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異鎧之都14 蘭的回憶

作者:星鴞│2020-06-07 04:43:09│巴幣:4│人氣:120

  「為什麼這麼堅持?」經過幾次的交手,冬很清楚蘭擁有強大的戰鬥能力,能一拳敲掉自己的冰塊,可沒有幾個人做得到。

  「堅持嗎?妳應該知道塔古拆掉很多實驗室吧?」

  冬點頭,蘭繼續往下說……


  大約十年前,塔古來到蘭所在的研究所,塔古帶著蘭離開研究所,蘭看著沿路上人群四散,還有不少陷入火海的設備,此時的蘭有點難過,她不討厭研究所,只是這個地方限制了自己的自由,除此之外,沒有人逼迫過自己做任何事,但自己沒有能力反抗,一個十二歲的少女能做的事情很少。

  蘭跟著塔古離開研究所,即使對這個地方有眷戀,可是一片火海的情況下已經無法繼續生活,蘭的眼前陷入一面雪白,天空中還下著細細的雪花,這是蘭第一次看見雪,一陣風吹來,寒冷讓她發抖,打斷了她的好奇心。

  「穿上吧。」塔古拿了件厚重的外套給蘭。

  「我們在哪裏?」

  「西伯利亞,快走吧。」塔古向蘭伸手,微笑,認為一切結束了。

  蘭看著眼前這個陌生的男人,聞到濃濃的血腥味,與臉上的微笑完全不同,蘭沒有回答,只是看著塔古,對於陌生人的戒心使得蘭與塔古保持距離,沒有想要伸手的意思,塔古聳聳肩,開始往一片白雪的大地移動。

  轉眼間,七天過去,兩人沒還走出一片白雪,塔古看著天空中的雲層越來越厚,開始沿路用劍敲地面。

  「在做甚麼?」

  「暴風雪快來了。」說著,地面的聲音明顯不同。

  塔古很清楚這一帶有湖泊,如果在湖上紮營的話會有多餘的危險,聽到不同的聲音後,往前走了一段路,開始往下挖,挖出一個可以讓兩個人躺下的凹洞後,把劍插在上面綁了一塊布,確認風向,在迎風面堆起雪,完成後往上面倒水,接著把雪填回凹洞,踩實,從另一邊往下挖,挖出一個中空的空間。

  蘭看著塔古,沒有幫忙,只是看著,塔古沒有說甚麼,蘭想著研究所裡面的人,有些對自己很好的叔叔,他們都死了嗎?為什麼他們會死?因為自己嗎?

  「你殺了所有研究所的人嗎?」

  塔古沒有回答,沉默或許就是最好的回答,蘭看著眼前的人,會去恨他嗎?不知道,自己連離開研究所是好是壞都不知道。

  從那之後,兩人困在雪洞裡一周,塔古把裝有肉乾的袋子丟給蘭,那是最後的食物。

  「你吃甚麼?」蘭沒有天真到只接受塔古的東西,而且自己倒下話,塔古依舊可以把自己扛走,可是他倒下自己卻沒有任何辦法。

  「吃這個。」塔古拿著一塊肉,從上面切了一片下來,放到爐子上,隨後把肉收起,量非常少。

  蘭盯著那塊肉,退後了幾步,那是人手臂,一瞬間恐懼佔據了蘭,塔古注意到蘭的反應。

  「如果妳不偷吃肉乾的話,我就不用吃這個,人需要的食物遠少於腦袋所想像。」塔古解釋著,同時指責蘭總是偷吃肉乾,這對於生存來說是大忌。

  「那為什麼不讓我吃?」蘭不解,既然抱怨,那為什麼不把討厭的部份給自己。

  「為什麼嘛……我殺了很多人,吃一點人肉不會有甚麼問題,但妳就不同了,或許或成為妳一輩子的陰影。」塔古的語氣有點無奈,不是因為需要吃人肉,而是對於殺了很多人這部分。

  蘭看著塔古的表情,有點無奈?又有點哀傷?不太懂是甚麼樣的感情,但……


  「……但塔古竟然這樣說,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真正的好意,沒有任何所求。」蘭很清楚研究所裡面的人是有求於自己,而塔古不求回報。

  蘭說完回憶的部分,這影響了她很多,或許不是因為這件事喜歡上塔古,但這是一個契機,一個懶散的男人,卻有著能為他人著想的心。

  「塔古先生吃過人肉嗎?味道怎麼樣?」冬看著自己的手,輕輕地咬了一口。

  「可以尊重一下說故事的人嗎?」蘭對於冬在乎的地方無語。

  「反正我懂妳為什麼會喜歡塔古先生了,下井去繞繞?妳已經有足夠的破壞力,只差對鋼獸的理解而已,順便吃點東西?」冬拔起地上的長槍,看了一眼天空的太陽,現在時間已經接近中午,腦袋裡思考午餐該吃甚麼。

  「今天這麼漫長嗎……」
  

  塔古三人坐在小攤,桌上還有幾串烤肉,卡伊夫觀察著兩人的互動,塔古做甚麼都讓斯卡蒂先來,飲料上來先幫斯卡蒂開,烤肉上來先讓她吃,從卡伊夫的了解,塔古才沒有這麼紳士行為,不過,對他來說這樣也不錯。

  「你們兩個甚麼時候結婚?」卡伊夫看著兩人,雖然有點距離,但已經兩人的關係已經很明顯,

  「結婚嗎?」斯卡蒂看著塔古,把回答交給他,但無法掩飾她眼裡的期待。

  「等結束之後吧。」塔古沒有把話說死,結束是指甚麼結束?轉頭看著遠處。

  街上的狀況不太正常,眼前太過安靜,沒有任何人,遠處傳來騷動聲,塔古著眉頭,拿起武器走出小攤,有許多人從遠處跑向自己?為什麼?隨便抓住一個人。

  「甚麼狀況?」

  「有大型鋼獸……」話沒說完,塔古放手,回答的人立刻跑向身後,塔古嘆了一口氣,想起先前信中的內容,拔出劍,往人群的反方向跑去。

  移動到井的附近,四周一片狼藉,看來戰鬥是在這邊發生,但周圍沒有甚麼人,塔古祈禱沒有人受傷。

  「往那邊去了。」斯卡蒂跟在塔古身後,看了地上的足跡,有一條足跡特別大,而且是跟大多的腳印反方向,看來有人將鋼獸引走。

  兩人跟著大足跡移動,很快就聽到巨大的聲響,從建築之間已經看到鋼獸的黑影,塔古正想上前,被斯卡蒂抓住肩膀。

  「看著。」巨大的身影穿梭在建築間,似乎在追著甚麼。

  引誘鋼獸不成文的規定就是不要打擾他人的獵物,原因很簡單,被激怒的鋼獸很容易轉移目標,造成更大的傷亡,因此拾荒者之間誰都不想成為那個倒楣鬼。

  冬引誘著鋼獸,在建築之間穿梭,蘭跟在後面,觀察著四周是否還有人。

  「可以了!已經到廢城區了!」蘭對著冬大喊,同時移動到冬的身邊,一起看著眼前的龐然大物。

  「這不太妙吧?我們兩個要面對這種?大猩猩?」冬冷靜下來看著鋼獸,粗壯的手與較短的下肢、魁武的身體……這確實是大猩猩,而且,放大了數倍,冬冒著冷汗,雖然靠氣勢引誘猩猩過來,但根本沒有戰鬥的辦法。

  「幫我吸引牠的注意,我來想辦法。」說完,蘭離開冬的身邊。

  冬嘆氣,拿起長槍直接丟下猩猩的腳下,隨後地面出現冰柱,凍住猩猩的腿,蘭直接一拳砸在猩猩的頭上,僅僅一拳,就讓猩猩失衡。

  「這玩笑也開太大了吧……」冬第一次看過一擊就能讓大型鋼獸失衡的,共振的力量完全超乎她的想像。

  兩人的配合非常好,冬負責吸引猩猩,蘭像是蒼蠅一樣,邊攻擊邊移動。

  塔古看著兩人,如果繼續這樣下去的話,大概在十分鐘就能癱瘓猩猩了吧,猩猩雙手的關節已經損毀不少,動作越來越單純,塔古仔細的看著蘭的動作,像是父親關心女兒般。

  「怎麼回事?」蘭的動作突然停下來,被猩猩抓住旁邊一丟。

  蘭被丟進建築物中,幾次碰撞後建築有部分倒塌,同時冬分神,猩猩掙脫了冰塊,衝向冬,舉起雙手的瞬間,冬慢慢張開眼睛,斯卡蒂用武器扛住猩猩的攻擊。

  「流星,想辦法!」塔古對著耳機說著,同時拿出福特陷阱,丟到空中,開槍引爆,強烈的光芒轉移了猩猩的注意力。

  塔古拿出爆炸陷阱,搖頭,建築距離太近,加上蘭還在建築裡面,爆炸不適合,那該怎麼做?問著自己,同時看向斯卡蒂,兩人已經離開原本的位置,冬沒有受傷,斯卡蒂已經在往武器裡面填充東西。

  「冬!幫斯卡蒂爭取時間!」塔古對著冬大喊,同時在猩猩身邊移動,吸引注意力,並思考跟怎麼做,塔古基本上所有破壞力都來自爆炸陷阱,自己的身體比起落難者實在差距太大,該怎麼辦?

  (吾主,已經找到辦法,跟著吾等念……)這時流星打斷了塔古。

  「神創的傲慢並沒有回報,對於一切感到憤怒,將這份怒火灑向大地,創造出山川大海。」塔古跟著流星的聲音念著,劍柄上齒輪開始快速旋轉、溫度開始上升。

  (握住劍刃,吾等將化為鈍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85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ym1225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鎧之都 ... 後一篇:[達人專欄] 教授別咬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