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RPG公會】【繪圖】「狼爸爸」卡洛特 (+項圈設定)

銀狼 | 2020-04-29 22:59:53 | 巴幣 54 | 人氣 325




棄稿圖


● 「項圈」
  從古代開始,甚至直到今天,都有著獸族被勞役著,牠們會被強行戴上項圈,限制著行動,以及突顯其奴隸的身分。對於天性崇尚自由、血氣方剛的獸族而言,這種對待不只是折磨,還是種負面的心理暗示,事實上僅僅因為一個項圈而丟失自我的獸族並不在少數。

  廣義而言,項圈是「束縛」的象徵,而這種象徵可以延伸到婚姻上,且與人類社會的「戒指」有異曲同工之妙。在不少的獸族傳統中,獸族在婚姻時,雌性會為雄性套上項圈,代表著餘下的一生,雄性都願意作為稱職的丈夫受雌性束縛,部分會使用咒術的獸族甚至會在上面施加只有雌性才能解開的術式。與結婚戒指雷同,這項圈代表著雄性對雌性的忠誠。

  在現代社會自由思想的洗禮下,儘管還是有雄性獸族會在婚後主動戴上項圈,但這種傳統已經不那麼受到重視了。此外,對於在城市出生、未曾受過奴役的獸族而言,項圈反而是一種有氣勢、能展示個人風格的飾品,衍生出專門製作項圈的行業,項圈也不再代表著束縛,反而代表著身為獸族的自豪感,對於獸族老一輩來說,是個讓人哭笑不得的改變。

  但是,項圈還是有其作用的,就像戒指一樣:人類在佩帶戒指時,戴的位置不同都有著特殊的含意,比方說男方將戒指佩帶在左手的無名指上,代表那男性已經結婚。項圈也有著相似的作用,所以從事性工作的人有著一條潛規則,就是不會主動招攬戴著項圈的獸族。



創作回應

魔力F的十犬王爺
正所謂甜蜜的負擔
2020-04-29 23:06:34
星圖
我原本很討厭獸設裡項圈的存在
不過大大設定的解說很完整,尤其是與戒指的相似度
現在我對於項圈已經沒有那麼介懷了~
2020-04-29 23:31:21
諸葛仲林
就這樣被你征服~~
2020-04-29 23:42:44
可拉斯尼格拉斯
(´・ω・`)棄稿那張現在看起來挺可惜的,覺得兩張的構想都不錯說
2020-04-30 07:58:51
痛飲狂歌
女兒T XDD
2020-04-30 09:16: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