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艦語終章︰傳說中不為人知的愛情故事.32

作者:楓葉│2020-05-30 14:21:24│巴幣:10│人氣:188

  經過約十分鐘的交涉後,乘風主動地中斷了無線電通信。

  在霧島的甲板上,飛行場姫與裝甲空母鬼也已經消失。而剛才在戰姫的精神世界中亂入的島風也始終不見蹤影。遺留下的就只有飛行場姫曾控制過的大和依舊昏倒在這裡。

  本來,飛行場姫是不願意歸還大和的,而雷在這之後與她的一番唇槍舌劍下她也始終佔盡上風,但卻在最後突然願意把大和留下。雖然雷非常歡迎這個結果,可是飛行場姫是基於何種理由才忽然放棄大和的控制權,包括遙和凱特的在場人士全都無從知曉。

  凱特在重整了自己的艦隊後來到了雷的身旁,他看到了雷一直頂著骨折的左手連續跟乘風與飛行場姫進行談判,早就已經是滿頭大汗,於是他如此問道。

  「接下來你打算怎麼辦?你左手的傷還是早點治療為好吧,不然可能會影響終生喔?」

  「對啊雷!你左手的傷……」

  遙此時也上來關心雷的傷勢,但他才剛上前雷就後退了兩步,讓遙的話不禁頓了一下。接著遙只好收回了踏出的腳步,並繼續說道。

  「雷你就先帶著大和小姐跟夕立回去接受治療吧,這裡交給我跟凱特就好了。好嗎?」

  但雷無視了遙的提議,他向凱特伸出了他斷掉的左手,說。

  「凱特,先幫我把血止住就好……」

  遙聽到馬上眉頭緊皺,並道︰「等下,雷!你這傷不能再等了!要不趕快治療的話你這手就要沒了!」

  「我的手容不到你管……」

  雷的這句說得遙完全不懂回應。

  看到這情況的凱特也受不了如此冷淡氣氛,接過了雷的話頭。

  「我說啦,你這骨是斷在肉裡,不回去醫院做手術是沒法止血的。就算要我幫你處理也只能用布勒住手臂減少血往這邊流,但長久下去你這手還是會壞死的……雷,這真的行嗎?」

  「我說行就行!我信不過吳乘風,但如果他說的是真的話,晴就還有一線生機。既然如此我又怎可以拍拍屁股就走!自己的妹妹總得自己去救……」

  說著雷一個狼瘡往後仆倒,遙立即衝上扶住,並大聲道。

  「你看你!逞強也該有個限度吧!」

  但雷卻把遙給推開,而且更大聲地反罵。

  「對!我就只會逞強!所以遙你就要我什麼都別管什麼都別做嗎!還有多少關於我的事我是不知道的!你也說說看啊,遙!」

  「對啊!遙,這次是你的不對了。欺瞞上司已是重罪,何況這裡可是戰場,你這是要違反軍令嗎?」

  「凱特你!……」

  遙沒想到連凱特也加上把嘴對自己落井下石,一時間遙被氣得失去了語言能力,只能盯著凱特怒目而視。但遙沒想到的事更在後頭。

  只聽到凱特接著叫道︰「霧島,把渡瀨遙給帶下去吧!我還要給雷總司令進行緊急包紮。」

  接著霧島就出現在遙的身旁,強行把遙帶走。遙覺得簡直難以置信,但這一切竟然在雷的默許下發生了。

  「雷!……凱特你這混蛋!」

  盡管遙再怎麼叫喊,雷依然沒有回應。最終他還是被霧島帶離了甲板。

  而當霧島拉著遙遠離了雷及凱特的視線後,霧島說了︰「請不要怪提督,他這樣做也是在為你好的。」

  「什麼為我好?他以為自己是誰!」

  想當然,失去冷靜的遙是聽不進去的。可霧島不以為然,只淡淡地反問了一句。

  「那麼,渡瀨遙中尉又是雷總司令的誰呢?」

  對此,遙的表情像是瞬間定了格的一呆,然後進入了長久的沉思。

--------------------------------------------------------------------------

  另一邊廂,乘風在無線電中斷後就對身旁的榛名、那珂及小ヲ如此說道。

  「好了,雖然我略施小計讓飛行場姫被他們困住一段時間,但我們還是乘現在盡快趕到電的那裡吧!」

  「等一下,提督!為什麼我們不依照飛行場姫原先的計劃行動?由她來對付暴走中的電醬不是更安全嗎?」

  「沒錯啊,乘風。小ヲ也不太明白,難道飛行場姫有著什麼壞主意嗎?」

  可在那珂之後,連小ヲ也對這指令提出了疑問。可想而知,乘風跟雷交易云云的這般行動是忽然為之的,並不是早就通知眾人的計劃。

  「壞主意是不算,要不是發生剛才的事,順著她的計劃走也沒問題。但現在就是情況有變了啦……」

  乘風回想起剛剛的情況,雖然在戰姫的精神世界裡發生了什麼事,他和飛行場姫也不得而知,但夕立的靈魂竟然只因為跟電有著聯繫就被電給奪了過去!

  這說明著電的能力已經強得異常,而電的能力愈強,也代表著她距離艦娘的界線就愈遠。這對乘風來說絕對不是什麼好消息。

  「電的變化對我們是壞事,但對飛行場姫來說卻是好事。因為飛行場姫本來就是打算跟電再打一場並把她降服。以飛行場姫的個性,對手愈強她就只會愈起勁。」

  「所以乘風是覺得,即使飛行場姫得知電的情況危急,她還是會等電完全變化才會對她出手嗎?」

  「沒錯。」

  小ヲ回想起自己在被抓後的遭遇接著也表示了理解︰「的確以她的性格很有可能呢……」

  「但、但提督剛剛跟那個雷說的交易內容又是怎樣了?什麼叫做『萬一我死了也請保證我的部下們安全』!提督您是打算去送死嗎?」

  那珂沒對剛才的解答發表意見,反而著急地提出了另一個的問題。可見其實她真正在乎的是這個乘風與雷的交易內容,以及乘風接下來打算要做的事。

  但乘風也只是輕輕帶過,說︰「這只是個保險而已,而且我方要是不提點什麼要求,交易根本就不成立啊?」

  那珂依然不太接受乘風的說法,但頭腦不夠聰敏的她卻也找不出什麼反駁的說詞。而就在此時,一直沒有發聲的榛名卻忽然頂替了那珂的位置插話說道。

  「那個,乘風先生。雖然榛名不是乘風先生的部下,也答應過會依乘風先生的指令行事。但有個問題榛名不得不問……」

  榛名並沒有跟那珂一樣表現得有所抵抗,但她散發出的氣場卻不容乘風忽視,讓乘風不禁稍為拉緊了精神,望了她一眼。

  「說吧。」

  得到許可後榛名煞有介事地深呼吸了一下,然後說︰「乘風先生,你跟金剛姐姐大人之間的感情事榛名並不打算多加意見。但乘風先生在打算為另一個人賭上性命之前,有給過金剛姐姐大人一個正式的答覆了嗎?如果還沒有,請你打消任何會讓自己死亡的想法!」

  「這……」

  榛名會出言阻止,乘風本是有過預想以及對策的,但此刻榛名用來阻止乘風的理由卻是他從來未有想過。榛名這步奇兵令乘風在聽到之初就是一驚,甚至很快地就低頭沉默了起來,無可反駁。

  乘風憶起金剛對待自己的種種,在情在理上也是對金剛有所虧欠,態度不由得有點軟化。但即使如此,光這理由依舊比不上電與鈴谷在他心中的重要性。所以乘風還是沒有被榛名的說詞所說服,乘風的決心依舊堅定。

  「關於這個,我會找機會給金剛一個正式交代。謝謝妳提醒我,榛名。而且我也不一定就會死啊?別這麼大驚小怪了。快走吧!金剛跟電也在等著我們。」

  榛名聽到這回答,倒抽了口氣並輕嘆一聲。因為她知道已經動搖不到乘風的決定,所以她也沒有再說什麼,只默默地把船體依照乘風所說的,向鎮守府的方向動了起來。

  原因是,如果電的情況忽然惡化,那與電對戰中的金剛也只會愈加凶險。所以基於金剛的安全,榛名本來就沒有要拒絕乘風的打算。畢竟人還是要救的。

  小ヲ看著榛名和那珂的不安面容,看懂了氣氛的她瞪著那雙艷紅的大眼睛如此說道。

  「那個……放心吧,我是不會讓乘風死的!」

  「謝謝,聽妳這麼說我更安心了。」

  得到小ヲ天真的安慰,乘風不好意思地苦笑。但接下來所有人都再沒有說過任何一句話,一時間讓整個司令室也充滿了異常的安靜。

  重遊舊地,乘風從艦橋上的司令室望出去,這片曾是自己領海的海面是如此的熟悉,卻又陌生。

  乘風抬頭望向夜空。天上的凡星依舊,再加上現在司令室內的沈寂氣氛,不禁令他想起自己與電初戰的那一幕。

  「第一次乘著電出戰的那個晚上,天色好像也是這樣的呢……清澈無雲,只剩點點星光。」

  但直到他看見了一道藍光彷彿以吞噬黑夜之勢翩翩起舞,照亮了眼前的回憶之地時,乘風在衣袋裡緊握住的槍形物體甚至都要被他的手汗所沾濕了。

  「就只差在那天沒有月亮,而今天卻是多了這片藍光……」

  這感想在乘風眾多的思緒之中一閃而過。然而他也明白,這次的他已經沒有多餘機會再讓他犯上當天的錯誤了。

  可乘風連想要慢慢消化這感慨的時間也沒有,現實裡的難關卻防不勝防地向他撲面而來。

  「趴下!各位!」

  一直利用能力在觀察情況的小ヲ突然驚慌叫喊,司令室內所有人都馬上作出了反應。

  在他們進行了迴避動作之後不到一秒,只見一陣藍光像鏡面一般水平穿透了整個司令室。然而這藍光就只是這樣出現了數秒,很快就消失了。

  對於這種非正規的攻擊乘風依然不明所以地趴著,因為在他眼中除那一閃即過的藍光之外,四周一切如常並沒有其他的異狀接著發生。

  可是先不管一開始就發聲警告的小ヲ,連榛名也忽然態度認真,彷彿剛才的攻擊對其做成了傷害。而很快地乘風就知道他這想法並不是錯覺了。

  『吱吱吱——!』

  司令室周圍忽然都發出了金屬的摩擦聲與震動。司令室的天花板以藍光透過之處為界開始後移,露出了在這之上的天空。

  整座艦橋居然被上下一分為二!

  終於意識到怎麼回事的乘風在艦橋倒塌的同時也馬上問道。

  「是電的攻擊嗎?我們被發現了?」

  小ヲ隨即閉上眼睛把注意力集中到能力上,然後她答道︰「不是,這只是她能力暴走的無差別沖擊波而已,不是故意朝我們而來的。」

  「那金剛姐姐大人呢!她還好嗎?」

  聽到電的能力竟然進化到如此誇張程度,榛名也更擔心起金剛的情況。所幸小ヲ得來的答案還可以算是令她鬆一口氣。

  「依然能看到她的身影在跟電周旋,但恐怕支持不久了……」

  「得趕快才行了!提督!」

  經此一役,眾人也終於對電的危險性有了實感。就連那珂也如此催促,可見這次再沒有人對接下的行動有所反對和異議。所以乘風這下終於可以放手全力一搏了。

  「那珂和榛名先行一步,去支援金剛吧!」

  「那乘風先生呢?」

  身為乘風此刻坐乘艦的榛名如此問道,但回答她的不是乘風而是小ヲ。

  「交給小ヲ我就好了。」

  「那好吧,乘風先生萬事小心!」

  榛名聽著想了一下,最後點了點頭,留下這句之後就解除了全武裝化,與那珂一同落下海面。而乘風就在榛名船體消失的瞬間被小ヲ帽上的觸手抓住,並安放到召喚出來的艦載機上。

  榛名跟那珂在回頭確認過乘風安全後馬上就衝刺而去,這片大海之上只剩乘風與小ヲ二人。而就在此時,乘風像是等了這刻很久似的,對小ヲ問道。

  「小ヲ小姐,沒記錯的話,妳的觸手是能夠穿過海面,在海水之中行動的吧?」

  「是沒錯,我們棲艦愈是像人類我們就愈會被大海排斥。但要是身體還保留著這種非人部份的話,就能讓它一定程度的潛入水中。」

  乘風聽著很是滿意。但小ヲ還未搞懂乘風這麼問的原因,乘風就乘勝追擊地說。

  「那,能幫我一個忙嗎?小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家好!是小弟m(_ _)m

  很久不見了,在此請先容我說聲抱歉。與上次更新竟然就隔了差不多一年了,這是我真的沒想過的。

  新讀者可能不知,小弟我是個香港人。所以過去一年香港發生的眾多事情對小弟的心情影響很大,隨之連創作慾也受到了波及。

  如今香港大局已定,說開心是絕對開心不起來的。但想說在還不用翻牆的情況下盡快把這作品完成,所以就又試著寫了。

  雖則如此,但下次更新是何時小弟還是不敢保證。畢竟光這篇也是經過我數月來多次砍掉重練才寫好的,所以就……有緣再見吧!


  封面圖繪師:漪雨攸
  攸的PIXIV︰https://www.pixiv.net/member.php?id=15746914

  感謝支持!


最後說一句,小弟找到了我現實中的鈴谷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97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Maple楓糖
封面呢

05-30 14:38

楓葉
你說的是如今的封面還是舊封面?
舊封面的話,因為繪師把來源刪了,所以我附不了來源用不了了_(:305-30 14:50
西村キラ
乘風憶起金剛對待自己的種種,在情在理上也是對女剛有所虧欠
↑這句的女剛是不是用詞,拿去狗都找不到女剛的意思(?

消失那麼久回來讓我們看到最後一句這樣對嗎(X

05-30 14:43

楓葉
就錯字啦ww不用拿去狗啦ww(已改了,謝
沒想到吧!(我也沒想到消失了那麼久還是有人馬上點進來05-30 14:52
睦月 雪芽
更新!好久沒看到

05-30 14:44

楓葉
對啊,久等了05-30 14:52
hid8237
辛苦了!

05-30 14:47

楓葉
辛苦了!05-30 14:52
好運
好久不見了,差點以為要變有生之年系列了
總之辛苦啦

05-31 21:38

楓葉
如果真變有生之年你還會等嗎05-31 21:51
好運
當然等阿,我不喜歡故事只看到一半的感覺
只要作者還願意寫就沒問題

05-31 21:56

楓葉
好吧,我盡力而為_(:305-31 2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