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為什麼要長大

作者:Asterio│2020-04-26 23:28:55│巴幣:28│人氣:453





有那麼一瞬間,洗心無法確定眼前的他是否只是影像重現,她前傾桌面,輕輕試探:「主上大人?」

「怎麼了?」他答。

洗心呆在原處,一種難以言喻的美妙觀感湧上心頭。然而眼前的景象忽然消失,房內回歸寂靜,一群如同星火的量子陣陣散去。於是她雙手合十,讓精神重新聚焦,專心一意想著他。

點點耀光,緻密閃爍,量子的光輝重新聚集,他再次出現。

洗心再度露出笑容,她坐在木質地板,仰望栩栩如生的主上大人,只見他把玩一顆小球,接著對牆壁丟去,圓球撞上白牆後彈跳回手,就這樣一來一往,似乎是他的娛樂消遣,自己一個人的投捕遊戲。

洗心急了起來:「等一下!主上大人等一下!」她停住眼前的影像,急急忙忙跑回戰國古城。見到貌似打盹的亙古,用力搖搖她巨大的手腕。

「球!球!」

亙古睜眼,還未搞清狀況:「球?」

「球!」

亙古張開手腕,以能源創出一顆籃球:「喏?」

「不是這個,要藍色,要小小的。」

「做啥用呢?」

「丟牆壁。」

「……」亙古雖也疑惑,還是創出了一顆富有彈力的球。

「要這麼小。」洗心用稚氣的手指做出一個約硬幣大的圓圈。

亙古依照指示做出藍色的小彈力球,放到洗心手上:「爾知嗎?能源體可以自由創造物體,從體內提出少量能源,精煉化,便創物。這種彈力球的原物料是鹽、色素、膠水。而鹽是NaCl,於是依化學式將該分子組成正確的格式後——人呢?

/

「主上大人來玩球。」洗心將球丟到牆上,重新開始量子殘影,球與影像速度同步,從她手上丟出,撞到投射牆上的他,反彈回手,看來就像兩人正在投捕遊戲。

「倘若神凪能夠治癒,倘若星災可以抹去,倘若黑暗得以戰勝,吾亦往矣」一邊丟球,他一邊喃喃頌歌。

「主上大人,也教洗心唱?」

「我必須為了犧牲而苟活嗎?我非得以死來謝罪嗎?即便光輝環繞,我豈敢抱有希望♫」

球一來一往,全部打在節拍上,雖然歌詞怪異,但曲風與節奏感強,洗心跟著律動,墊墊腳尖,丟丟球,隨歌而動,不久也學會歌詞。

倘若神凪能夠治癒,倘若星災可以抹去,」殘影中的他持續歌唱。

倘若黑暗得以戰勝,吾亦往矣♬」洗心完成下兩句。

洗心這會很開心,她感受到以往少有的微妙感受,與魔王、粹魂、亙古在一起時都不一樣,不再是骨肉間的刺痛,而是種癢癢的感受。

/

「記憶外洩,除此之外沒有別的可能。」粹魂再次找上卡莉絲坦,把話說清。「小哥畢竟是人,無法精準控制靈魂與能量情有可原,替洗心注入能源而未特地過濾記憶量子是很正常的事。洗心的記憶只是殘留物,不是他活著的證明。」

「余知道。」

「汝可別怪哀家多心,不怕一萬。」

「妳只是為此而來嗎?拜託,余不是孩子,犯不著操心。」卡莉絲坦塞上幾口多拿滋,視線悄悄往粹魂後方掃去。

粹魂注意到她異樣的眼神游移,光是今天就已經出現五次,第一次是上茶點前,接著是上茶點時、上茶點後、進入正題前,與進入正題後。視線的焦距都在粹魂後方的窗戶旁,但卡莉絲坦並非查看窗戶,而是在那裏的什麼東西。從視線落點及邏輯思辯,粹魂大略算出「那個東西」的面積——高約180公分,寬約40公分,誤差值10%。

「窗外景色很優美呢。」粹魂故意走到窗邊。

卡莉絲坦的視線稍稍移動,對粹魂突如其來的行為沒有特別驚慌,意思是,可以假定「那個東西」有移動能力,不怕她撞上。

另一方面,粹魂並未感覺到房內有其它存在,沒有能源脹落,沒有物質,沒有重力波,沒有任何可偵測資訊,因此必須進一步假定「那個東西」沒有實體。

思索半晌,粹魂心裡有譜。

她看向窗外:「舒適的冬日得來不易,小哥必定相當欣慰。」

「……是啊。」卡莉絲坦看上去沒什麼反應。

她的視線轉回室內:「汝說呢,小哥?」

「……!」卡莉絲坦訝異轉向窗戶旁的牆邊。

「果然。」粹魂隨她看向牆壁:「是靠在牆邊吧,小哥?很像他平常經常站立的習慣。」

「妳……看得到他!?」話才剛出口,卡莉絲坦就驚覺犯下大錯——不是粹魂看到,是推論的結果。

粹魂努力不流於同情:「哀家理解,汝由人類養大,必然擁有與人類相仿的精神,產生人類會得到的精神障害自然不在話下。」

卡莉絲坦說得事不關己:「哼,誰知道事實是怎樣呢?」

「哀家知道。」

「……?」

「小哥也曾將哀家當成幻覺,他不相信會有人……願意回到自己身邊。」

卡莉絲坦硬生生嚥下口水,不再回話。

「哀家會保護汝。」

「喔?突如其來的告白,妳難道是百合嗎?」卡莉絲坦忍不住調侃。

「抱歉,哀家……不知道這種時候小哥會說些什麼……只是……哀家只知道要保護他曾珍惜的一切,不惜犧牲也要守護的一切……至少,哀家會繼承他的遺志。」

「哪來什麼遺志?」卡莉絲坦站起身,不自覺咬起牙根:「從開始到最後,就只是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在自嗨,以為遇到願意理解我們的存在,實質上他只是個自私自利自我中心的混蛋。」

這回,換成粹魂無語。

「那個自私自利自我中心的王八蛋好不容易真心坦承,以為我們會接納他的本性,聰明一世,蠢在一時,就是沒料到背叛。」卡莉絲坦深深吐息:「他的遺志?沒那種東西,別自欺欺人了。」

房內鴉雀無聲,卡莉絲坦看著不存在的,眼神毫不迴避:「他沒恨死我們就該偷笑了,遺志?少抱有那種自慰高潮想法。」掉下兩滴淚,她快速揮去,面不改色。

「魔之王……小哥在最後一刻——」

「——余不想知道。」

知道了,只怕壓抑不住。
只怕壓抑不住。

粹魂知曉,於是不再說話。

/

「你已經死了!」他一邊切菜一邊拳四郎。「再見了,高麗菜。」

「主上大人好蠢。」洗心把下巴放上調理台。

他將高麗菜放入鍋中,再加入蘿蔔、玉米、人造肉,準備熬成高湯:「璃衣一定愛,卡莉絲坦……應該是會喜歡,芙蘭什麼都吃所以沒差吧……?」

湯頭越敖越濃郁,洗心滿嘴口水:「好像很好吃……」

他試試味道:「嗯……加一點海鹽吧……」

看得到吃不到的洗心想著轉移注意力:「吞口水……主上大人不唱歌嗎?」

彷彿回應洗心的要求,他唱起歌來:「真是不可思議呀,小時候想長大卻沒辦法,一旦變成大人,只要『怦然心動』,馬上就會變成孩子♬」

洗心很自然接下去:「從小到大解出的答案,錯誤總是多過正確,我就這樣邊錯邊學,慢慢成為大人♬」

他再喝一口:「喔,味道很可以。」

洗心看著他專心做菜,不知怎麼,總覺得很享受,宛如一首歌,或者一場演奏。他切菜的速度、打蛋的靈敏、調味的精準、殘餘的處理,所有的一切恰到好處,不多不少,對洗心而言十分有趣。

他突然停下動作,變得寂靜。

「『好吃的料理能令人忘卻傷痛』,只希望……卡莉絲坦她們能想起曾有過的赤子之心。呵呵……小時候想長大卻沒辦法,一旦變成大人,只要『怦然心動』,馬上就會變成孩子,嗎?」他無奈地笑出聲:「為什麼要長大呢?若是能永遠像個孩子,不是很好嗎?」

洗心抬頭看看他的表情,有一種,刺痛的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2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貴安
QQ

04-26 23:47

Asterio
[e13]04-27 14:36
月神夜
首先(飛踢)然後終於更新啦

04-27 00:38

Asterio
然後我就被踢死了,永久停更www04-27 14:36
圓周慮absurd
不滅者:安安,你問我為什麼要長大嗎?(<-不會長大的傢伙)

04-27 07:40

Asterio
哪邊不會長大?04-27 14:35
圓周慮absurd
布蘭德:心智
普魯妮娜:雞O
圓周慮:腦袋
不滅者:「把被踢死的熊復活」

04-27 14:41

Asterio
普魯妮娜:雞O04-27 17: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拳擊手好可愛... 後一篇:決不課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