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同人】鬼面(下)

作者:洛雅.愛的戰士│2020-05-18 00:13:06│巴幣:10│人氣:259
*上篇→鬼面(上)

  淨跟自己的刀劍男士正躲藏於森林中,數珠丸與另一名藍髮藍瞳、穿著同色系華麗和服的刀劍男士正在戒備著周遭,而淨則是感應著整個空間,尋找那樣意外出現的載體。

  旁邊白髮金眸的刀劍男士雙手放在腦後看著她,等待對方感應結束,她睜開眼時,被某張靠近自己的臉嚇到。

  「鶴丸國永,你在幹什麼?」淨忍了忍才沒把手上符咒拋出來炸自家的刀劍男士。

  「只是欣賞一下不一樣的主上。」鶴丸國永笑著說,同時用手指把自己眉毛特別往上拉,「平常都是緊繃、生氣的樣子,但探查的時候臉孔放鬆起來的表情看起來還蠻新鮮的。」

  「那只是你沒看到罷了。」淨招手要戒備的兩位刀劍男士走過來,「走吧,趁著注意力被鬼面吸引住的同時,趕快找到那個東西破壞吧。」

  「已經找到了嗎?」數珠丸詢問。

  淨點點頭,指向某方向。

  「跟他們行動的方向相反呢,應該可以減少被發現的機率。」

  「說是這樣說,可是我們也很難不顯眼。」鶴丸國永先是指著藍髮刀劍男士和數珠丸,接著又指向淨,「畢竟這裡有最顯眼的天下五劍跟白子主上。」

  「你自己不也白得發光?還敢說我們顯眼?」淨吐槽。

  「我自認自己最不顯眼的。」鶴丸國永挺胸表示。

  「算了,主上就別跟鶴丸那傢伙爭辯了。」看淨似乎還想回嘴,藍髮刀劍男士開口,「把握時間,不過說起顯眼,那位天下五劍似乎已經大鬧一場了。」

  「對耶,差點忘了他也是天下五劍喔──」鶴丸國永提起興致,他一手摸著下巴,另一手搭在藍髮刀劍男士的肩上,「我說三日月,你跟他淵源可不淺呢。」

  「你不也是一樣。」三日月笑著。

  「不是說把握時間。」淨瞪著自己招喚過來的兩位刀劍男士,深深地覺得選擇這兩位是錯誤的決定。

  但她也無法像鬼面一口氣招喚五把,還是經過修行歸來的刀劍男士……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就算鬼面不是人類也還是有種挫敗感……

  深深地嘆出一口氣,她還是先完成鬼面交待下來的事項比較重要,操控著鳥型式神指引大家去下一個地點。


  專注於戰鬥中,身體裡的血液都叫囂著。

  被賦予人身、被賦予戰鬥的意義,從得到所謂自我開始,他就是不停地尋找、斬殺,揮舞手中的刀刃,將襲擊而來的骨頭生物一刀斬碎。

  即便面對比自己體型高大的非人生物,他也能輕鬆接下對方的攻擊,施力將對方架勢破壞掉,並在還沒重整過來前直接揮舞手上的太刀,將牠劈成兩半。

  察覺到身後有殺氣,但他不為所動。

  當帶著斗笠的人型生物舉起手上的刀刃以為得手時,前方的刀劍男士只是頭一偏,接著只看到一個光點,喉嚨似乎被什麼東西貫穿,然後身體停住,意識陷入黑暗。

  「我還以為你連頭都懶得偏。」操控著在身邊飛舞的蝶型符紙,鬼面坐在不遠處的樹上托腮看他,「這附近清得差不多了吧。」

  「沒有惡鬼的氣息了。」他把刀刃收起來後,就來到樹下,「去下一個地方清理吧。」

  「我看看……」鬼面抬起頭閉眼感應一會,一陣子後,他睜眼輕輕地笑著説:「看來,有麻煩一點的東西。」

  「對誰而言?」雖然不喜歡,但已經跟鬼面相處太多年,他偶爾也會意識到這傢伙話説有話。

  面對他的疑問,鬼面心情相當愉悅,「對人類。」

  接著從樹上跳下來,穩穩地降落在地面,「走,鬼丸國綱,這場斬鬼宴可要玩得開心。」

  「你顧好自己就好,我就毫無顧忌了。」走到他身旁,鬼丸的口氣相當沉穩。
 


  龐大的室內空間中有好多隻咬著苦無的骨頭生物漂浮著,同時還有著人臉的蜘蛛在爬行,他們守著一個龜裂、散發著黑色氣息的空間,以那為中心擴展不停地巡視。

  幾隻骨頭生物才出來那大型房間並來到迴廊時,上方飄出了一道聲音。

  「找--到--了--」帶點甜美的嗓音說著,接著身影直接一躍而下,對正下方的骨頭生物,將手上短刀狠狠地刺進去。

  突如其來的狀況打亂牠們的巡視,充滿敵意的視線瞬間集中在那位突襲者身上。

  「討厭啦──這麼盯著人家可不行喔。」金長髮藍眼的短刀少年笑著說,「這樣是……想要被人家進攻嗎?」

  話落,他身影瞬間消失又出現在那群生物的視線後方,但那些骨頭已經被砍成兩半成為了黑霧消失。

  「輕輕鬆鬆……啊,剛剛忘記數總共幾隻了……算五隻好了!」短刀少年一邊將短刀收起一邊嘀咕著,然而下一秒,他收起笑容,緊盯著前方。

  當強烈的殺意跟著長柄武器一起突刺過來時,短刀少年隨即閃避對方的攻擊,然後抓住空隙短刀要刺入那生物的體內的那刻,刀刃卻只是在上面造成淺淺的痕跡。

  好硬!短刀少年才分神一下,對方的攻擊已經轉變軌道,即便是閃躲開來,攻擊餘波仍就在他的手臂上畫出一道血痕。

  「好──痛!」他忍不住喊出聲,同時自己的通訊器內也立刻傳來警告。

  「亂,不要跟對方硬碰硬。」

  「啊啊,我知道。」亂一邊退離武器的攻擊範圍一邊回應,「話說,這些侵入者的入口找到了,要一口氣清理然後封閉嗎?」

  「不需要。」已經趕過來、並連上短刀們通訊的鬼面表示,他仔細感應所有的位置後,一一對通訊器裡的成員下達指示。

  「人家知道了──」亂開心地應完後,就專注在閃避攻擊上,並且隨時注意周遭,將大多數遇到的敵軍引到頂端空曠處,藍眼抬眸看了一下天空後,嘴角上揚,他轉身看著黑壓壓的敵軍。

  「辛苦你們追人家這麼久了──」亂笑嘻嘻地表示,同時邊說邊不停後退的他已經來到頂端的邊緣處,「希望下次不要再見到了。」

  話落,他向後一躺,身子在屋頂上墜落,幾隻咬著苦無的骨頭生物還想追上去要攻擊,卻看到從那位少年飄揚的金髮中閃出幾道光線將牠們擊殺。

  而少年最終安穩地落入一個懷抱,鬼面溫和的笑著說,「辛苦了,亂。」

  「主人對人家最好了。」亂還想抱住鬼面脖子時,另一個身影已經跳上鬼面的背上,抱住他的脖子。

  「大將不要只讚賞亂。」信濃鼓著臉撒嬌。

  「是、是!信濃也很棒。」鬼面誇獎著。

  「欸──人家剛剛可是拉著一大堆敵軍耶,多點鼓勵不好嗎?」亂對信濃表達不滿。

  「那是大將指示,本來就是應該的!」

  「兩位……可以先主動下來嗎?」藥研無奈地開口,「大將沒辦法負重兩位太久的……」

  「啊!」經藥研的點醒,兩位短刀少年趕緊下來,關心著自家的主上。
  

  「主上,我們這樣退出屋子沒關係嗎?」這時五虎退走過來,有些擔心地詢問。

  「嗯?沒關係的。」鬼面看著上方的敵軍跟更上方的空洞,「她已經找到那樣物品了。」
 


  回到原本的空間,淨有些鬱鬱寡歡,把三日月和鶴丸喚回本丸後,自己則是握著某樣東西,回想起破壞那樣物品時,被裡面流露出來的意念衝擊到讓她心情難以平復。

  「……主上?」數珠丸有些小心翼翼地喊。

  淨還沒想到要怎麼跟數珠丸解釋時,冷不防的從耳邊傳來一個聲音。

  「辛苦你了。」鬼面無聲無息地出現在她身後,嚇得她跳起來往前撲在數珠丸懷裡。

  「唉呀,兩位大白天就這麼親熱呀。」鬼面笑著表示。

  「你才不要大白天嚇人好嗎?」淨沒好氣的回擊。

  鬼面笑了一下,接著伸手要淨把那樣物品交出來,但淨卻下意識地握住那東西。

  「這東西被破壞沒有力量……應該不需要吧。」紅眸出現強烈的哀傷,淨聲音帶點苦澀。

  「嗯,我需要。」鬼面語氣平淡,「因為我要還給原主的。」

  有些遲疑地望著他,淨口氣充滿著不信任,「你告訴我位置,我送過去就好。」

  「她身邊充滿著非人,你一個人類去做什麼?增加自身危險?」鬼面語氣出現諷刺,爾後嘆氣,「請相信我,我會交給她的。」

  思考許久,淨才伸手把那樣東西交出去-斷成兩半的髮飾就這樣靜靜地躺在鬼面的手上,鬼面收好那樣東西後,轉身準備離去。

  「喔,對了。」離開前才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鬼面轉頭看著情緒低落的淨,「你的能力跟代號已經下來了,這幾天狐之助應該會帶著相關文件來找你。」

  聽到此事的淨抬頭還沒說什麼,鬼面就已經離開了。
  


  ……所以你一開始根本就是來傳達此事的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60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審神者|刀劍亂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ina8542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達人專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