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感覺又要潰堤了

綠虎 | 2020-05-02 06:59:57 | 巴幣 8 | 人氣 137

  要說的話,從最近上班的狀況就能感覺到,真的是快撐不住的樣子,除了被雷同事狂雷以外,最近特別容易被客人害到,導致自己被上頭念。

  排班也越來越密集,幾乎沒什麼休到假,一直在夜班與日班、晚班之間輪流轉,休假都用在調整作息,特別容易在剛換班的第一天睡過頭或是睡太少,總之我自己在工作地點的正職大哥眼裡已經有種容易在夜班睡死的形象,想改善卻一直無法好好調整作息,累又不太精神。

  再來是關於學業方面,我其實超級焦慮,一直想不到自己到底能否找到能讓我順利取得高中學歷的學校,還得配合工作的時間,以目前的狀態來看,我的薪水扣掉每月固定支出根本不足以繳學費,再申請學貸下去,我會變成一直在賺錢還錢的狀況,這是我最不想要的情況,何況先前我就因為軍校的還款,白賺那二十萬多花了那兩年,現在想想這真的是我的致命傷。

  創作方面,最近也因為工作變忙而比較難定期更新小說,而關於繪圖,講白了,圖層修改處理一下就能生出第二張有不一樣的圖,加上最近想先處理好角色設計,已經將近乎全部打遊戲的時間都用來繪圖了,小說更新卻無法恢復到以前的更新頻率,對我自己來說,這真的還蠻受打擊的,尤其我已經暫時放棄了兩個作品,還是一樣......

  今天夜班休息的時候又因為睡超過時間幾分鐘,正職大哥考慮讓我的夜班減少,不過按照這邊的站長的風格,當然是砍掉一兩天夜班再繼續塞白天班,只會更累......

  好想離職,把自己關在家裡專心創作,可是錢和現實這兩樣枷鎖不會有解開束縛的一天,只能在瀕臨崩潰邊緣不斷掙扎,繼續渾渾噩噩地度日......

創作回應

FIRB
+1
2020-05-02 07:24:45
綠虎
我現在特別想哭,可是又沒辦法哭出來,以前常常哭是因為自己幼稚,現在不常哭但一想哭就是直接摔到谷底
2020-05-02 07:27:30
九方思想貓
你如果想要拿時間換錢,又想同時做別的事情,我從前的選擇是做保全。

我一堆同年齡的都是在保全的位置上一邊工作一邊唸書,最後考上公職或者是拿到其他學歷的。

我也有保全同事本身是厲害的小說寫手,後來因緣際會就進了某電子出版業工作。

你要有方向,有了方向以後去貫徹。那個方向不應該是超過你當前能力和時間總和的目標,因為那樣其實是空中樓閣。

就算是特級廚師,你沒有米,也煮不出飯。

沒有時間,就不要安排超出時間限度的事。沒有餘裕,就要先把暫時不能做的事情押後。事情有輕重緩急,逐夢要踏實,踏實的過程當中難免焦慮,但如果被焦慮填滿,就表示你不夠踏實。

加油。
2020-05-02 09:31: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