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五、種族生物:2-1.純人類

二日夾 | 2020-05-03 15:18:01 | 巴幣 24 | 人氣 154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烏托族】
      新曆時期出現的人類民族,實際上他們全都是在皇靈曆時期生活於香格里拉王國的子民,因此又被稱為「舊時代」或是「遺跡一族」。
      烏托族的族人遍居世界各地,名字的中間冠有「烏托比亞」,是偉大的開國國王之名,另外,使用獨特的方塊語系「烏托語」,新曆時期的通用語截然不同。薩芙特王室也是烏托族的後裔,具有王族同時也是神使族.安斯爾的血統。
      大浩劫的一百年後,烏托族的後代與一些古王國的崇拜者,效仿古王國的信仰.眾神殿建立了聖教會,而少數烏托族人則是在更早以前,於中央大陸的東南邊,緊鄰著龍族秘境外的森林打造了一個小小的理想鄉「艾迪爾」,但是隨著時間流逝,人口的流動導致這裡的人數越來越少,人民也已經遺忘了烏托語(除了大長老之外)。


【南大陸的民族】
      是臥龍大陸南域(南大陸)的民族,髮色和眸色多是深色系,多數為黑髮黑眸。和妖族、魔族的情況有些類似,為人族中同一系統,卻又有很多不同文化習俗的分支族群。

1.華族:主是臥龍大陸南域最大的東方民族,絕大部分都是居住於南域的東部,但是在西部也占多數。
      是安土重遷的農耕民族,極為注重鄉土觀點,與其他四個民族不同的地方在於它不像其他民族一樣到處遷移而是定居在一處,並自認自己是個即有高禮儀的文化水準民族。曾在臥龍大陸的南域先後建立了臥龍帝國、羲和皇朝、東寧王朝,並形成多國鼎立的局面。

2.蠻族:放牧的族群,分佈於南域最東邊,靠近東境,善於游獵與騎馬打仗,人口少,男女各個都是驍勇善戰的勇士,能一打多;蠻族的活動範圍很廣,有時會透過聖域與南域相連的落天山脈往來東西兩方,因此經常和領域在北邊的戎族起衝突。
      因為落天山脈大多是深山野林、地勢險峻,因此蠻族也會騎乘山羊。

3.戎族:分佈於南域的北邊,與當時的聖域(中央大陸)相鄰;據說是與皇靈曆時期的天朝帝國出自相同本源,因為天朝帝國以「與鳥類共生」這點為傲,而戎族則以「與犬類並存」為榮,兩者皆能與飛禽走獸共生共存。
      與狼、犬等生物共同生活,和蠻族同樣是相當擅長於森林中狩獵的民族,不同的是團結心極強,絕不分散行動。

4.荒族:部落民族,和蠻族一樣會騎馬放牧羊群,也會馴養鷹來幫忙保護羊群,但不善於打獵與打仗;是個性情較為溫和的民族,人數較戎族和夷族少,與蠻族相當,和戎族之間保持著良好的關係。

5.夷族:分佈於南域最西邊,其祖先中有來自西境的人,因具有西境的血統故髮色與眸色偏淺;是南域五個民族中支系最多的民族,與荒族共同建立了大周國。


【天族/大地之民/航海族】
      象徵天空、大地和海洋的人類民族。上古時期,這三個人類民族都擁有妖族血統,但基因表徵為純種人類,與三界的代表生物共生共存,並在皇靈曆時期流著彼此的血統,分別是法爾特、帝溫沃夫與瓦特爾。

1.天族:是長年與鳥類共同生活的天空民族,他們原本就是妖族中.烏鴉天狗與人類的混血後代,後來擁有羽族的大首領.鷹族的血統而成為「法爾特」。

2.大地之民:戎族中具有妖族血統的其中一脈,有犬妖的血脈,上古時期與狼族共同生活在草原上,也有「帝溫沃夫」(魔狼)的別稱。

3.航海族:長年生活於大海上的海洋民族,姓氏為「瓦特爾」,因為與海洋族的妖精結合,建立了海上國家.泉水王國,是人魚族的祖先之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