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重疊的平行線

作者:にんぎょう│2020-06-02 17:15:39│巴幣:6│人氣:150
        望著窗外烏雲密布的天空,感覺過一陣子又會下起大雨;雖然今天早上出門前已經預防萬一而帶著雨傘出門,但是像這種連日陰雨綿綿的日子還是令人感到憂鬱。


        眼神從窗外轉向掛在牆上的時鐘。


        『23:40』


       再過二十分鐘就可以下班回家了。


       看向店裡的人群,基本上在一個小時前就開始陸陸續續離開,只剩下一兩桌差不多準備離開的客人。


       『看來今天應該可以準時離開了。』心中評估了店裡的情況後,浮現出這樣的想法。


「鈴!」


       這時掛在門上的鈴噹發出聲響,這表示又有生意上門。


       果然人不能太立FLAG。


「歡迎光臨,請問幾位?」用著服務業專屬的口吻與台詞接待著客人。


「一位。」對方用著那乾澀的嘴唇發出有氣無力的聲音說著。


       看到對方的那剎那,我有些驚訝──因為他的樣子與我所知的形象相差甚遠。


       我對他的樣子,印象中應該是開朗、天真又帶著點孩子氣的感覺;就像是一個還沒經歷過人生失敗的快樂孩童。


       如今的他,身上散發出與外面天空相對應的氣場;如同將一個天真的孩童,把這世界的黑暗突如其來地全部灌輸於他,迫使著他快速地成熟起來,這揠苗助長般的成長便是令我感到驚訝的原因。


       而且以往他都不是一人進來我的店……


----------------------------------------------------------------------------------------------------------------------------


       看著門外下著大雨的景象,瞄一瞄掛上牆上的時鐘,再看向店內的景色。


       現在時間距離下班只剩下不到十分鐘,店裡的客人們基本上都在大雨前就已經先行離開了,門口也已經掛上『休息中』的牌子,現在店內只剩下我和他兩人了。


       他從進來店裡之後,就只點了一杯酒,就再也沒有說過任何一句話,只是偶爾小酌一兩口,一直默默地低著頭,大腦像是回憶過往一般進入了個人的世界之中。


       看著他點得那杯酒,一直以來他都是點另外一款酒,因為他曾經喝過一口之後說:


「這甚麼呀!味道好農而且喉嚨好像被灼燒一樣哦!噁......我不喜歡喝。」


       說出這樣的話的他,現在竟然又點了這杯酒,不過看著他喝完一小口後的表現出來的肢體行為,很顯然地他還是不習慣。


       竟然不喜歡又要點這杯酒,只有一個原因──就是跟他來得另一個人,因為這杯酒是她常點的酒。


       雖然男女之間的感情不是我這個局外人可以干涉的,但是看著昔日那活在幸福生活之中人,轉眼變成大人般的模樣,總還是會令人感到嘆息。


「如果不喜歡喝,就不要強求自己。喝屬於自己的吧!」看不下去的我默默地說出口來。


他看著我默默遞給他那昔日常喝的酒後,眼神在兩杯酒之間不斷地來回。


「屬於自己的嗎?也是......或許打從一開始這杯酒就不屬於我。」他自嘲地說著。


「屬不屬於你,不是你我說得算的。」我回答道。


「是呀!可是曾經的我如此嚮往著這杯酒,真是可笑。」他暗自笑了起來。


「誰沒有嚮往過這杯酒,但是不是誰都可以喝得了的。」


「是呀!過去的我甚麼都不知道,以為只要能喝到這杯酒就好了,但是我卻忘了要喝這杯酒是需要付出代價的;而我,甚麼都沒有。」他又低落了起來。


       看來我又讓他更加鬱悶了起來,說真的我還真是不會安慰別人。


「如果甚麼都沒有,那就努力獲取你所想要的不就好了嗎?」我提問說著。


「說起來簡單,但是......終究是不同的兩杯酒,如果硬要湊在一起,只會受苦,只會痛苦,只會降低了這杯酒的身分。」


「但你很喜歡這杯酒不是嗎?」我又提問著。


「我很喜歡。我喜歡著與她的日子、我喜歡著她的聲音、我喜歡著她睡著的樣子、我喜歡著她獨自哭泣的神情、我喜歡著她故作堅強的樣子、我喜歡著她強勢掌握主導權的樣子......;不論哪一點我都喜歡。」


「但是,正因為這份喜歡會造成她的痛苦,造成她的折磨,造成她的未來的後悔;所以我只能放手。喜歡......不一定要在身邊,而是看著她的幸福就......足夠了,而這是我能做到的事情。」


「如果終究要有人留下來承受這份苦難,那人應該是我,而不是她。」


       聽著他說出內心的各種想法,我想雖然我不曾有過這樣的感情,但是或許作為一個真正喜歡上別人的人,這些想法會是這些人腦中都會出現的問題。


       自己有甚麼能力?


       自己有甚麼資格?


       自己憑甚麼擁有?


       如果最終的結果是讓酒變成難以下嚥,甚至令人唾棄於圾垃桶之中;或許打從一開始就不應該讓兩杯酒混在一起。


       因為這樣至少......彼此還能保有屬於自己的味道。


       在他即將離開店之前,望著他的背影,我提出我的最後一個問題。


「或許你認為你的退出會使她保持原本的樣貌,但是你想過如果你離開了這杯酒,這杯酒真的會幸福嗎?你是真的希望她幸福嗎?」


----------------------------------------------------------------------------------------------------------------------------


「笨蛋!小傻瓜!」


       女子拿起點的酒杯,一會晃一晃酒杯,一會失落難過地看著酒中的色澤。


       我望向窗外的景色,仍然是下著傾盆大雨的夜晚,不時還打著閃電。


       看向牆上的時間,距離下班還有很長一段時間,看樣子會是一個令人感到鬱悶的工作日。


       看著女子時不時做出來的舉動,眼神瞄向她手中的酒杯。


       那是一杯曾經被她這麼評價的酒:


「好甜,感覺喝多了會膩。我不習慣這種酒,但......我想我可能會喜歡它。」


       當初她只是品嘗了一口就露出有些皺眉的表情,現在的她竟然點了一整杯來喝。


「妳不是喝不慣這種酒嗎?」我向女子提問著。


       女子將眼神從酒杯轉向了我,又轉向了我遞得另一杯屬於她的酒。


「請妳的。身為酒保,對於客人的喜好多少還是會稍微知道的。」


「是呀!我的確喝不習慣這種酒,但是我卻喜歡這杯酒。」女子看著我遞上的屬於她的酒,又看回了手中的酒,苦笑地說著。


       看著她又陷入過往的記憶之中,我靜靜地忙著屬於我的工作。


「真的......是...笨蛋。為什麼要放棄呢?為什麼不堅持下去呢?」女子又再次自言自語起來,那神情如此地悲痛。


「或許是知道即使繼續下去,也可能會是一種負擔吧!」我繼續回答道:


「就像酒一樣,如果將兩杯不搭的酒混在一起,只會毀了這兩杯酒原本的味道。」


       女子聽完之後,彷彿早已知道這個答案般地微笑著思考了一陣子。


「的確如你所說的一樣。」女子接著說道。


「但是......」女子的眼角似乎開始泛起一些液體。


「不試試看又怎麼會知道呢?如果不調配在一起,又怎能知道會不會真的如你所說呢?說不定彼此正是對方所欠缺的。」


       聽到女子的回答後,我靜靜地也露出微笑。


       『的確。』


       如果不將兩款酒去進行調配,又怎能知道適不適合呢?


       如果沒有這份天真的衝動或是這份追求般的嘗試,調酒是不可能會存在的。


       或許真的如她所說,如果真的堅持下去,真的會有所不同也說不定。


「我從來不曾要求過你有甚麼能力,我也不曾要求過你有甚麼資格;我只是想要你陪伴在我身邊,即使會有些辛苦,即使會有些痛苦,即使你......會後悔或是懷疑。」


「但是,我只是想要擁有你一個人。這樣我就有力量陪伴你、支撐你、輔助你,甚至是未來的任何困難或是困境;我都有辦法繼續跟著你走下去。」


       女子欲言又止地繼續說著。而她似乎不知道自己的眼淚已經緩緩地滑過她的臉龐。


「可是......可是你卻......放棄了。」


「明明像個孩子一般天真,明明像個孩子一般莽撞,明明像個孩子一般充滿理想;為什麼真正到了該你像個孩子一樣時,你卻懦弱了起來?」


       看著她難受地說著責備般的話語,我只能回答她:


「雖然我不曾有過這般的感情,但是我想這或許就是男人與女人之間的區別吧!男人會希望能讓女人感到幸福,會為了女人付出一切,只要能讓他心愛的女人幸福,要他退出或是犧牲都無所謂吧!」


「所以才說真的......是...笨蛋......大笨蛋。女人希望的不多,只是想要一個可以陪伴於身旁,在自己感到疲憊時,能夠被抱入懷中安心休息的人而已。」


       女子說完又喝了幾口手中的酒。


       如此甜膩的酒在她手中卻是如此地苦澀。


----------------------------------------------------------------------------------------------------------------------------


       距離下班早已經過去了一段時間,但我仍然在店裡望了眼前的兩杯酒思索著。


       『如果將人的感情世界作為一條線,那這兩杯酒就像是相反卻平行的直線。』


       如同重複於一條直線上的平行線,明明每一點都觸碰在一起,但卻認為彼此都是一條平行線而認為彼此注定無法相連。


       這之中沒有誰對誰錯,只是立場與看法的不同;既無法指責任何一邊,也無法反駁任何一邊。


       「笨蛋嗎?......或許你們都是笨蛋吧?如果妳如此地強勢,又為何在該強勢的時候不拉著他走呢?」我默默地開始調配著,並微笑地望著兩杯酒說著。


       腦海中浮現男子在離開前回答我最後提問的答案。


       『或許你認為你的退出會使她保持原本的樣貌,但是你想過如果你離開了這杯酒,這杯酒真的會幸福嗎?你是真的希望她幸福嗎?』


       『我會這樣希望著的。』


       男子那神情,眼神與嘴角露出來的笑容多麼令人感到難受窒息,然而──他的眼淚已經出賣了他。


       「調好了!」看著眼前這杯將兩種酒混合於一身的調酒,我像是宣布完成般地說著。


       「重疊的平行線嗎?」說完。我拿起酒杯品嘗了一口。


       品嘗完的我看著窗外已經停著的雨,無奈地苦笑著。


       「這不是很搭嗎?真的是......笨蛋呀!」


--------------------------------------------------------END--------------------------------------------------------------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3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相反的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oe07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溟的跟風問卷小時間... 後一篇:【短文活動】- 無法抹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