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II-作為鏡面的界線(下)(14)

作者:亞達六十七│2020-05-17 22:50:08│巴幣:44│人氣:255

    就在時之沙的戰力重新集結的同時,台北本部的會議室已經吵翻了天。

    在場的基本上全數都是時之沙最高層級的幹部人員,他們因為時千河不久之前發送來的定期作戰報告而聚集在了這裡。

    而這些人中,最為激動的就屬篠原羽月了。

    她拍著桌子大聲向豪摩抗議道:

    「這怎麼說都不可能的吧?那是送死任務啊!請快點指派支援部隊。」

    「篠原副團長,上海終究是中華聯合軍的地盤,我們現在不能貿然投入軍隊,否則會在外交上有大問題。」

    總參謀長金聖重提出了相反的看法。

    「難道就讓那些孩子們乖乖送死嗎?」

    「總覺得你好像這群孩子的老媽啊,也太擔心了吧?」

    豪摩嘻嘻哈哈地說道,想要把會議室內被篠原羽月弄得很緊繃的氣氛緩和一下。

    「團長,你還有心情開玩笑嗎?」

    「唔……抱歉。」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真的是太過勉強的任務,做為現場判斷的隊長時千河也會拒絕吧,再不濟作為後勤指揮的北澤月子,應該也能提出停止任務的建言。」

    同樣是副團長的龍叡文也透過全席投影發言了,他目前本人並不在現場,而是出差到了孟加拉洽公。

    「但問題就是經過兩個人判斷之後,他們決定執行任務了啊!」

    「這樣一來他們應該是有所把握吧?讓他們放手去做不好嗎?」

    「不管時千河還是北澤月子,對時局的判斷都還太青澀,尤其是這麼重大的狀況……很難說他們的判斷是正確的,何況這次布蕾思之城的人臨陣脫逃,沒辦法指望他們的戰力。」

    在篠原羽月之前,梁樂城先反駁了龍叡文的觀點。

    「團長,這次的任務成敗,影響非常巨大,我們應該……」

    「你怎麼定義所謂的成功呢?」

    豪摩的臉上忽然沒了笑容,只是眼神銳利地看著篠原羽月。

    「成功?不就是……」

    「把長江解放軍打跑?讓中華聯合軍感激涕零?幫布蕾思之城的貴族大小姐上一堂充實飽滿的戶外教學?」

    豪摩站起身走到窗邊,把有隔絕電子竊聽手段的窗簾給拉開,雙眼朝遠處的高樓樓頂看了過去,與某個人物四目相接。

    原本自認監視得出色的時千辰出奇不意地被豪摩這麼一瞪,迅速從原本的位置跳開。

    「錯了,阻止那個荒唐的『神誕計畫』才是真正的目標,而真正達成目標的方式,並不是強行壓制上海,把扈汕的研究資料給緊緊握在手裡,而是讓那個研究資料自身心甘情願地投身我們組織,才是真正的成功。」

    「為了那個什麼『擬幻人格』,即使出現了犧牲你也不在乎嗎?」

    「犧牲?不會喔,不可能會出現犧牲的。」

    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豪摩一派自然,臉上沒有絲毫迷惘。

    「團長你……難道說……」

    對於篠原羽月的驚訝,豪摩沒有說話,只是看著時千辰消失的方向。

    那傢伙,應該沒有偷聽到重點吧……要是有的話該怎麼辦呢?要滅口嗎?

    對於自己腦海裡那種戲謔的玩笑,豪摩嘆了口氣搖了搖頭。

    當然,不太平的地方不僅僅只是時之沙而已。

    中華聯合軍的領導者──涂枋在目送走黎紹之後,一直處於萎靡的狀態之中。

    在這個被黎紹剛大鬧過一場的辦公室,其他人就算是吃了熊心豹子膽,短時間內大概也不敢過來叨擾吧。

    另一層意義上,涂枋就是被黎紹給軟囚禁了。

    「不要做多餘的事情」大概就是這層意思,不僅僅強烈地傳達給涂枋,也給他身邊周圍的所有人做了這樣的暗示。

    然而,卻有一個人即使知道黎紹的所做所為,卻依然在這個節骨眼筆直地走向了涂枋的辦公室。

    一路上並沒有任何人趕上來阻攔,就是她身分的證明。

    「唷!小少爺,我都聽說囉!還在難過嗎?」

    「不要把我當傻子!」

    難道自己的家臣一個個都要來羞辱我嗎?涂枋痛心地捏住了自己最後一點尊嚴,對著門口的女人吼道。

    對方沒有馬上回應,反而給了一些時間讓涂枋重整思緒,才幽幽地說道:

    「……這樣喊完滿意了?」

    「你來做什麼?」

    大概是猜到了對方的來意,涂枋坐回到了龐大但空無一物的辦公桌前,揉起了自己隱隱做痛的太陽穴。

    「我的來意你應該也能猜到吧,雖然長期被黎紹控制,但你可聰明得很,不是嗎?」

    「為了你背後……布蕾思之城嗎?」

    黃雪雁是布蕾思之城魔法大學畢業,曾經也在布蕾思之城的皇家軍隊服役過,只是當時的軍隊裡沒有戰鬥型魔法師發揮的餘地,所以透過中華聯合軍透過交易,把黃雪雁的合約給拿到了手。

    雖然合約是在中華聯合軍手上,但黃雪雁一直都跟舊時的同袍有所聯絡,這一點涂枋也是知道的。

    當然,布蕾思之城是己方盟友,而且即便沒有黃雪雁,對方也有各種手段能取得中華聯合軍這麼一個鬆散組織的情報,所以無論涂枋還是黎紹都沒有刻意去阻止。

    比起自己都不知道怎麼流出的情報,還不如把源頭牢牢放在舉目可見的監視之下。

    「答對了!」

    像是很高興一般,黃雪雁嫣然一笑,把手伸進懷裡掏出了一個記憶卡,隨手扔給了涂枋。

    「這是中華聯合軍六名高級將領背後做的骯髒事還有證據,利用這些醜聞控制小派閥,讓他們歸在你的旗下應該不是難事。」

    「六個……整個中華聯合軍有二十八個軍團領袖,你給我六個小派閥有什麼用──」

    涂枋本想嘲諷一番,但黃雪雁的動作卻讓他閉了嘴。

    纖細的手指夾著另一張記憶卡,像是耀武揚威一般對涂枋揮舞著。

    「這張卡裡面有另外九個,其中兩個是經過評估後稍微可以威脅一下的大派閥,要是拉攏了這些人……」

    那就實質上等同於操控了軍團的大半數實權,脫離黎紹的控制也不在話下。

    「真可悲呢,黎紹那傢伙果然還是樹敵太多嗎?真是愚昧。」

    不知道是不是對中華聯合軍現狀的可悲感到有趣,黃雪雁笑了起來,但這些都沒辦法讓涂枋聽進耳裡。

    他的手在發抖,全身感到前所未有的戰慄。

    在自己最絕望的時候,送來了自己望眼欲穿的大禮;一方面對於布蕾思之城的精於算計感到恐懼,另一方面卻又對於終於看到了自己能掌握實權的一線曙光感到狂喜。

    「你要什麼?」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如果黃雪雁說這是白送的,涂枋很可能會拒絕,畢竟這樣一份人情自己可能未來是還不起的,但如果是交易的話這一切就說得通了。

    「我就不拐著彎說話了,布蕾思之城需要的是扈汕的研究資料……先別急著拒絕,先聽我解釋。」

    黃雪雁把手上的記憶卡收了回去,整理了一下思緒,這才開口說道:

    「扈汕研究的東西,你知道是什麼嗎?」

    「黎紹可能知道得比較全面,我這邊只知道一些皮毛而已。」

    「那為了有效率地溝通,我就先確認一下你持有的情報吧。」

    涂枋冷哼一聲,他明白這是黃雪雁不想全盤托出,想要透過涂枋所掌握的事實來斟酌該揭露多少情報的準備。

    但自己確實是沒得選擇,只好老實回答道:

    「我知道的真的很少,我只曾經看過扈汕的一些研究大綱,像是無人兵器的泛用AI,仿生物技術的機械兵器構造等等,大概就是這個方向。」

    黃雪雁點點頭,接過話題:

    「是,你理解的沒錯,但實際上那個研究把說明寫的玄之又玄,講白了就是騙我們這些書讀不多滿腦子打架的軍人而已,實際上那份研究主要是想要透過AI技術建立虛擬人格。」

    「虛擬人格?」

    「是,那個東西其實也有布蕾思之城在暗中資助,當然其中一種應用就是在軍事上可以搭載高性能的AI,就像那些黑影一樣;但實際上布蕾思之城有另一層應用,而我相信這方面的話除了布蕾思之城外,那個虛擬人格技術對任何人、任何組織都是沒有意義的。」

    「你的意思是說……」

    「把『真正的』研究資料交給我……不如說,交給布蕾思之城,在此之上你想要保留軍用技術我也不會攔你,互惠雙贏,不是很好嗎?」

    「……等等,我有幾件事想不明白。」

    「你問。」

    「首先你從什麼時候開始涉入這件事的?為什麼選擇現在跟我坦白並跟我做交易?還有……你跟同樣在為了研究資料行動的哈絲黛兒‧提亞是什麼關係?他們隊伍最近鬧內鬨也是你的手筆?」

    「涉入的話……從一開始?我是被部屬過來暗中監視扈汕研究的,當然這件任務完成之後我還是會留在中華聯合軍啦!你放心吧!至於為何選擇現在……應該說是跟原訂計畫有些差異吧。」

    黃雪雁刻意只回答了前兩個問題。

    「會來仰賴我,看來你也是已經走投無路了呢。」

    涂枋自嘲道。

    「那可不一定,總之那個記憶卡就當作訂金,要怎麼使用隨便你,等到收到時之沙小隊取得的資料之後,我會再把另一張卡給你的,如何?」

    帶著挑釁的微笑,黃雪雁毫無身為下屬的樣子,就這樣氣勢十足地盯著涂枋。

    涂枋看了看手心裡的記憶卡,再抬起頭看了看黃雪雁,閉上眼睛:

    「最後一個問題。」

    「我能回答的話會盡量回答的。」

    「如果沒了黎紹,布蕾思之城會很為難嗎?」

    只見黃雪雁「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還以為是什麼艱難的問題,沒想到是這個。」

    「……」

    總覺得好像被冒犯了,涂枋皺起了眉頭。

    「會唷,會很為難,畢竟說實話也是老合作夥伴了,雖然關鍵時刻經常不聽話呢!但起碼還是靠得住的男人。」

    「是嗎?」

    「但是,你覺得自己比黎紹差嗎?」

    這個問題讓涂枋心頭一驚,動搖的目光不自覺投向了黃雪雁。

    「布蕾思之城對於有才能的人,向來都是來者不拒,如果你能證明你是黎紹之上的存在,那上面的人也沒什麼好為難的。」

    涂枋握緊了拳頭。

    這一句話見值就像是惡魔的低語,明明知道不應該聽進去,但卻讓人難以抗拒。

    天人交戰許久之後,涂枋長吁一口氣:

    「我知道了,我就同意交易吧。」

    「那就萬事拜託了。」

    聽到了涂枋的回答,黃雪雁並沒有表現的很激動,彷彿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
哈囉大家一個月不見

這裡亞達六十七

這一個月大家還好吧?

說起來國中生也考完會考了

在此跟各位準畢業生道聲恭喜

恭喜踏入了一個更血尿的深淵www


本周的更新比較偏文戲

然後一口氣刨了幾個大坑

不過不用緊張遲早會填上的


下周就放打架囉

青梅竹馬互毆這種事簡直不忍直視w

敬請期待囉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59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凌軒宇
有時候挖太大會埋了自己,沒,沒事。

然後青梅竹馬互毆很可以,我先去買爆米花030

05-17 22:52

亞達六十七
不會啦,我挖坑都會填的(應該都有吧
嗯?有嗎?(自我懷疑05-17 22:55
樂小呈
更...更新啦!!

感動[e36]

05-17 22:56

亞達六十七
我鹹魚太久了ww05-17 22:58
VooDoo〞巫毒之子
喵喵更喵新喵

05-18 00:24

亞達六十七
喵你ㄇ05-18 09: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補通知】為防有人不知道...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