讓事情看起來不順利,這背後說不定就是在提醒你,要改變單一的手法,不要想一招就強行闖關,話不要說死,事情不要釘死,觀察事情的變化,不要再用單一的角度看待事情,接下並了解這個變化。
 
尤其在雙魚水逆,就會更強調open mind,放開心胸,丟下規矩和束縛,沒有做什麼才能成功,丟下模範生束縛,丟下旁人的眼光,丟下過高又單一的期望。
 
在雙魚水逆的這段時間,你越是在乎你,就越難過,因為它會要你轉換成角色,自我傾聽,面對在這束縛底下,你渴望舒服自在、討厭壓力的一面。
 
水逆之所以在社會的普遍觀感不好,除了老是弄壞電器,再來就是它代表的理念和普世價值不合,一般都希望我們積極爭取,了解每一步及下一步,要主掌與操控全局,事事都要照著我們的意思走才叫好。
 
但水逆偏偏反其道而行,它希望我們收斂日常裡,那些過度積極的表現欲、控制欲,停下來看看事情怎麼走,我怎麼接受、了解、配合,並從中找到驚喜。
 
水逆想讓我們聽到...
『臣服於變化的智慧,卻不屈就於變化帶給你的挫敗。』


如果對我們的主題很有興趣,歡迎到我們的粉專逛逛喔~
(那邊更新的會比較快,也有很多互動對答呦ww)
粉專傳送門:千夜未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14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night1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文化圖鑑】與精靈共存... 後一篇:【端午節】驅邪避煞的「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