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食物語】《喚潮》六(飛俞)

作者:柳靜│2020-05-09 23:41:19│巴幣:6│人氣:447
【食物語】《喚潮》六(飛俞)




作者:柳靜
※本文之所有內容嚴格禁止隨意轉載!!※




※本文接續活動故事《碧海澄空》劇情發展
※男少主視角
※本篇化用自風生水起故事《四海升平.參》




  幻境頓時消散,漫天光雨消失得無影無蹤。風生水起發現自己依然身在海底,定睛一看,原來叫醒他的竟是被避水咒包覆的飛龍湯!
  「俞生!你連這點催眠都無法抵抗,怎麼能成為我唯一認定的對手!」飛龍湯意氣風發地說道。風生水起回想起在天狗一戰中,也是飛龍湯喚醒了他。
  「飛龍,謝謝……」風生水起微笑道,轉身便換上冷酷無比的表情,「妖物,你將空桑少主藏於何處!」
  「呵呵,想知道答案,就要看你能不能打敗我了!」八爪巨獸邪笑道,猛地向兩人攻來。
  「俞生,我們上!」飛龍湯率先舉槍攻向妖物,他在水中無法恣意發揮,只能裝腔作勢,吸引妖物的注意力。
  「好!」風生水起明白飛龍的用意,緊跟在後頭,不時操控海流協助他,一邊伺機行動。
  兩人合作無間,飛龍湯不禁有種錯覺,似乎以前也曾這樣和對方並肩作戰過。

  雙方過招數十回後,風生水起終於發現妖物的弱點,大喊道:「飛龍,快攻他後頸!」
  「知道了!」飛龍點點頭,迅速移動到八爪巨獸的後方,朝他的後頸一劈--龐然大物竟然就此瓦解,一隻小小的章魚從中掉出,正想逃離,便被風生水起一手揪住。
  「空桑少主在哪!」風生水起嚴詞厲色地舉劍抵著章魚問道。
  「大大大大蝦饒命……」章魚萬分驚恐地求饒,「在……在南方海域的沙灘……」
  「飛龍,我們快……飛龍!?」風生水起看見原本應該站在八爪巨獸身軀上的飛龍湯,此時正痛苦地掐著鼻子;覆蓋在他周身的避水咒,竟已薄得近乎消失。
  風生水起趕緊將章魚綁縛在附近的一塊大石上,疾游向飛龍湯,將他攬在懷中,迅速朝海面游去。
  靠岸後,風生水起將飛龍湯放在沙灘上,奮力搖動他,急切呼喊著:「飛龍!飛龍!」
  發現飛龍湯依舊沒反應,風生水起二話不說,俯身吻下去替他渡氣。然而過了許久,飛龍湯還是沒有醒來,臉色十分蒼白。
  風生水起焦急萬分,無助地趴伏在飛龍湯的胸口,喃喃唸道:「飛龍,快醒醒,我實在……無法承受再一次失去你……」
  夕陽的餘暉如血色般殷紅,呼嘯而過的海風聽起來像在低泣……

  「……咳、咳咳!」忽然,飛龍湯猛烈咳嗽了起來,他睜開雙眼,好不容易將眼神聚焦,對趴在自己身上的人說道:「臭魚……你的頭很重啊!」
  風生水起緩緩抬起頭,雙眼瞪大看著飛龍湯,做不出任何回應。
  「你那是什麼表情?」飛龍湯掙扎著用手支撐身體坐起,皺眉望向對方。
  「你……叫我什麼?」風生水起訥訥地問道,「你都想起來了?」
  「臭魚、俞生、龍王殿下。」飛龍湯嘴角微揚道,接著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是啊,剛剛在海底快沒氣的時候,我腦海裡一--串的人生跑馬燈,然後,記憶就都回來了……臭魚,幹嘛不說話?」
  風生水起默不作聲,只見他的眼簾低垂,緊盯著沙灘,肩膀止不住地顫抖,好似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在忍著。
  飛龍湯突然緊張了起來,慌忙道:「欸、等等,臭魚你……欸、不是、你別……嘖!」
  他一把將風生水起往自己方向扯了過來,剛好讓他的頭靠在肩窩裡。
  「我飛龍湯見得了血,卻見不得人落淚……你這樣……」飛龍湯在風生水起的耳邊呢喃,加深了手臂環抱的力道,「我會心疼的……」
  風生水起輕輕闔上雙眸,一滴如珍珠般閃耀的眼淚,悄悄自他眼角滑落。




。To Be Continued。

-*-*-*-*-*-*-*-*-*-*-*-

【後記】


  原本文打算斷在飛龍失去意識那邊,不過這樣應該會被追殺吧レ(゚∀゚;)ヘ=З=З=З
  恭喜飛龍終於找回記憶這次沒讓他去撞流星✧*。٩(ˊᗜˋ*)و✧*。
  下篇正文就收尾了ヽ(✿゚▽゚)ノ




柳靜
2020050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70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物語|飛俞|飛龍湯|風生水起|俞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大~加油吶!

05-10 15:29

柳靜
謝謝你[e12]05-11 16:45
辜辜
挖喔 飛龍好主動

05-11 16:13

柳靜
鋼鐵直男主動起來可是很驚人的[e16](被長槍捅)05-11 16: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vam20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物語】《喚潮》五(飛... 後一篇:【食物語】《喚潮》七(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