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等妳(上)

作者:祈求紅茶│2020-04-30 13:57:05│巴幣:4│人氣:110
我有個我一直喜歡很久的女生,很巧的是,她也喜歡我很久。
「亙恆學長,這邊這邊。」
一踏進大門,在這茫茫西裝海中,有位穿著淡粉紅西裝漂亮女生,綁著馬尾,揮手向我表達自己的存在,那隻手有獨特的手鍊,讓別人一眼就認出她。
微微一笑,我邁開步伐,往她座位移動。
她是我的直屬後輩,進入我們公司短短兩年,在她進入後第三個月,就對公司內部作業流程,基本上駕輕就熟,實在有點讓我小佩服。
還記得我剛踏入公司時,前半年就被當時教我的學姊電得慘兮兮,好不容易靠我的毅力,在公司存活過來,想想當時好不容易。
「學長,停車停得有點久喔,宴會都要快開始了!」
「抱歉啦,蔚戀。剛剛一時之間找不到車位,所以跑到比較遠的地方停。」
「先別說了學長,職場規定,遲到的人要先罰三杯。」
亙恆苦笑一番撓撓後腦,蔚戀更是主動坐過來,替我的玻璃杯倒些飲料,看著那透明液體夾雜氣泡,正好是我喜歡的雪碧。
「蔚戀,快幫亙恆倒酒啊!」
「欸佼霍,等等學長還是要開車回去,不能喝酒。」
「別這樣,來宴會就是要喝得盡興,更何況是公司請客,等等再叫台計程車回去就好,反正今天所有費用公司都會幫忙出。」
左邊蔚戀直愣愣盯著我,右邊佼霍伸出酒杯向我敬酒,左右為難的我,只能拿起桌上那杯雪碧,回敬佼霍。
生氣回瞪,看到蔚戀露出詭計得逞模樣,將佼霍氣到將酒一口氣灌下。
「不好意思啦,佼霍,我等等還得開車回去。」
我苦笑地向佼霍道歉,他隨意地揮揮手表示不在意,隨即向隔壁桌的正妹,展現那驚人油嘴滑舌,將所有苦澀都變為甜蜜撩人對話。
如果我有佼霍他的一半,嗯……絕對不行,想想都覺得噁心。
「欸亙恆,你有喜歡的人嗎?」
佼霍感覺突然想到什麼,回頭如此問我,讓我有點反應不過來。
這一刻,同桌的同事忽然集體觸電般,紛紛豎起耳朵。
不難理解,這一桌都是亙恆所認識的人,卻都沒聽說過有女友的消息,也沒和誰鬧過誹聞,難怪會有所在意。
身旁的蔚戀也緊盯亙恆,我苦思答案,左右為難,最後尋得一個解答。
「現……現在還沒想過要交往的事。」
「這樣啊,原來如此。」
假裝沒事般,同事們又回頭繼續他們的話題,仔細地聽,其中有許多談論關於「亙恆這人」的對話,最誇張我還有聽到我和隔壁的男組長好上。
等等,我並不是你們所想像的那樣。
很可能以後在同事面前,都是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默默替自己在心中哀悼。
「哀~」
聽到蔚戀嘆口很長的氣,偷偷瞄隔壁,不知道心情產生什麼變化,眼神突然變得哀傷,之後像是打起精神般,握緊雙拳。
「那你呢,佼霍。」
我反問同時,又引起滿大的關注,尤其是女生方面。
佼霍並不像我,他是公司傳說中的一位黃金單身漢,有車有房有老爸,只要能嫁給他,就基本上能夠宣告後半生不用煩惱。
關於他來我們公司的理由,在公司謠言滿天飛,其中最常見的應該是他老爸想考驗他的實力。
但依我跟他私底下交情,他只是想氣一下他爸而已。
「喔,這樣啦,我還沒玩夠呢。」
說完後,佼霍就跑到個隔壁單位的桌位,去搭訕其他女生。
事經如此,明白著這輩子,無緣進入豪門,使得在場所有還沒男友的女子,全都不爭氣地嘆一口氣。
趁著佼霍離去,才重新和同事們尷尬閒聊佼霍這人幾句。
刷刷!摳啦!
此時乘載食慾的推車停在桌前,前菜立馬端上桌,如紅玉般晶瑩剔透,一片片如履薄碎冰上,以保持鮮味,一口口如貪狼塞進嘴裡散,腦海中馬上就見到那隻黑鮪魚,在味蕾深不可測大海中游泳。
一兩下功夫,蝗蟲過境般消失地無影無蹤,我仍嘗試在回憶中,試圖釣起那條黑鮪魚,就被旁邊蔚戀將我搖醒。
「亙恆學長,旁邊這個醃小黃瓜它醃得也挺入味,你快吃吃看。」
一雙夾起,醃小黃瓜就落入我的碗中。
迫不及待,一雙眼睛滿期待我將它吃。
不忍打落期望,我隨意地吃兩三口。
「不好意思,我先去上個廁所。」
從我入座開始,已經受不了這種感覺, 假裝不在意失落的蔚戀,藉著上廁所名義,趕緊離座。
「什麼啦,這個宴會,我也不是很想過來的呀。」
在廁所,男人自顧自低喃,似乎對某件事抱怨什麼。
答!答!
一波波水花濺起,打在臉上,當亙恆抬起頭時,實在看不清,它所映襯著到底是誰的臉龐。
「其實我也是……」
沒有接著說下去,這件事不用說也不必說,這是只有我和比較要好的朋友才知道的事。
外面傳來演講聲,頓時變得鴉雀無聲,長官似乎已說完開場的場面話。
扣!扣!
能清晰聽到廁所外,傳來皮鞋的踏步聲,步聲停時,有一人靠在廁所門口看著我,一邊冷笑。
幾個在上廁所的同事,看到場面異常冰冷,上完廁所並洗手後急忙離開,唯獨留下我和他,氣氛頓時僵硬起來。
打破僵局,既然他不先開口,那麼只好我由我開始。
「怎麼了佼霍,一直看著我幹嘛。」
「都已經那麼明顯了,還是不肯說嗎?」
打算用輕鬆方式帶過,可佼霍不打算放過我,硬生生質問我。
「都說了,沒有說的必要。」
快速用鏡子審視自己,才發現臉上所殘留的水,用衛生紙將其擦盡,重新振奮精神,腳步往廁所門移動。
「這份溫柔也會成為你的負擔。」
在擦身而過同時,輕輕嘆一句,他的擔心,在我耳中有摻雜過多的不必要。
再度踏入宴會的我,想著上了那麼久的廁所,也差不多也該回座了。
穿越開始互相虛偽問暖人群,我從不遠處就能看到,蔚戀的座位上被一群男人圍住,她正將一杯杯黃湯被人勸下肚。
「喝啦!蔚戀使勁喝,今天就不醉不歸。」
「如果沒有喝到千杯不醉,以後進入商場時怎麼跟人談生意呢。」
聽到他們談話,和蔚戀不情願的苦笑,感覺灌酒的那幾位所用心之處,很可能是以酒醉之名,行潛規則之實。
「接下來我就替她喝吧。」
搭肩到其中一位,他與我怒眼對視,生氣模樣彷彿拱起身子的小貓,使得我更加無所畏懼,甚至差點笑出來。
「難道還不繼續嗎?」
「媽的,真掃興。」
關注我們情況的人越來越多,我再次出言打擊他們,他們眼看情況漸漸不對,直接甩出狠話,隱瞞已經氣勢輸的事實,夾著尾巴逃走。
利用前輩權威來灌酒,在我們公司本來就不允許,何況以我的品德在公司打滾那麼多年,相信有眼睛的同事,都會站在我這邊。
「你,難道是……亙恆學長嗎?」
蔚戀酒醉迷離眼神,充分傳達不敵那群前輩,被欺負的事實。
「我們先離開這裡吧!」
等回過神來,我早已拉起蔚戀的手腕,攙扶那搖搖晃晃嬌小身影,帶離這個我早已看不爽的地方。
一上車,踩緊油門,只為快點離開。
而現在我們在某處公園裡,她小心翼翼喝著我遞過去的水,緩衝一些剛剛被灌醉,前幾分鐘還從口中吐出彩虹的酒意。
「還行嗎?」
斜靠於蔚戀附近的電線桿,以一種學長關心學妹的口氣,我並不太想用尖銳言語,去傷害剛出社會的年輕人。
「雖然還是有點暈,但我還能喝啊……」
蔚戀用手倚靠身旁電線杆,另一手比出讚,表現出我還能再喝,身體卻不爭氣地呈現鞠躬狀,對準地面的水溝口,以防隨時又會再吐一次。
「以後遇到這種形況就叫佼霍,他其實人還蠻好的,很願意替後輩抵擋一些不必要的糾紛。」
在心中搖搖頭,對於學妹這種逞強態度感到「有必要跟他們拚嗎?」,心中感到不可思議的我,默默為學妹打上一個問號。
「學長你就別攔我,我還能喝呢,不信我走直線給你看!」
一搖一晃的鐘擺,慢慢走向公園另一端,似乎有著越來越偏的跡象呢!
「好了別走了。」
隨著她的軌跡,我慢步靠近,伸出手想要阻止她,並不想讓別人阻擋她前進,所以果斷用力推開我,結果一個中心不穩,跌坐在地。
「對不起,還好嗎?」
「嗚哈哈哈,這邊有兩個學長。」
一開始是要伸出手去扶,卻被笑聲嚇到原地不動。
她原本生氣地指著我害她跌倒,將怒火全燒在我身上,結果因酒醉眼花,在地上開懷大笑。
「走吧,我先帶妳回家。」
這時兩三個路人無心走過,帶著「這是年輕人的最新花樣?」餘光打量我們,並不想被別人另眼看待的我,只好先帶她回自己家。
再次攙扶她,帶進我車的後座位,幫她繫上安全帶後,踩緊油門加速逃跑。
開車前問蔚戀時,睡眠已經直達雲霄的她,完全沒聽到我的聲音,只好從她的粉色包包,找出身分證之類的,可以讓我導航到她家。
打開包包,才發現上層有張鉛字筆字跡的紙條,紙條上有一串地址,應該是怕自己喝醉後才事先寫好。
總之開了十分鐘的路程,抵達她居住的公寓門口。
看著公寓的高度,隱約感覺到即將會累壞了,默默在心中慶幸只需要爬到三樓。
「蔚戀,妳家到了。」
嗚喵~
「蔚戀?」
看著蔚戀慵懶翻個身,我無奈地感嘆,應該是暫時叫不醒了。
停好下車後,看著後座蔚戀,對於她的爛醉,心中想著,只好將扛她上去,用扛瓦斯的方式。
你問為什麼不用扶!這樣還得看她爬樓梯的速度,實在會有點拖時間,還想早點回家的我,只能委屈自己的肩膀。
我將蔚戀一把抓起,安置在我左肩上,用左手固定她,右手不忘拿著包包,爬著有點陡的樓梯,抵達三樓後開始尋找她家。
「3之3、3之3,找到了!」
從包包那深不見底似怪獸胃底,好不容易在深處,千辛萬苦才拿到的鑰匙轉開房門,玄關有一盞夜燈,好讓我看清楚房間電燈開關。
答!
火花一閃,驅散黑暗,我覺得我看了不該看的東西。
除了床是乾淨之外,東西亂擺、滿地垃圾,總感覺走沒幾步路,就有小強跟我打招呼了。
這……應該不是我所認識的女生房間吧!
踩著垃圾之間空隙,緩慢移動步伐,就生怕驚醒一些奇怪生物,最終移動到床旁邊。
「抱歉囉。」
將她溫柔地丟到床上,原本想就此轉身就走的。
「學長,別走。」
想不到這個垃圾陷阱,竟然會限制我的移動速度,導致手腕被蔚戀緊緊抓住。
空間忽然沉默,雖然知道蔚戀可能想做些什麼,此時的我只想把掙脫開她後,快速離開她家。
用力扯回,緊咬不放,在這一來一往的拉扯,偷偷瞄一眼,蔚戀正低著頭,猶豫心中的不安,然後慢慢開口。
「更恆學長……其實我啊,是喜歡你喔。」
清脆魔幻令人心動的鈴鐺聲,依靠著醉酒吐真言,古老的魔咒,蔚戀想要一次通關的決心,居然是這麼的重。
可是我……
「可是我對妳沒有任何感覺。」
雖然是很傷她的心,但我還是必須對她說。
沒想到她不但不在意,更直接把我拉至床上,用身體壓住我,手慢慢解開她襯衫鈕扣,露出那可以讓所有男人著迷的鎖骨,以及若隱若現的胸罩。
「要不要交往這件事,我們可以過了這晚再談。」
舌頭一舔,十分妖魅,局勢非常明朗,我快要被她吃掉了。
全力一推,快速起身,用最快速度離開床邊,狠心拋下。
「很抱歉,這招對我來說沒有用的。」
「為什麼我就不行,有臉蛋有身材,在公司追求者不計多數,就算他們有錢有勢,我也全部去回絕。就只是想在你的身邊,可為什麼……為什麼我就不行。」
沉默,手停留於門把,低頭沉思,想著如何不傷害她言語去闡述。
這一刻我懂了,佼霍想說的事,或許提早把話攤開來說,對彼此,對蔚戀和我都是比較好的。
「對不起,我已經有女朋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63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qaz253544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怪的隊伍... 後一篇:等妳(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