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連載】傲嬌之物-{志希篇}-24-N的代號是常數或是定值

作者:人不痴│2020-05-13 16:07:40│巴幣:2│人氣:193
 阿毅走上右打位置,也隨即準備好了打擊。他的眼神變得疑重,這不是平常的凝重。

  我曾經看過,當他的眼神變成這樣時,他整個人會專注一件事,完全不管周邊的情況。

新良每次看到阿毅這樣時,就稱作為『無我境界。』

  那樣的狀況,都是在阿毅打籃球遇到競敵會發生。

  另一方面是一年前的事了,我先透露一點吧!當時我們三人對抗二年級的學長時。

  阿毅曾經為了打倒那位學長,花了很大力氣,最後還是打不過。

  那位學長是我看過可以把阿毅逼到那樣的境界,那樣怪物般的存在。

  不過那位學長轉學了……阿毅卻懷恨在心。自從那次後,上了二年級,他每天從5點起床,緞練身體。

  沒想到黃恩嘉會讓阿毅用那種狀態………

  黃恩嘉投出去了,是二縫線快速直球,速度相當地快,方向是在好球帶內角下側。

「啊!!!!」阿毅大吼,像瘋狂似地奮力一揮棒,敲中球了!!

  太好了!!這樣的球速,再加上阿毅那巨人般的力氣,不全壘打也很難吧!

「砰!」阿毅的球棒,斷裂了!球並沒有飛出去,反而是斷裂後的木製球棒飛了出去,打到界外那牆角。

「「「哇………」」」全場的人都驚喊了一聲……剛才一瞬間的事,太有震撼力了!

「擦棒!」主審也嚇了一跳,趕緊回神,宣佈判決。

  一好球了,阿毅重新換了球棒,再次了預備打擊。

  黃恩嘉搓好球後,紮起馬步,迅速再投一次球。這次是螺旋球,阿毅又揮棒,也敲到球!但球到球棒時,依然地不停旋轉著,轉到上方去,飛到本壘上空中。

  愛班的捕手,也就是葉金實,脫掉頭盔,那顆頭往上空看,把手套往上舉,上前接住球。

「接殺!」主審做出了判決。

「媽的!可惡!!!!!」阿毅不服這次的結果!拿著球棒往本壘板大力地一砸。砰!一聲巨響,轟在本壘板,球棒又再次斷裂!

  阿毅的眼神充滿血絲,現在他非常地憤怒!

「同學!你、你怎……!」主審看到他破壞球棒,也是感到很不滿,出面叫他,可是看到他的眼神……

「啊!」阿毅那眼神像是饑餓的野獸,狠狠地瞪著主審,牙齒像是渴望想把獵物咬死的鼓動著。

  主審猶豫要不要處置他,因為阿毅在主審面前破壞球棒,是很過份的事情。

               但又害怕看到阿毅隨時有可能會做出瘋狂的舉動。

「你得我……」當主審正要開口時。

「哎唷!阿毅,幹嘛這樣激動呢!才第三局而已。後面的機會多得是,先別急……」新良穿好護具,搭著阿毅的肩,安撫了他,最後新良在阿毅的耳裡竊竊私語。

  沒過多久,阿毅總算冷靜下來,低著頭不語,走回去休息室。

  新良轉向主審,用他那陰沉又帶點親切的笑容問主審道:「裁判,不好意思囉。剛才他可能因為昨天肚子不太舒服,所以比較容易激動。讓你感到不高興,我替他向你說聲對不起。請問比賽可以繼續嗎?」

  主審看到新良那麼有誠意地道歉,明明就是假的,只有我和千音都看得出來吧……其他人認為他是個很有禮貌的人。

「好,我不追究,但是我要警告你們!下次再有人蓄意破壞棒球用具的話,那麼那個人就得喪失比賽資格!知道嗎!」主審慎重地警告我們。

「ok!我知道。開始吧。」新良依然笑著站好了打擊位置。

  阿毅悶悶地坐在我旁邊,我關心地問道:「剛剛新良在跟你說什麼?」

  他卻只搖頭,不肯說出剛剛新良跟他的竊竊私語。

  算了,現在不是在想這種事情的時候,我轉向球場,專注地觀戰。

  黃恩嘉因剛才的鬧劇,也稍後驚訝了一下,聽到主審喊開始,再次投出球來,新良揮棒,也沒打中。

「好球!」
  阿毅也不行……新良想必也不行。

  當黃恩嘉正要投球時,新良突然開口了,像是在問她似地道:「喂!妳知道嗎?」

  黃恩嘉早已投出球,新良還是揮棒落空,不過他根本隨便揮一揮吧!

  她的眼神也瞪著新良,那般的眼神,跟我的根本不一樣,我的是討厭的眼神。
  而新良的卻像是仇恨般,永無止盡地怨恨。

  彷彿新良有對她做出過份至極的事情,冷聲地道:「知道什麼?」

「要怎麼把一個人用壞掉。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問題唷!」新良笑地很邪惡。

  黃恩嘉還冷冷地瞪著他,表情像是忍住情緒,問他:「我聽不懂你的意思!」

「呵呵,把人用壞掉,其實很簡單的,那就是把他生命中最重視的東西得破壞掉。但是不能直接把它弄壞,要一點一滴,慢慢地把那人所重視的東西折磨到永遠不能再回來,再也不能看到完好如初的一面。」新良瞇眼笑著說。

  他、他在說什麼東西呀……為什麼他要說出這種讓人感到恐懼的話呢!到底有什麼用意!?

  黃恩嘉臉上露出許多的青筋,紅著臉,不理會新良。一句也不說的,故作冷靜地再投出一顆球。速度還滿快的,一瞬間進了手套。

「好球,三振出局!」新良這次上來,根本是來亂的。完全想不出他到底在想什麼。說出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攻守交換!」主審喊道。

  把人弄壞掉……把那人生命中最重視的事物,慢慢地剝奪,慢慢地折磨,那是很恐怖的事情。

  那被弄壞掉的人,會變得怎麼樣……

  其實我知道那句話,因為我剛認識新良的時候,他也有曾經問過我……

  但那時候的我,也是覺得很莫名其妙,所以沒有回答他。

  為什麼,他會在這時候提出來呢!?

第三局下半開始,愛班再從第一棒李科司開始。

  剛開始前,我有點稍微緊張一下。

  不過真的沒有想到,當我站投手丘時,發現我的手感突然變得不錯!

  李科司,開始後,我投了兩好兩壞,後來他打出高飛打……被志希得接殺出局!
  第二棒高國仁,我才投一顆壞球,再來的第二球,他一樣也打出高飛球,比剛才李科司打出的高度還低一樣。

  一樣的也被志希,她那般異於常人的速度,衝向球的落點,馬上又被接殺出局!

  第三棒是王史峰,現在他不想跟我爭吵,他可能覺得是該時候認真比賽了吧。

  臉色變得比較穩重了。當然依然還是那副痞子樣。

  唉……神經病不意外。

  我投個一好一壞,再一球,他打出界外,是兩好一壞。

  接下的球,被他打出滾地球,距離幸好不短,滾的速度蠻快的。
  滾到一壘到二壘之間遊擊手的阿喜,阿喜很快地把球撿起來,迅雷不及掩耳地傳給一壘的高應仁,就給他來個觸殺吧!

「out!第四局開始。攻守交換!」一壘審大喊著。

  嗯……與其說我很活躍,還不如是說我的隊友,對我實在太罩了!
  所以這半局以三上三下做為一個句點。

  第四局開始,阿喜上陣。接下來就是志希了。

  也許志希可以應付得了黃恩嘉。可是又不是只靠志希一人,就能得分的。
  對了!說到這個,志希現在正坐在我的旁邊
  她從第三局上半結束後,就變得怪怪的。

  雖然我知道她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感情的女孩。

  但是我可以看得出來,志希表情有些僵硬,感覺她在傷心。

  唉……還真是令人操心的女孩子。

  明明臉上露出想哭的表情,卻不肯說出來,讓自己一個人承受那些悲傷和痛苦。
  不肯發洩也不願和朋友一起分享與分擔。

  嘛!真是夠了……我輕輕地拍下志希的香肩。嗯……好柔軟啊!女孩子的芬香撲鼻而來……喂!搞錯了吧!

  我溫柔地關心志希,道:「志希,妳怎麼了嗎?哪裡不舒服?」

  志希聽到我關心的言語,臉色稍微地露出了驚訝的神情。

  可是呢,經過我這一禮拜跟她的朝夕相處日子。

  這就是她的非常訝異的表情,不騙人的。

  因為她太無口了,根本就是外界所稱的『三無少女』嘛!

「……哲修……我……」志希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不知道該不該說出來。

「嗯?不舒服就說出來吧。不要一直憋在心裡,一定很痛苦,對吧!就連我看妳這樣,自己也感到難過的。

「……哲修,我想問你一件事……」

「嗯?問吧!」

「……如果我是個曾經殺過人和背叛朋友的女生,你還會跟我做朋友嗎?」

啥?妳說什麼?這是什麼意思!?我眉頭皺一下,問道:「妳不是那種人吧!因為我很了解妳是一個很溫柔的女孩子。」

「三振出局!」阿喜被解決了,哇!那女孩已經投出7k了。

  真的太誇張了,這不是開玩笑的吧……

「志希,該妳囉!別想這麼多。妳才不是那麼恐怖的女孩子,妳是個溫柔的人,妳就連痛苦和悲傷都是自己放在心裡,不想讓別人知道,因為深怕著會傷害到其他人。所以怎麼可能做那種事,我相信妳。」我安慰了她。

「……是。」志希點個頭,準備上場了,但她的表情還是很痛苦的樣子。

  當志希站上打擊位置,在投手丘上的黃恩嘉表情卻顯得相當複雜。

  說是憤怒,又好像是傷心。眼神盯著志希,露出許多複雜的情感。

  志希的臉色也沒好到哪裡去。

  臉色比剛才坐我旁邊時還要來得更難看,簡直就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

  當她們兩位女生正要對決時,黃恩嘉投球前,她突然開口道:「妳為什麼要離開我們?」

  球投出去了,是壞球!平常就是投好球,看來她的情緒相當地激動。

「對不起……我、我!」志希道歉了,不、等等!

  她幹嘛沒事跟她道歉啊!她才剛轉進來這間學校。
  怎麼可能會跟別班的女生有過節呢?而且志希不可能會做出令人生氣的舉動吧?

「咦?小希怎麼怪怪的?」高應仁也感覺到不對勁。

  這時我偷看著新良,果然!新良依然笑著,而且是不懷好意地笑。嘴角往上揚。

  感覺他老早就知道是什麼事情了,現在的他根本是在看好戲!

  一顆球具有爆發性,像是暴衝的樣子進了手套。還是壞球。

「太過份了!妳竟然這樣子對我!!」
  又是暴衝的球,不過志希揮棒了,卻落了空!明明一看就知道是壞球。

  志希像是即時反應,隨便亂揮的。

「……不是、這樣的!」志希想要解釋,但黃恩嘉卻不願意聽。

  頭一次看到志希激動的樣子。奇怪!志希為什麼要這樣子。

  難道她們早就認識了嗎?而且關係並不單純!?

「妳不知道嗎?我們的同伴已經全部都被他們殺死了!只剩下妳和我了,妳卻那麼悠閒在這裡享受著幸福!」

「好球!」這顆球進了好球帶。

「……小吟……我……」志希快崩潰了,小吟?是黃恩嘉的小名嗎?感覺跟她的名字沒有什麼太大關連啊!

「像妳這種背叛朋友的人,別這麼親暱地叫我!妳不配!!明明說好了,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永不分開!但是妳卻這樣地對我!!」

  球又暴走了!志希好像是想把這局結束掉,隨便揮了棒,落了空。

「三振出局!」
  志希落下淚來,扔下球棒,傷心地離開……往比賽場外離去。

  我發現情況不太妙,我也趕緊追了上去。

  在後面的千音看到我這麼衝動地追志希,她站起來,喊道:「哲修!你……」

  千音的臉色也是露出特殊的情感,我並沒有太理會。

  趕快去追志希,在場所有人都看著我奔跑著,離開外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09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校園|武俠|科幻|學姊|愛情|魔法|奇幻|鋼之鍊金術師|噩盡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ny17002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傲嬌之物-{... 後一篇:【長篇連載】傲嬌之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