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序、那一天,沒有了

作者:楔六葉│2020-05-01 21:27:11│巴幣:10│人氣:165
  滴答——滴答——

  雨清晰的滑落在窗戶上。

  從座位上往外看去,可以看見已經濕漉漉的地面,雖然地點不同,不過——

  好像很久沒有像這樣看著雨景了。

  上一次是幾個月前的事?還是幾年前的事呢?

  習慣性地用左手臂撐著頭,讓身體放鬆地往窗戶靠去,感受著玻璃帶來的涼爽。

  表情鬆弛的我,看著窗面映照的自己。

  整齊絲毫沒有凌亂的黑髮,加上長得不能稱得上是好看的臉蛋。

  至少都稱得上是正常、姑且算是普通——嗎?

  那麼為什麼,我會穿著一身病袍躺坐在病床上呢?

  叩叩——

  敲門聲打斷了我的思考,甚至是驚嚇的我整個身體動了一下。

  「古澤淵先生、古澤淵先生,請問您醒了嗎?」

  聽見門外女性的聲音,我故作鎮定的朝門的方向大聲回應:「請進。」

  打開門的女性,是個美人兒。

  她將自己黑色的秀髮撥至耳後,顯露自己完美的五官,臉上卻不帶任何一點情緒,站在門口。

  單看著她身上的女式西裝,大概猜想得到是保險業者,還是什麼律師之類的。

  「不好意思,打擾您的休息,但接下來不會占用您太多——」

  「閉嘴。」

  被打斷看雨的興致,加上自身狂暴的起床氣,現在的我心情絕對談不上好,根本就糟糕到想要摔東西的程度。

  但只是一聲閉嘴,似乎並沒有打消她繼續打擾我的念頭,反而靜靜地將門關上。

  關上門後,她緩緩地走了過來,但距離病床還是有著兩三步的距離,似乎已經設想好如果我有什麼不智之舉,還能夠脫逃吧?

  「如醫院中的傳聞一樣呢,『脾氣暴躁的古先生』。」

  再次開口時,她的語氣不像剛剛那樣如此客氣,反而帶著一點挑釁的念頭。

  「到底有什麼事?」

  我吐出的話語,也沒好到哪裡去,而且一定非常的糟糕,因為現在的我臉上絕對是掛著一副不耐煩的表情。

  「你不想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嗎?為什麼重傷住院、為什麼傷好了卻一直被判斷成重病患者、為什麼——」

  乒——

  朝她扔去的玻璃杯,狠狠的撞擊在牆面上,碎了一地。

  當下我的情緒是滿滿錯愕,因為我實在難以想像在不到一公尺距離之內,擲出的物品會這麼輕易就被躲開。

  要麼是我扔的不夠用力、要麼就是那個女的有著一定的反應力。

  但怎麼想都是後者,如果我扔的不夠用力,玻璃基本上也只是有一道裂痕,不可能碎的那麼徹底。

  「妳……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只不過是來說明,你已經踏入了你不該踏入的領域。」就像是剛剛的事沒有發生過似的,她用平靜的口吻說著自己的來歷,「我的名字叫做郭冰莉,姑且算是參與一個研究超自然現象的公司。」

  「什麼意思?」

  她沒有理會我,接續著說:「對了、對了,這家公司是非法營利收取高報酬的。你也可以當我是放高利貸的人,實質上……也算是『黑』的那一面,不過我們無庸置疑是這個業界『最優秀』的。

  啊啊——說了一堆不是重點的話,真抱歉明明說了不會耽誤你太多時間。

  是這樣的,古先生。你已經跨過了死的界線,所以無論如何檢查你都會是重大病患,但是你實際的身體狀況卻是比任何人都還要健康,那是因為你有一樣『東西』沒有了。」

  沒有了。

  這句話,就像是嵌入了我的腦海之中,不斷地迴盪著——直到我的頭開始痛起來之後,記憶突然像是被竄改一般,浮現至我的視野之中。

  隨著我視野中的變化,郭冰莉毫無情緒的表情,忽然變成了一抹冰冷的微笑。

  「想起來了嗎?古先生,您失去的『東西』。」

  大量的記憶像是要灌爆我的腦袋似的,大量湧入,我抱著頭努力抑制著自己不喊出聲。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但事實證明,完全辦不到。

  「現在,您有兩個選擇,一是捨棄所有記憶變成一個空無一物的廢人活下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我辦不到!」

  「二加入我們,雖然會付出一點代價,不過總比變成廢人活下去的好。」

  「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已經痛到連說話都快說不好了嗎?那我先稍微幫你抑制一下好了。」

  隨著她一聲響指,腦袋的疼痛也跟著消逝。

  簡直就像是邪術一樣,說讓人不痛就不痛。

  我開始懷疑,她根本就是用了某種手法,讓我痛不欲生。

  接下來鐵定是要我選第二個選項加入他們,然後再用各種手法折磨我變成他們的人。

  怎麼可能讓她這麼容易就達成目的!

  「我沒有第三個選擇嗎?」

  她從口袋裡掏出手機,點開看了一下時間。

  「古先生,請您好好想想,畢竟人生還長,你不會想當一輩子的廢人直到投胎吧?」

  「我說……真的沒有第三個選擇嗎?」

  「有喔,但是也會很痛苦。」

  「……即使痛苦,我也不願意加入你們。」

  「是嗎?希望你的選擇是個『好選擇』。」

  與郭冰莉的對談結束,她便開始伸出食指,點著我的額頭。

  而如何處理我的這段記憶也停留至此。

  後來,我與郭冰莉的短暫對談。

  那一天,沒有了。

  我知道這麼說很匪夷所思,但是那一天真的『沒有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78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琉璃糖
跨越死的邊界,是羅剎嗎(´⊙ω⊙`)

05-02 16:46

楔六葉
人也可以自行跨越啊(?05-02 17: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qs0212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 dele 2 ... 後一篇:02 雨天的客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