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最後的聚會

作者:葉│2020-05-02 21:32:16│巴幣:2│人氣:132
靈幻神話>精靈王事件簿>最後的聚會


  「望都報告取得成為精靈王的事實了,今次之後好像沒有藉口開聚會了。」

  冬至忽然說。

  大地說:「我在第一次聚會後檢查過精靈王聚會的法術,其中沒有周期性,像之前我們才相隔十年又使用都沒問題,但是這是個召集人要獲得宇宙中多數精靈認同才能使用的法術。望,我猜你這次認同度很低。」

  「是啊,因為她們很高興我成為精靈王,加上為其他宇宙立過大功,大家才允許我任性一次。聚會之前我被她們包圍,不停跟我確認,我一直堅持才說允許我一次,讓煉進來大殿,法術啟動也慢了很多,原來是我不被認同了啊。」

  望語調輕鬆地說。望宇無奈地叮寧道:「哥哥,請你多在意一點,雖然能以這次作為最後一次聚會,我也是很支持。」

  上次冬至和夏令召開的聚會,看來所有人都沒有察覺可能是最後一次。

  「真是要感謝望超厚的臉皮呢。」米妮說,她的兄長米羅說:「真的同是精靈王也不一定做得到。」

  米妮和米羅完全沒有厚臉皮特質,反而是臉皮薄的超級傲嬌。

  「我很厲害吧!」望得意地說。

  望宇無視望的發言說:「各位,聚會時間無多了,我們趕緊做個總結吧。首先是第一次精靈王聚會,當時我們還沒有出生,你們說當時話題是繞著還只是人格精靈的晴空大姐是吧。」

  晴空不喜歡被叫作小姐或前輩,要他們叫她名字或稱呼為大姐。

  大地說:「是的,尼洛爾前輩很思念弟弟,我說其實那精靈是我姐姐,就很在意了。我從天使那裡知道了晴空姐的存在後,也因此查出母親去世前精神低落的原因,然後她的記憶就開始時不時浮現在我腦中,令我很困擾,於是我開始一點點地把她分離出來,當想向天堂查問更多時被推薦去命運神殿了。」

  「你真沒禮貌!有必要這麼嫌棄我嗎?」晴空不滿道。

  「說真的,我當然不會討厭妳,但是妳能有一點點自知之明就好了。」大地一臉無奈。

  「我有的啦!」

  望宇說:「然後第二次聚會是因為受精靈委托,為了解決夏令先生的異常狀態引導見習精靈王使用精靈王聚會。第三次是冬至和夏令先生找我接回我哥哥的通知和事件解決的匯報。這完全是圍繞『精靈王不知道自己其實是跟自己手足一起成為精靈王』這件事,我覺得有件事作為大前題大家必需明白。」

  尼洛爾問:「什麼大前題?」

  「不管出了任何狀況,精靈王的誕生這件事從來都很正常,沒有問題。即使沒有這個聚會,精靈也會為發現到的問題想辦法,哥哥只是成了夏令先生事件幫忙的首選。」

  眾人沉默了一下。

  望宇繼續說:「精靈王的出生是獨立的,是精靈的期望,跟其他神完全是平衝線,不能比較。我們生於自然,掌管精神世界,是憑本能掌握一切,成為神的存在。因此即使提出要求創造神介入也是沒用的,我想沒有精靈王會喜歡被創造神左右自己的想法。」

  尼洛爾有點抗拒地說:「這樣說也對……」

  「前輩你是虛幻界的精靈王,缺少一些精靈王的本能,是比較辛苦吧。但是你最近跟弟弟重聚,難道不覺得開心?」

  「當然是開心!」

  「即使明天你和你家宇宙就要結束了?」

  「這就太過分了吧!」

  「會不開心跟弟弟再見?」

  「……不會,怎可能會不高興啊。」

  「對啊,想起自己不管遇過什麼事,他其實一直跟你分享,再怎麼遲發現還是開心的。精靈王都是人類,如果覺得不滿只要說出來就好了,但是自己遲了發現真的怪不了別人,我們跟見習創造神說的事都會成為精靈王故事其中的一部分,像這個聚會就是當中的成果之一吧。」

  眾人恍然大悟。

  「你理解很深入啊,真不愧是你。」望自豪地說,然後問:「話說精靈王聚會在大地前輩的宇宙才第一次有,到底是怎麼來的?」

  大地回應道:「我已經知道了呢,原因來自我家創造神的老家,那裡的精靈王是個難得主動知道很多對自己很重要的事的人,他火屬性很強烈,雖然個性開朗,但是只要有少許不順心的事就會直白地抱怨,曾經持續一段時間會四處跟人抱怨創造神教育過所有的神,就是沒有教他。

  他曾經為了迫問天堂和地獄自己個性改變的問題,在靈界鬧得人盡皆知。他以前是個討厭別人開口閉口抱怨的人,自己居然成了這種人還過了好幾萬年才意識到,令他很難接受,他四處向人抱怨就是順便說天堂地獄的壞話,天堂地獄都很怕這個精靈王。後來精靈們為他說明了原因,他才沒有再為這件事吵鬧,但是把創造神批評得很慘,說祂十問九不知。那個原因沒有記載下來,不過我們現在都很清楚了。」

  尼洛爾說:「那麼應該是你家大人還是見習創造神就有的主意吧。」

  成為神後才幾萬年就察覺到,見習創造神肯定還在呢。

  晴空笑道:「祂說:『因為我不想像養育我的創造神那麼慘。』」

  大地說:「我們對創造神本來就多少有對抗意識,但是像他那樣完全佔上風的,還沒有找到第二個呢。」

  「是嗎?我們家的曾經繞圈子說了很多話希望我不要去地獄找祂,祂說我很可怕。」她是不是也佔上風了?

  「大姐!妳吃靈魂,當死神,用地獄之火自滅,連地獄也覺得妳可怕,身為弟弟我只覺得丟臉!」

  「你們真是愛計較。」

  大地緊握拳頭無言地表示氣得快抓狂了。說教說了無數次,她都無法理解正常人的想法!

  夏令好奇問:「那位前輩在新創造神出發前跟兄弟重聚了?」

  米妮說:「當然會的吧,真的完全沒發覺可能會一直維持原狀,但是注意到後必定會自然分離,我就是這樣,明明完全不認為哥哥也能成為精靈的。夏令是受到浮現腦中的冬至記憶影響太心急,而且心裡覺得受傷,事情才會鬧大。」

  「真是對不起……」夏令抱歉地說。

  望說:「沒什麼好道歉的,你們的人生運氣又很背,作為精靈王,能為你們打氣的也只有精靈王。所以他們相見是什麼情況?」他看向大地。

  大地嘆了口氣回應道:「沒有,他們從小就看對方不順眼,那位前輩討厭總是畏縮又只會抱怨的兄長,兄長對熱情開朗卻容易生氣的弟弟心裡也是既害怕又討厭,結果他們有沒有再見真是不知道。」

  「不會吧?關係這麼糟?」冬至訝問。

  大地說:「我覺得他們是接受不了變得沒有討厭對方的理由,明明最習慣和肯定自己絕對是討厭對方的,大概是有改變就輸了的感覺吧。」

  輸給誰?

  眾人有種果然是精靈王的共嗚感。

  「這樣的精靈王真的沒問題?」

  因為半身的兄長是只能精靈化的存在,不會影響弟弟身為精靈王的能力,所以永遠不見也不會有問題。但是他們都是沒辦法當家裡蹲避見對方的,弟弟也不可能把虛幻界的家讓給兄長,因此能做到永遠不見也表示他們是合拍程度達到百分百的普通精靈王。

  「那邊的神一直在賭他們的關係變化,命運之神還有在命運石加入這方面的簡報,除了精靈王本人大家都滿快樂的樣子,也就是沒問題。」

  果然這樣呢。

  被當成笑話了。

  他們心想。同樣是精靈王,真是一點都不覺得好笑!

  尼洛爾感慨地說:「不過他哥哥愛抱怨的性格也是有好處呢。人有時會不經意忍耐了不必去忍耐的事情,才會很難察覺到一些切身的問題。」

  米妮問:「那麼,除了這個聚會,要不要再加些什麼?」

  結果,是精靈王的工作增加了,因為創造神被認為不應該對精靈王的認識近乎無知,因此精靈王要跟見習創造神好好地說自己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91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精靈|天使惡魔|虛幻|輪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拒絕成為精靈王的人4完... 後一篇:瑪琦的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