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星湧大地】筆記《普通史萊姆》

作者:17│2020-04-24 22:13:41│巴幣:16│人氣:290
普通史萊姆,通常簡稱「史萊姆」。最常見、最弱小的史萊姆類型。大小不一,常見的尺寸介於五公升到十公升之間。主要棲息地為水邊,雜食性。
圓球模樣,身體非常柔軟,摸起來濕濕滑滑的,介於固態與液態之間的神奇生物。

【身體組成】
沒有皮膚、沒有骨骼,也沒有血肉。構成全身上下的主要成分是名為「組成液」的液體,身體中心有個小小的不透明核心。
核心擁有將液體朝著自己聚攏的能力,就是這股能力才能構成史萊姆那奇妙的身軀。越大顆的核心就越能聚攏更多的組成液,所以史萊姆的體積就會比較大;反之,體積小的史萊姆核心就也比較小。
只要將史萊姆的核心破壞掉,包圍住核心的組成液就會迅速崩解,隨即死亡。
普通史萊姆的組成液通常是半透明偏藍的,組成趨近於水。

【進食】
史萊姆的進食方式,是將食物給包裹住,接著從核心開始擴散出酸液,將食物給溶解,再由核心吸收養分。
酸液只有在史萊姆吞下東西或者是死亡之前才會分泌。因此對付史萊姆的時候不建議採取物理的方式,有接觸到死前分泌酸液的危險性。

【行為】
當普通史萊姆落單的時候,非常弱小,不具有危險性,也較不具攻擊性,是捕捉的好時機。
若是遭遇成群結隊的史萊姆(任何種類),若是沒有充足準備,建議馬上逃離。
單隻史萊姆的攻擊方式通常只有衝撞一招;然而若存在複數史萊姆變有辦法彼此融合,成為更加龐大的模樣,外型也不在僅限於球型,有辦法做出更多複雜的行動。這個稱為「聚合史萊姆」。
要打倒聚合史萊姆的方法,說簡單不簡單,說難也不難。就跟對付一般史萊姆的方式一樣,想辦法減少組成液、破壞核心就可以了。
附帶一提,普通史萊姆非常怕熱,會導致組成液蒸發成水蒸氣。

【調理方式】
1、放入器皿中整隻加熱:
此種方式會導致史萊姆在死之前散發出酸液。酸液具有獨特的香氣,稀釋過後就可以直接加入料理之中。
2、冰凍之後將組成液切片取下:
冰凍之後的史萊姆失去意識,就算死了之後也不會分泌酸液,因此可以安全食用。
冰凍後的史萊姆組成液雖然味道與水無異,不過並不像冰塊那樣子堅硬,反而帶有一些柔軟。製成冰品的話有著十分特殊的口感。
3、直接將史萊姆核心挖出身體:
這種調理方式雖然聽起來簡單直觀,不過實際上不好操作。動作不夠迅速精確的話,核心就會開始分泌酸液,一個不小心就會導致雙手被腐蝕。
將核心挖出後,組成液在一段時間內會維持著原來介於固態和液態之間的神奇模樣。持續大約兩到三個小時。口感特殊、滑順,適合製成甜湯。

值得注意的是,調理方式或許不是只有這三種。筆者只是寫下自身所知的,歡迎各位讀者自行探索。不過千萬要注意自身安全,小心不要被腐蝕了。

筆者:榭拉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02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伊斯
哇 沒想到還真的補上一篇文了WWW 超快的啦!

04-24 22:33

17
因為我急需金錢跟籌碼(拇指04-24 23:12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迷宮飯

04-24 22:49

17
好ㄘ04-24 23:12
小菜君(義務役ing
等等
冰鎮之後會不會解凍後變質沒有寫到啊
如果能冰鎮再處裡肯定十分安全
但是冰鎮後是否因為分子密度的破壞與還原而導致原有物質的風味被破壞呢(白話:冰鎮後再解凍是否破壞口感)

還有,如果吸收了謎之本本的劇情的史萊姆會不會比較香呢?

打這麼多的我已經一隻腳在警察局了

04-24 23:53

17
冰凍之後再解凍會跟直接將核心挖出一樣,維持半固態的形狀,可以透過這種方式來保存史萊姆果凍,就口感會比新鮮的差一點
至於風味其實沒甚麼,史萊姆吃起來基本上就是水的味道,就只是比較有口感而已04-25 01:21
永遠二十九日
超有創意的~~感覺史萊姆農場真的要變成生產食品的了

04-25 13:31

17
說到這個我還沒玩過史萊姆農場呢(思04-27 00:57
永遠二十九日
其實我也只看人玩過...

04-27 01:34

17
很久之前就放入願望清單了,然後一直沒有機會買的遊戲
有機會買來然後研究一下更多的史萊姆料理靈感好了04-27 02:18
永遠二十九日
然後成為食神(史萊姆)?

04-27 0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榭拉米 &a... 後一篇:【星湧大地】女僕-艾爾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