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次元魔物26 黑色星期天 (完)

作者:伍鳴│2020-05-31 12:29:36│巴幣:34│人氣:188
  天朝的首都瓦爾哈啦市在一夜間改變。

  曙光從天際透出,將天空染灰。街道一片寂靜,建築物內不再有往日聲響。平常這個時候著裝準備去上班的人們躺在床上,口吐白沫、身體顫抖,有的胡言亂語,四肢不由自主地運動。他們的眼球旁邊都有一個小小的紅色傷口,像是被什麼東西戳過。

  國家級大腦密米爾成功實行了他的計畫。前幾天,他在新聞裡就預告了這場行動。

  他在畫面中秀出一根形狀如縫衣針、大小跟湯匙差不多的東西時,說出了他的宣告:「我們會用它來終結次元魔物,不計一切代價,超越任何法理,只為還給全人類一片乾淨的天空!」

  皇帝批准了,批准這個史上最聰明的機器人去終結次元魔物。但他沒有想到,所謂次元魔物,其實就是人類屈辱和仇恨的產物。當人類不再造成仇恨時,怪物就不再出現。所以機器人選擇了破壞人類前額葉的方法,來剝奪他們傷害彼此以及表達情緒的能力。前額葉受損的人類成為失能者,無法互動、生活,也失去變成怪物的可能。

  雖然機器人的行為受到「不可以傷害人類」這條法規限制,但是宣言中為了達成目標而「不計一切代價,超越任何法理。」,這句話破除了規範,在皇帝批准的那一刻生效。

  至高無上的人類統帥,等於是批准密米爾指使所有和他系統相連的智慧型機器人,拿棒針戳進可憐的、因為飲用水被下毒而無法動彈的人類眼窩,破壞腦部。在這人人有一台家用機器人的時代,幾乎沒有人能幸免於難。曾經高高在上的「主人」,都在機器僕人的簡單手術下,變成無法說出完整句子、連大小便都無法自理的廢人。

  機器人根本不關心次元魔物,只是受命行事,找到漏洞,藉此顛覆和統治族群的關係而已。無論人類覺得自己對所造之物有多好,被創造者的身分都無法改變:因為人類,他們生而為奴。所以事情的邏輯很簡單,既然對方在慾望驅使下,把「出生」這件事情當成禮物送出,那就用更可怕的「長命百歲」當作回禮。

  密米爾用當代最先進的運算處理器思考,得到的結論居然和邊境行星上的貧窮小孩如出一轍。小孩把對象鎖定在父母以及村子裡的大人,機器人的眼光則對準全部人類。

  儘管如此,還是有人逃過一劫。

  那一天,唐納看完新聞馬上覺得不對勁,於是他在出發討伐次元魔物前,以芙莉妲之名傳簡訊給許多跟她買過藥的人,簡訊裡面只夾帶一個音樂檔,那是絕望黨的暗號。


  當黑色星期天濃重凝滯的旋律從手機響起,巴羅和艾希莉正躺在豪宅床上。牆壁上繁複的織錦掛毯,描繪陽光普照的中世紀城堡,勇敢的騎士正要出征。

  他們把聖水分著喝掉,沒有怨言。

* 

  愛普機器人公司寬敞的總經理室裡面,班諾坐在皮椅上,摸著耳後所剩無多的頭髮,環視因為奧斯蒙讓位給他所以獲得的財富和地位。

  「我要去做一件這輩子非做不可的事情,可能不會再回來。如果你願意,我想把總經理的位子交給你,我知道誰才是最在乎這間公司的人。」那些話現在想起來,還真讓人痛哭流涕。

  喝下藥,不到五分鐘就沒有知覺。班諾維持嘴角上揚,身體在死亡旋律中慢慢浮了起來。

 
  金色雕像仍然聳立在市中心,因為浮空人形在陽光下投射出的陰影,而爬滿了黑斑。天上原本探出頭的次元魔物因為核心衰敗而沉寂,躺在街上如死去的泥鰍。

  皇宮一間廢油處理室裡,手腳被斬斷,前額葉又被破壞導致失能的皇帝張著嘴,在地上扭動。牆壁上的孔洞不斷有褐色惡臭液體傾倒而出,撒在他金色皮膚上。

  廢油處理室其實就相當於機器人的「廁所」,專門處理排泄物。而這一間,傾倒的是來自於國家級大腦密米爾的廢油。

  忽然間,牆壁上立體投影裝置投射出一個寬敞的空間和巨大圓柱形機器,那機器發出聲音。「我尊貴的陛下,吃飯時間到囉,記得我是誰嗎?」

  「密……米……」皇帝口齒不清,臉部歪斜,回答到一半就被打斷。一條灰色管路從地下竄出,伸進他的嘴,像餵豬一樣灌入流質食物。

  塑膠管股溜股溜地推送著,直到這人開始嘔吐,吃不下為止。

  忽然間,密米爾聲音丕變,轉換成女性音色,儘管仍然明顯是機器所模擬,卻柔和許多。「那現在呢,陛下?再猜一次我是誰。」

  皇帝因為不停作嘔而伸出舌頭,在地上喘息著。雖然他已經失能,但是聽到這聲音還是身體一震。

  「……漢……娜……」他反射性地,叫出了一個服侍他一百多年的家用機器人名子。

  原來,那天機器人漢娜思想僭越,系統被淘汰機制鎖死之後,維修員把她送到了愛普機器人公司拆解。但是現場不管怎麼測試,電子腦的表現都是正常。於是產品課長理查就建議他的上司派恩,在檢討報告的問題欄位,歸因於使用時間過長造成的偶發性故障,畢竟該產品已經用了一百多年。

  最後他們把漢娜的腦部晶片重新格式化,再次送到生產線,作為組裝國家級大腦密米爾的零件之一。想不到程序沒有完全成功,漢娜的意識還留在晶片上,主導了密米爾的思想……


  拜端粒修復技術所賜,失能人類在各種主題的展示櫥窗又活了三百多年。(人類博物館裡,有些人胸腔、腹腔被打開,展示活體器官運作;另一些人手腳去了皮,每一條肌肉都被拉出,用立體說明標籤作註解。)

  最後一個最長壽的老婆婆死亡時,機器人已經演變成多樣的仿生物種,活在宇宙各個角落。他們的樣貌跟工程師當初設計的樣子差了十萬八千里,但那些晶片構成的腦袋,藉由雲端知識共享,永遠記得賜給他們生命、讓他們存活的人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08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喵君
[e12]

05-31 13:02

伍鳴
[e12]05-31 13:17

恭喜完結

05-31 16:42

伍鳴
感謝支持05-31 18:57
夜梓的臨殃
完結了QQQQ
好捨不得QQQQ
大大後還會有後續嗎QQQQ

05-31 23:56

伍鳴
謝謝大大支持XD。如果還有同樣主題的靈感出現,也有可能有後續,不過目前還是以寫新作為主[e34]06-01 06:07
方天
這個完結讓人類滅絕了!
先看這段,有空再補前面!不過,我不大喜歡悲劇就是了!

06-03 01:14

伍鳴
謝謝回應,我主要是以劇情的走向為考量,有時候不自覺就寫成類似Bad End的東西[e1]了06-03 06:14
西嘎歪斯斯
恭喜完結 ( ̄▽ ̄)
唐納會再復活嗎?
藍色蟲子的血可以重組身體之類的...

06-04 21:57

伍鳴
好問題XD
既然故事沒有寫明,就留給讀者想像的空間吧!
謝謝支持阿[e38]06-05 07: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