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事紀】第77集〈「創」的日常:公會、政府與獸人區〉

作者:『。』│2020-05-02 22:11:50│巴幣:228│人氣:332
骯,大家好

我這幾周得了累累病

如果想看之前幾集的話

小屋請在創作中尋找【巴哈姆特事紀】的標籤
場外請在搜尋中打上【巴哈姆特事紀】的屬性框即可找到作品(不過好像被系統吃了)



那麼,第七十七集要開始囉



  (今日任務:破壞盤古會的產品工廠和事業。地點:場外城獸人區)

  「嗚......好臭!」

  惡臭撲鼻,一行人才剛踏入獸人區,矮人白毛就忍不住薰人的刺鼻氣味摀住口鼻。

  「你們有誰放屁嗎?是你吧,日日野?」難聞的氣味讓白毛的情緒焦躁了起來。

  「不是我啦,應該是這裡本身特有的氣味才對。」日日野盡可能把話說快一點,避免吸入太多不乾淨的空氣。

  「跟傳聞中的一樣,獸人區飄著一股異常的味道。」N冈利用他織網的能力織出一副頗有密度的口罩,如此才能自然的說話:「這個氣味應該就是獸人區總是人煙稀少的原因吧。」

  「正是,」戴著漩渦面具的少年,煙餘開口,一邊看著他手上的小本子:「相傳這一整塊獸人區正下方是場外城的政府歷代用來關押囚犯的場所,據說以前還會從這些囚犯中挑選幾個特別兇狠的傢伙到矮人區的大競技場互相廝殺。雖然說是監獄,實際上現在底下在進行什麼我們也無從得知。」

  「你的意思...是...這股味道其實是來自下方嗎?*咳咳*」本來就身體虛弱的黑桃,被這股氣味薰刺到喉嚨,忍不住咳出聲來。

  「這傳聞我有聽過,確實,那些在場外城犯罪被政府逮捕的人們最後都會不知去向,但常常過了幾個月或是幾年之後又會重新出現在城裡,而我們也從沒看過場外城所謂的監獄在哪裡,因此這說法我是相信的。」能力是「捲捲」的旺旺就連講話的口音都常常帶有捲舌音:「你還好嗎?」

  「這附近的環境實在是太糟糕了......抱歉,我對這種東西比較敏感。」鹿乃控臉色不太好,她盡可能的護著自己頭上那兩對小角。

  「噓......我們到了,」里格雷把提燈里的燈火熄掉,沿著牆縫指向數百公尺外走來了兩個黑衣人,另一隻手則開始倒數,三......

二......一......


* * *



  「呃,啊啊!等等啊!」戴著漩渦面具和毛帽的說書人煙餘,慌張地向對他直面而來的敵人潑了一灘墨水。

  「啊!看不見啦,眼睛好痛!」工廠的守衛眼睛沾滿墨水,變得手忙腳亂。

  「樹苗衝撞!」鹿乃控使勁全力往手忙腳亂的敵人身上衝去,然後一角將他頂飛:「好配合!」她豎起大拇指對煙餘笑道。

  「喂,這在搞什麼啊!」

  一個聲音從更裡面的房間傳來,房門從裡面被打開後,走出來一個穿著與這些黑衣人守衛有異的男士。

  「啥?有人闖進來?真是......你們守不住就算了,警報怎麼沒響......壞掉了嗎?」那個男士有點意外卻又很慢悠悠地自說自話:「真是的,警報沒響又打不過人家,早點來跟我報告不就好了嗎......」




  『首先,盤古會的工廠內,警報器是統一觸發的,只要封住一個,其他的警報器也能同時被封住。』

  「有奶說的沒錯,只要我製造阻絕聲音和視覺的空間就能阻斷警報器觸發。」里格雷按照出發前,我妻有奶給的指示行事:「不知道他們那邊進行得怎麼樣了。」




  「啊!」日日野被甩到牆壁上,隨著撞擊發出一個紮實的聲響。

  「沒事吧,日日野!」

  日日野擦擦汗:「沒事,那只是我的分身。」本尊說完話,大家才把注意力轉到他身上。

  「這個男的是盤古會的幹部,要小心應付。」煙餘輕聲說到。

  「你們這樣不對吧,要是不把你們都打趴,我怎麼跟會長交代呢?」盤古會的幹部甩甩雙手熱身,從剛才簡單的對戰來看,這位男士應該是依靠體術戰鬥的沒錯:「我好了,要上囉!」盤古會的幹部以快速的步伐衝向執行任務的一行人,

  「體術是吧,那就看你有沒有辦法接下反衝力!」旺旺從旁邊隨手拿起一根長棍,使用能力將棍子捲起成像是一個彈簧的形狀:「彈簧陷阱!」

  衝過來的敵人被彈簧給反彈回去——令人意外的是他沒有撞上牆壁,而是依靠反應力以腳著陸,並且再利用剩餘的衝力蹬牆一躍——使出一個向下的拳擊,將旺旺擊倒在地!

  「這還真好玩!」那男人很得意地嘲弄到。

  「旺旺!」

  「下一個換你!」當日日野還在分心看著旺旺時,盤古會的幹部已經朝向他飛身而來。

  「日日野,小心!」一旁的鹿乃控發現,趕緊擋到日日野身前,以角朝地,前方的地面長出了不算巨大也不算茂密,但枝幹結實的小型樹木。

  「哈哈!這東西你想用來擋我嗎?」盤古會的幹部沒有停下攻勢,一拳擊出便擊碎小樹形成的障壁,雖然有稍微減緩攻勢,鹿乃控和日日野仍然受到了波及。

  「牆壁......危險!」N冈緊急織出一片網子,及時將被擊飛過來的兩人接住:「好險。」

  「可惡......他好難對付。」日日野擦掉流出的鼻血,語氣中心懷不滿,喘口氣後再次製造出分身,上前去和盤古會的幹部拼拳腳。

  「旺旺,你還好吧?」趁著敵人被日日野和他的分身引開注意力的同時,煙餘攙扶起旺旺,看樣子他應該還好,沒有被打昏,「各位,聽我說......」

  「*竊竊私語*好......就這麼辦。」

  幾個人趁著短暫空檔偷偷地低聲討論戰術。

  「噗啊——!」兩個日日野再度雙雙被打飛,盤古會的幹部也把注意力擺回其他人身上。

  「好啦,我們也玩夠了吧。」他握著拳頭,手指折出喀啦喀啦的聲音,瞬間又衝刺上前:「因為我也差不多要下班啦!」

  「鹿乃控!」

  「好!」鹿乃控再次雙角貼地,動作實在不怎麼好看。

  『因為工廠是在獸人區的關係,為了消除臭味,盤古會的工廠算是這幾次任務中,綠化程度較好的一間工廠,鹿乃控,妳應該能在那邊發揮長處。』我妻有奶在今天的任務小隊行前如此說到。

  「這邊準備好了,旺旺!」鹿乃控喊到,旺旺隨即雙手碰向前方的地板。

  「好,接招吧!」兩顆枝幹紮實的小樹自地底竄出,與剛才不同的是這次並不像剛才直線成長,而是像樹藤一樣捲曲纏繞到了盤古會的幹部腿上。

  「嘖,礙事!」敵人的攻勢因為樹藤的阻礙而停止了。

  N冈抓準時機織出一片長型的網子,射出並纏繞在敵人的身上。

  「真是的,這種東西困不住我啦......!」

  「所以我們怎麼可能會讓你有空掙脫呢?」白毛從後方的商品堆中走出來,他從剛才開始就一直躲藏在那邊,旁邊則是黑桃,臉上有一些劃傷,從他手上的小刀來看應該是他自己劃的。

  「等等,我的臉怎麼有點刺痛啊?」盤古會的幹部發覺臉上不僅刺痛,而且有點濕濕的感覺。

  「黑桃!你把他的名字寫上去了嗎!?」

  「對...寫上去了...他的名片就放在那邊的房間裡。」黑桃舉起大拇指指向剛才幹部休息的那間房間。

  「然後呢——有流血的都給我離遠點,」白毛雙掌向前張起,手掌冒出火光:「有人的臉頰要著火啦!」

  *啪滋啪滋*火苗從盤古會幹部臉上的傷口燃起,雖然不大,但他仍然因為燒灼感而扭動著:「啊啊啊——好燙!」

  「最後就交給你囉,日日野。」白毛左右擺頭,確認兩邊的日日野都準備好了。

  「彈簧好了,上吧。」旺旺拍拍日日野的背,走到一旁看著。

  「好,這就是今日的特製組合技——」

  日日野和他的分身都雙腳踩向鑲嵌在牆上的彈簧,利用彈力飛身衝向敵人!

  「必殺.雙重彈簧飛彈!」

  「嗚呃——!」一記雙重重擊,敵人被撞到暈厥過去了。

  「贏啦!」白毛激動地舉起雙拳喊到。

  N冈笑著拍手:「太好了,再來只要去破壞裝置就完成任務了。」


* * *


  「你們還能不能再厲害一點?最好是能厲害到不需要讓我浪費魔力幫你們治療。」涼涼夢蠻不耐煩地替今天受傷歸來的成員們治療傷是一邊發牢騷。

  「是,真是對不起,都是因為我太弱了。」旺旺也很不耐煩的敷衍回應:「所以呢?你說這些公會和政府有什麼關聯,里格雷?」

  里格雷蹲坐在和室牆邊,托著下巴說到:「簡單來說,這些公會都是經過申請與政府核發後的正式組織,你可以說它是公司行號;也可以說它是特定取向的團體組織。」

  「而在眾多公會之中,還存在著升格成為政府直屬的公會,雖然並不是全部都是由政府的人員來經營,但那些公會與政府的關聯性最直接,而政府的許多公務或工作也會優先派發給這些直屬公會。」

  「所以,這些公會的目的是營利?」旺旺繼續問下去。

  里格雷點點頭:「以結果來說是吧。」

  「那政府呢?場外城的政府又是個什麼樣的組織?」

  「唉......」里格聽到問題後嘆了口氣:「獸人區的惡臭,你還記得吧?」

  「當然咯,肯定沒人能忘得掉那種奇怪的味道。」


  『你叫里格雷是吧,真的很感謝你......但這樣一來你不就成為罪犯了?』

  『沒想到我還能享受到自由的感覺...真是...太謝謝您了!』

  『里格雷大人,您的恩情,奴家此生絕對不會忘記。』

  『雖然說是監獄,實際上現在底下正在進行什麼我們也無從得知。


  里格雷漆黑的臉龐看不到表情,但他的語氣相當嚴肅:「沒錯,好好記住吧,那就是『政府』。」



碎碎念:

最近應該會比較忙一點

忙上加懶,真D痛苦

下集待續

如有發現錯字歡迎底下留言指正

有發現BGM等連結失效也歡迎留言提醒

接下來將會有更多角色陸續登場,請大家拭目以待

希望大家喜歡的話能夠繼續支持,只要你們喜歡,我就有無限的動力寫下去

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91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巴哈姆特事紀|【巴哈姆特事紀】||幻想|長篇|冒險|戰鬥|敘事|邪道|群像劇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早早,目前還沒發現到bgm失效的問題,有的話會在提醒(´,,•ω•,,)

07-15 08:23

『。』
骯,謝謝你,愛茵閱讀的速度好快,都快追上最新進度了[e17]07-15 14:2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挑空閑時間慢慢補諾(ノ)`ω´(ヾ)

07-15 14:41

『。』
哈哈,但願我更新速度也有你這麼快就好了,慚愧慚愧07-15 14:43
井爵
政府在獸人區有陰謀,惡臭味來源不明。OAO

不過日日野等人的連攜攻勢相當精采! > w < b

期待下一話!XDDD

05-08 06:31

『。』
骯,精彩吧,「創」可不是只有那群超新星厲害而已哦
謝謝井爵的閱讀[e12]05-08 14: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4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精彩重播:近期Highl... 後一篇:小時候大人跟我們說:「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