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othique Myth 外傳-妮露的深淵童話 序章

幽谷 | 2020-05-27 20:23:40 | 巴幣 6 | 人氣 181


「神秘的邊境,邊境之外那神祕的世界。

那隱藏於血紅的月光之下、腥紅的大地之上,黯淡的二十道陰影、二十則深淵的故事。」

Gothique Myth-Xenos

3-0-0:妮露的深淵童話


  黃金的瑪格麗特,黃金、黃金的布匹、黃金時代的領導者,是好友、是領導、是神話給予的名字。有諸多名號的她,卻從「學府」帶著淚水並一路向外奔走,究竟是發生了甚麼?基於好奇心,一個聲音叫住了她。

  「瑪格麗特!」是愛莉克的聲音,妮露也在一旁。

  看到那兩位可愛的孩子,心中頓時的百感交集,才驅使身體向前並抱住他們,說道:「都是我們的錯、都是我們的疏忽!沒想到學院長是那般人面獸心;如此對待你們的母親!」

  只是那副愧疚的模樣,雖然沒有使孩子們不知所措,卻還是讓人不明所以。遇上這樣的情況,也只能先回到「圖書館」一趟,試著安撫一下那不知為何而激動的情緒。

  是沉默、是愧疚、是坐立難安,所以她還是率先開了口:

  「你們的母親、我們的學院長、以及我們的客人,他們共處一室的時候,發生了一種不可外傳的關係。一旦被說出口,人類史有可能就此破滅、毀於一旦!」

  「欸?甚麼樣的關係?」

  「……那是不可告人的關係。」

  「欸?不可告人的關係?」

  ……。

  是啊!甚麼是不可告人的關係?

  「世界上,有些東西不可以被提及,因為他們造就了混亂的產生,但他們也是維護秩序的手段。現在,混亂的關係已經產生了,如果要守住人類的良知底線,就要誓死的保守住那些秘密,不能讓任何人知道。」

  黃金的時代、諸神的時代,那個不存在謊言的世界,卻不知道何時出現了謊言。創造第一個謊言的,是神、是野獸、還是人類?那個讓時代褪去色彩的謊言,雖然不知道是被誰所創造,卻也使得人類可以與謊言共存。

  「欸?那是童話嗎?」愛莉克指向妮露手上的書,說道。

  那本書後面寫著的,是深淵的故事嗎?

  「以前,教母經常說這些故事給我們聽,那怕是現在我們也非常喜歡那些故事。」

  「深淵的童話,是甚麼樣的童話?」或許應該問,甚麼樣的童話才會叫做深淵吧?

  「那是在邊境之外,是個沒有白色的太陽、沒有藍色的天空、沒有綠色的大地、沒有碧色的海洋,只有一種顏色壟罩著那個世界,是與高掛於天空之中的腥紅月亮,如出一轍的黯淡紅色。」

  這就是永恆的國度,獨有的童話故事嗎?雖然聽起來有些奇怪的,但確實能燃起人類的求知慾!

  「所以就在那樣的地方,發生了一些甚麼樣的故事,沒錯吧?」

  「恩!」他高興的點了頭,看起來真的很喜歡的模樣。

  「好像有二十則,對吧!是甚麼樣的故事啊?」

  「主宰天空的光芒,光芒是天空、是風暴、是雷霆、是火焰、是河水、是土地、是冰川、是雲霧、是靈魂、也是生命,世界因為那光芒才得以完全。不過,完全對世界而言卻是一種曖昧的存在,不完整的世界因為無法容下完全,所以光芒消失了。」

  完整的世界?真正稱得上是完全,那樣的世界恐怕不存在。只有起點與終點,對這個世界的過客而言是完全;只有諸神統治的黃金時代,以及黃昏之後的黑暗時代,還是最為完整的世界。

  「腥紅月光照亮了殘破不堪的世界,彷彿引導著不完全的世界染上一片血紅色。直到剩下二十道黯淡的陰影,是英雄、是盟友、是背叛者、是流放者、是三賢者、是十二位女神,以及一座穿越天際的無名之塔;這就是二十則故事。」

  結束了,難道這是所謂的血色童話?竟然有人會傳述,那種在血色、血月、血泊中,在一片血色中閉幕的童話嗎?如果我是「落日」的孩子,大概無法接受這種故事吧!

  「無名之塔的外頭有兩位見證者,是黑衣的背叛者、紅衣的流放者;無名之塔的下方有兩位統治者,是大地的英雄、水源的盟友;無名之塔中央藏有十二位女神,是黎明的女神、薄暮的女神、朦朧的女神,是晨星的女神、光明的女神、永夜的女神,是白色聖痕的女神、黃色聖印的女神、青色聖章的女神,是邊境與極光的女神、陰影與月蝕的女神、天空與風暴的女神;無名之塔的上方站著三賢者,無名的賢者、無像的賢者、無主的賢者。那二十道黯淡的陰影,為自己的故事寫下了一個結局;為迎接下一故事的開頭,於無名之塔集結。」

  「下一個故事?這本故事書不止二十則故事嗎?」

  「這本故事書只記載了二十則故事,第二十一則故事並沒有被記錄下來。似乎是一則秘密的緣故吧?教母只會口頭傳達那則故事。」

  原來如此,他們也有非守護不可的秘密,如果這麼問:「那是甚麼樣的秘密呢?」那就真的只能……失禮了!我還是問下去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啊!

  「是希望的故事!」

  希望的故事!

  「是黑色月亮的故事!」

  黑色月亮?

  「是黑暗降臨的故事!」

  ……。

  結果,這是一個失去天空光芒的世界;這是一個腥紅月色壟罩的世界;這是一個迎來名為希望的黑暗時代。這真的是一個黑色童話沒錯吧?教母!奧古斯蒂!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