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練習】速寫、透視練習03

作者:冷宮│2020-05-10 00:59:47│巴幣:12│人氣:423
  

  大家好,我是冷宮。

  最近兩週分別在練習畫立體的東西跟速寫,相較於之前的成長曲線,現在進步感覺比較不明顯了,雖然能做的練習還很多,但有時會不知道要畫什麼好。

  雖然最後肯定是要畫萌妹子的,但是現階段希望能練習一些對掌握基礎有幫助的東西,這也是為了未來能畫出只有自己才畫得出來的萌妹子





  又一次(其實是幾十次)嘗試畫古董車模型,相比前幾次來說應該是進步不少,但掌握不好的部份依然掌握不好,而且還原度也不夠高,對一個真正懂車的人來說,應該畫得完全不像。

  車子的練習還是可以繼續做,只是如果真的想畫出正確的車子,可能還是得去瞭解車體結構,就像畫人要瞭解人體結構一樣。不過,如果只是想畫出車子的形體,也許只把車子當成基本的體塊處理也可以,就像用體塊來思考人體一樣,畢竟畫圖也不會永遠需要畫出每個細節。

  只是關於這點,我還沒找到自己的平衡點就是了。




  參考鳥類的照片練習速寫。

  之前上課問了老師「速寫」的定義是什麼,就老師的觀點來看,速寫並不是畫得比較快(雖然從結果來看可能是畫得比較快),而是嘗試用較少的線條來表現一個東西。

  在做速寫練習的時候,能用20條線畫出一個東西,就不要用30條線;能用10條線畫完,就不要用20條線。

  最初的目的似乎是為了捕捉動態,比如貓、狗這些動物,不太可能要求牠們在你畫完之前不要亂動,所以必須用相對快的速度捕捉他們當下的動作,之後再根據自己捕捉到的線條繼續補上細節。(當然也能用相機,不過看照片臨摹跟畫出眼前的東西,兩者在感受上有微妙的不同。)

  

  因為不知道要畫什麼了,所以又嘗試畫了自己的手,看看有沒有進步,結果......可能有,可能沒有,我也不是很確定XD。(那可能就是沒有

  左上角有個很不明顯的背包,原本也是在做速寫練習,只是後來為了確認結構正不正確,才又把它畫透了。(畫透可能是老師自己的用詞,意思是把視野中看不見的部份也畫出來。)



  那麼這次大概就是這樣了,下次可能會先更新一下網站開發日誌,原本一直想談一下「網路」的基本概念,但是想了想,不知道要從何講起,所以就一直放置play......

  

  感謝大家的觀看,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71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透視|速寫|寫生|畫室|塗鴉|手繪|畫圖

留言共 1 篇留言

第三書語
感覺看冷宮醬越來越強很有意思~

05-10 09:06

冷宮
哈哈,謝謝書語持續關注~[e35]05-10 12: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a418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練習】速寫、透視練習0... 後一篇:【練習】速寫、透視練習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