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生活遊記】2020/05/11 新北市土城區-道地的義式披薩Pizzarella

作者:MyStery Jennifer│2020-05-11 22:13:12│巴幣:40│人氣:492
【前言】:

  鄰近於新北市土城區青雲路家樂福內的一間義式披薩店,這間原則上在二年前我曾去吃過,那時是在我人生最失落的時候,同時也是我生涯中牌氣最火爆的一段時間(畢竟那時遇婊,外加同屆惡性排擠、同隊背叛,也看透那學術界同溫層的陋習),曾去吃過的義式披薩店。而現在修性子,外加她(愛麗絲)及其他八位本命女的陪伴,牌氣大致上已溫和許多。那些讓自己感到負面的事已全忘掉、全部放下,也不放在心上。

  而當時重新振作的動力,也是吃了這間披薩店而產生改變。

  當然今天下班後,想到這間,於是就從泰山區騎到這去吃晚飯。今天的工作情形整體來說狀況絕佳,執行流暢性也比之前順暢許多。



【當地街景-新北土城家樂福賣場外】:

  這裡基本上是我國小、國中那時常經過的地帶,新北市土城區這縣市的人口整體來說不太密集,不過車、居住在當地的人也不少。

  相片中那間家樂福的一樓,就是今天所吃的披薩店。

【當地街景-新北土城家樂福連結橋】:

  連結橋的對面,就是立體停車場,家樂福賣場的三樓,可以通行到停車場三樓,有開車的自然會將車停到停車場裡,然後透過三樓的連結橋直接走進賣場。



【本日2020/05/11-道地的義大利風味披薩Pizzarella】:
圖片來源:點此進入

  今天介紹的這間Pizzarella,整體來說算我吃過多間披薩以來,首間價位合理,口感十分美味的義式披薩。

  而這間的老闆-主廚,也曾參加過全國披薩大賽,於2015年那時拿全國亞軍,副主廚也拿了全國季軍,由此可見非常厲害。吃披薩的同時,確實能充分感受到和一般披薩店不同獨特口感。

【該店由來】:

  從介紹來看,披薩的形式確定是走義式路線,而且也存在悠久歷史。而從菜色的種類來講,披薩多於義麵,也看的出他們店內的招牌菜是披薩,義麵則為副主角。

【和Pizaarella相關影片】:

影片來源:You tube



【義麵-葷食奶油醬、紅醬義麵】:

  主餐義麵類的第一頁,主要介紹的是辣醬麵、及波隆那紅醬麵、重乳酪奶油內醬麵,三種口感的區別大多是:

一、【培根蒜香辣椒麵】:培根、大蒜、辣椒三者的平衡口感,吃的時候常需配飲料解辣。

二、【波隆那紅醬麵】:純紅醬麵,配紅醬、蕃切、肉醬去拌炒的義麵。

三、【重乳酪奶油麵】:純白醬義麵,三種義麵當中口感最濃郁的義麵。



【義麵-素食青醬&奶油白醬麵】:

  該頁的三種麵,區分成一種青醬蛤蜊麵,及二種素義麵(分別為青醬、及奶油白醬)。
其口感為:

一、【青醬蛤蜊麵】:醬清淡濃郁,配上帶些海鮮微腥味的蛤蜊一併吃,走純正統的青醬海鮮義麵。

二、【青醬奶油蘆筍野菇義麵】:拿掉所有肉類食材,綜合青醬、奶油白醬等二種醬底,去拌炒的二種義麵,跟葷食義麵比起來,口感算清淡很多。

三、【奶油蘆筍野菇義麵】:拿掉所有肉類食材,以奶油醬底去拌炒的義麵。



【義麵-四種葷食辣味肉醬麵組合一種素食麵】:

  該頁五種口味的義麵,分別為:【墨西哥辣椒、蕃茄蛤蜊、橄欖油清炒、奶油白醬組蒜香、及辣味】義麵。

一、【墨西哥辣味雞肉麵】:走純正統的辣味義麵,吃的同時雖因墨西哥辣椒而感到嗆鼻,不過十分美味。

二、【蕃茄蛤蜊麵】:組合紅醬,配蛤蜊去拌炒的義麵,紅醬的酸甜口感,配蛤蜊的微腥味,吃起來不錯。

三、【橄欖油清炒時蔬】:組合橄欖油、蔬食食材去拌場的素食義麵,口感吃起來較清淡,也能聞到蔬菜的香味,該頁五類當中的唯一一種素食義麵。

四、野豬騎士】:從食材配方來看,是組奶油白醬及蒜香醬去拌場的義麵,吃起來,甜鹹比例大致上各佔百分之五十左右,也能吃到二種醬底組料的平衡口感。

五、【辣味沙拉米義麵】:走純正統的辣味蒜香類型的義麵,吃的同時能聞到蒜香味,及辣刺舌的口感。



【披薩-素食披薩(微鹹)】:

  清淡路線專區主打披薩,以素食披薩居多。

一、【瑪格麗特披薩】: 

  純素食披薩,簡單來講,就是以番茄糊為醬底,放些蕃茄、香菜葉、起司絲、等所組合的披薩。

二、【瑪格娜拉披薩】:

  跟瑪格麗特披薩的配方相似,口感也差不多,區別在於鹹度的差異。

三、【佛羅提那披薩】:

  鹹度較前二種來的高些,不過也能聞到醇香的紅醬蕃茄醬香味。



【披薩-葷食披薩(鹹)】:

  青醬、奶油白醬、辣椒等主打專區披薩,分五到六種披薩,分為野菇松露蛋、卡布里喬莎、墨西哥沙拉米、西班牙沙拉米、鮪魚肚等類型:

一、【野菇松露蛋披薩】:

  走純菇類食材為元素的披薩,而松露在日本,算成本相當高的食材,因此價位高是自然。配蕃茄泥醬底、組合橄欖油,等同強化它的鹹度。

二、【卡布里喬莎披薩】:

  鹹披薩的第二種類型,吃起來也差不多是走純鹹風味。

三、【墨西哥沙拉米披薩】:

  組合墨西哥辣椒、美式臘腸、洋蔥、乳酪絲等食材的辣味披薩,鹹和辣二者口感兼具。

四、【西班牙沙拉米披薩】:

  和墨西哥披薩口感類似,區別處在於多了玉米增加爽口度,降低披薩本身的辣味。

五、【鮪魚肚披薩】:

  以鮪魚、玉米粒、洋蔥、黑橄欖等食材組合成的披薩,吃起來鹹度一致,口感也到位。



【披薩-葷食披薩(鹹)】:

白醬主打專區的披薩,分為四到五種類的披薩:

一、【四騎士乳酪披薩】:組合四種起司(煙燻乳酪、莫札瑞拉、俄可里諾羊、戈根佐拉等四種類型的起司)所製成的披薩。吃的同時能吃到四種起司的口感。

二、【季節食蔬披薩】:走純素食路線的披薩,口感整體來說會清淡些。

三、【奶油松露雞肉披薩】:以奶油白醬、松露、雞肉等食材的披薩,吃起來微鹹。

四、【奶油辣味培根披薩】:以奶油白醬、辣醬、培根等原料,配上其他食材的披薩,吃起來還不錯。

五、【老母縮小腹披薩】:以奶油白醬、鮪魚、玉米粒及其他配料組合的披薩,口感鹹度大致上一般,其名稱的用意,大致上象徵減肥之意。



【披薩-葷食披薩(鹹)】:

野味同時富原住民文化口披薩的主打專區,口味整體來說較重。

一、【賽德克巴萊披薩】:蒜香類型的披薩,從披薩的名字聽來,應該是取字電影,將族群文化、習俗、飲食口感,改良到披薩內部。

二、【煙燻鴨胸蒜苗披薩】:以鴨胸、蒜頭等食材所組合而成的披薩,口感偏重。

三、【醬燒豬太郎】:以燒肉醬、豬肉、蒜頭、洋蔥、起司絲等材料製成的披薩,除了能吃的到蔥味以外,也能吃到醬料的鹹度。

四、【瑪格部落】:富原住民文化的素食披薩,口感比較清淡。

五、【夏威夷披薩】:大多市面都見的到的披薩,主打爽口,清淡等性質的披薩。



【披薩-葷素皆可披薩(甜)】:

  甜披薩算是較少見,其材料原理大致上是用製甜點的配料去組披薩皮,所磨合而出的一種新口感披薩,溫的種類也不少。

  吃起來跟以鹹披薩為主軸所主打的披薩,算是另一種風味的新披薩。



【飲料】:

  飲料的部份,部份來說算是較失獨特性,畢竟部份在便利商店也找的到,不過在沙拉、咖啡這二區塊的呈現上,整體來說算是做的還不錯。菜的量也在一般量上。



  介紹完上述的菜單,現在來看本日所點的餐。

【2020/05/11本日所點菜色】

【醬燒豬太郎披薩】:

  豬肉配醬料、青蔥、乳酪絲的口感,相當平衡,剛出爐時,拿一皮披薩品嘗時,那種牽絲的視覺鑑賞感也充分的帶出,吃起來也相當美味。



【重乳酪奶油肉醬義麵】:

  能吃到雙重乳酪口感的奶油白醬義麵,當中也混合些蕃茄紅醬,由於採重乳略為義麵題材,因此奶香味充分覆蓋於整盤麵中,使人吃的愛不釋手。



【烏龍茶】:

  原崒烏龍茶,基本上算無糖的解油膩茶品,覺得口乾的時候能喝個幾口,解除油膩的口感,回甘。



【消費明細】:

  價位大致上算中上,打單的票據格式也相當精美,除了飲料的部份以外,主餐的部份真的非常成功,也感覺得出是在大賽競爭過,呈現而出的職人級披薩。



【結論】:

  整體來說,我喜歡該店的披薩及義麵的部份,至於甜披薩下次還有去光顧的話,可考慮點一片來品嘗吃看看。

  而吃過這麼多間店以來,我的飲食核心依舊設定在:【麵、披薩、點心】等幾種類型,也或許是我的喜好是若在這個區塊,因此會常去找這類的飲食來品嘗。

  總結,這次下班的飲食體驗,相當不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92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北市|土城區|義大利式料理|披薩|義麵|餐飲相關|日誌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方天
又要流口水了...

05-11 23:11

MyStery Jennifer
宵夜時間也快到了,先送份披薩招待。(遞上,附可樂。~05-11 23:18
路邊的野貓
晚上看到手工披薩 肚子餓了[e32]

手工比薩真的都很好吃呢~

05-12 01:23

MyStery Jennifer
披薩大致上都不錯吃,窯烤的風味更讚。~05-12 18:15
MyStery Jennifer
外加這間的老闆有拿全國披薩大賽亞軍,因此披薩的口感也稱的上是職業水準。05-12 18:16
神月
有很多種可以選擇呢~

05-12 06:34

MyStery Jennifer
除了種類,價位也不會太貴,口感也十分棒。05-12 18:18
MyStery Jennifer
披薩和義麵的選擇性也多樣化。05-12 18: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ricksmith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職場相關】2020/0... 後一篇:【音樂分享】202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