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傲嬌之物-愛世篇-02-我需要的不是幹勁 而是傻勁!!

作者:人不痴│2020-06-05 15:29:58│巴幣:22│人氣:174
  事情剛過沒多久,阿毅說他嬸嬸煮好飯,要他趕快回去,要不然身為訓導主任的叔叔會為他的愛妻嘮叨的。
  阿毅的爸爸在他小時候就升天了,而媽媽南下高雄工作,把年幼的阿毅交丈夫的親弟弟-吳鐵雄來照顧。阿毅父親是怎麼樣過世,我是不知道,我是聽說是有內幕的。我不打算追問到底。
  畢竟不關我的事,人也不在世上了,再怎麼追問,也只是無聊的好奇心罷了。
  而且有時候無聊和無謂的好奇心,只會傷他人的心。
  所以我很少跟他提有關父親的事。

  不過……我走回去,打一通手機給新良,告訴剛剛所發生的事。
  沒想到我開口一兩句,再提到『郭志杰』這三個名字。

『呵……沒想到那種人回來還真是快。有點超出我的預料之中,不過幸好我有跟阿毅提到他。果然阿毅很在意郭志杰!』新良在電話乾笑著,言語依然帶給人悠閒的意味,令人感覺好像是這件事很簡單就可以解決似的。

『咦?你什麼時候提到的?我怎麼不知道?』我有些驚訝。

『嗯……上次在棒球賽阿毅快抓狂的時候,我用這消息告訴他,希望他冷靜下來。』
『這樣是怎麼樣冷靜啊,是更衝動吧!?阿毅每次提到他,整個人怒火就起來了,怎麼可能會冷靜啊!』
『那天我告訴他,「如果這場輸了,你就得退學,你就遇不到他了,因為他快回來台北,你要是這樣衝動地去打主審,還是說先冷靜下來,贏這場比賽再說。哪一樣方式,你心裡比較舒服,你說呢?勤毅。」我是這樣跟他說的,他就沉住氣了,阿修,你也知道阿毅遇到想對打的人時,反而是更正經的。』

『嘛……也是。』也對,去年阿毅輸給他時,他非常不甘心,所以升上二年級的他就常常悶悶不樂了,我想十之八九都是那場對決的關係吧!

『嗯,我知道了,這件事總算有了開始,之前都聽到風聲,這次更確定了。』

『確定什麼?』
『郭志杰會回來,是因為徐芯儀,她讓他回來台北,不過他是沒有辦法回來我學校讀書,吳主任不點頭,他不會回來讀書,況且吳主任對郭志杰的感覺是很討厭的。所以吳主任不會答應的。』
『嗯,阿毅的叔叔早知道郭志杰是什麼樣的人。我是放心,重點是徐芯儀,我害怕林愛世會受更大的傷害,好不容易才撫平她的心。這次棒球賽我們班贏了她們班,我怕誤會又加深了。』

『阿修!』新良呼喚了我名字。
『嗯?幹嘛突然叫我?』

『你先別想那麼多。你只要記住一件事情就好了,不要再被徐芯儀的話和美色所欺騙的。』

『我知道啦!去年的我只是一時糊塗而已,現在我早已經很了解徐芯儀的腹黑,我是不可能再會相信她的!』

『嗯,那就好,我有事情要處理一下,先這樣,Bye!』新良還沒有等我回應,直接道別和掛我電話,看來是很急的樣子。可能又是他爸爸幫派的事情了。

/////////////
  因為晚餐泡湯了,所以我拿了『來一客』泡麵當晚餐。志希滿愛吃泡麵的。
所以很乖地就吃了。

  反而是蔡芳吟相當難伺候,說什麼『你怎麼那麼廢!只是對付個大塊頭。竟然會賠上我的飯!讓本小姐吃泡麵,我知道你一定很想趕快死掉!對吧!你這隻豬!』
  媽的!這位小姐,給妳住。有床睡就很不錯了。
  連吃都要嫌。有沒有搞錯呀!
  吃完泡麵之後,兩位女士在我家沙發很要好地看著談話性節目。沒想到她們倆對那類型節目有興趣。應該可能這時段只有新聞和鄉土劇後段劇情,或是談話性節目可以看。
 
  不過我想還有旅遊節目看吧。其實現在網路發達到不用看電視,直接就可以在迷之管道看了……
  反正其他類的,比如像電影和外國戲劇,都比電視台播得還新呢!
  再說我的後宮肉片,可是有阿業這個大盤商在的,根本不需要電視。
  只不過電視是我父母出國前留下來的。
  可以說是我的娛樂是永無止盡的。

  而我是打個盹,體力耗了不少,洗好碗筷之後,在餐桌上頭往下趴著小睡一下。
  但過了十分鐘之久,阿毅打電話過來了,說他在青年公園等我。

///////////////////////////////////////////////
  我來到青年公園,看見了阿毅,跟他會了面之後,一起走到被夜色籠罩之中的黑綠草坪上,我們各自坐著。
  此時徐徐的涼風迎面而來。讓正在轉入盛夏的季節性增加了不少涼快感。
  我們倆就這樣坐著,享著秋爽的涼風之意。一開始先沉靜短陣子。
  後來我先開口道,跟他道個謝。真的很感謝他,要不然我真的現在不在這座公園享受涼意,而是在病床上了。

「不用謝了,要謝就謝那位投手女孩。她才是救到你的人。不過她的飛刀還真是犀利,就像上棒球賽的快速四縫線一樣又快又有勁!」阿毅還真謙虛呀!

「嗯,我感同身受啊!」是的,真的是身體感受得到那般的痛楚。
「先別說她的事,我找你是要談郭志杰的事。」
「嗯,我也是知道你來找我,是要談這件事的。我也很清楚你一直很想打敗他。」我直接了當地說,畢竟這件事阿毅本人不說,在我們班上幾乎大家都知道阿毅戰敗的事情。

「嗯,當然我也知道你了解我在想什麼,也許我找你只是談心事,不,說錯,是來來印證我的想法是否是正確的。」

「嗯,怎麼說?」
「我去年前在跟郭志杰對打時,我說是不是時間打得太久了?」
  我反覆思考著去年那場激鬥,接著回答道:「對啊,那場的唯一深刻印象就是打得太長久了,後來是你體力先透支,就倒下去了。」

「嗯,果然沒有錯,但是他塊頭這麼大,剛剛我看他的膚色又更黑了,他的體力,看來我的體力是比不上的。」
「我想是的,我看他在屏東有在鍛鍊身體吧!那你有什麼對策?我想他這次回來台北,我想不是只有『打』個招呼這麼簡單吧?」

「我想這次以速度戰來取勝,但是上次也是以速度吧!是被他的中盤和下盤硬擋我的攻擊下來的。所以我打算用更激烈的方式對付,但是我又覺得不太可能會得到優勢,因為光是他的下盤就超穩的,我硬打下來,也只是加速耗光我的體力罷了。」

「我想也是,跟他比體力是穩賠不會有賺頭的。」我思考著傍晚那時候,他真的是比以前更壯了,身體也是更加地結實了。整個人就像是巨石那般地堅實厚重。以阿毅瘦長型,根本不能跟他比持久力,是會吃超大的虧的。

  咦!腦子突然靈光一閃,腦海很快就浮現出『四兩撥千斤』這成語來。馬上開口道:「用四兩撥千斤這方法可以嗎?」

  阿毅聽到我這番話,眼睛亮了起來,沉思幾秒鐘,才再次說道:「這也許是個好方法,不過要具體使用起來,也是很困難的。嗯,謝啦。這樣我有了方向去思考怎麼跟他打。我得先回去了,再晚一點回去家的話。叔叔又要扁人了。」

「嗯,Bye。」希望阿毅可以應付得了他,就完全地省事了……
「對了,你要多注意林愛世,新良說有可能一年前的事要重演了。」
「嗯,我知道,新良剛才在電話有跟我說了,不過這次又是徐芯儀搞的鬼,我想發生是早晚的事吧!」

「徐芯儀,跟以臻姐同一班,那真是麻煩。」
「哪會!高學姐那麼愛黏你,又跟千音是要好的朋友關係。她比徐芯儀可愛多好嗎!根本不用擔心嘛!」

「嗯,也對,只是我想說的是麻煩的程度。」
「如果這麼說,林愛世和千音,不就是超大的麻煩嗎!但是我是可以理解你所說的。」
「嗯,那麼我先回去了,時間不早了,再見。阿毅跟我道了別,在公園旁的小路上,在一排排的路燈照射下離開這裡。

  我揮了手道別,走著相反方向,也就是回家的路上。
  唉……看來麻煩的事件要從今晚開始計算。

  徐芯儀這女人到底有何居心,她會這麼做的原因,我得好好思考才行。
  她是唯恐天下不亂的人吧!?也許真的是吧!
  假如真的不是的話,世界就超和平的!perfect!

  必須想個辦法應付才行,要不然林愛世會被她摧毀的。
  再怎麼說林愛世是我的好朋友,雖然她再怎麼嬌蠻。
  其實她心裡是單純善良的。
  她只是渴望著有真心對待她的好朋友而已,但是尋找方法卻是相當笨拙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63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校園|武俠|科幻|學姊|愛情|魔法|奇幻|鋼之鍊金術師|噩盡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ony17002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傲嬌之物-愛世篇... 後一篇:【連載】傲嬌之物-愛世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