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八百萬神迎送祭 ☉ 安息之曲☾

作者:艾茵‧埃特納│2020-04-24 02:25:52│巴幣:30│人氣:235


  「英雄的墓要擺在最高的地方,受人敬仰!而大家的墓都擺在一起,死後也會一起。」

  「那還有一種呢?」

  「壞人的墓必須要擺在最低的地方!生前受大家唾棄,死後依然要受到踐踏!」

  「為什麼,要踐踏惡人之墓?」

  「因為那些壞人生前為惡,死後也不應受人敬仰!」

  「這樣啊。」

  ……

  女王陛下今日依然維持著完美的姿態,輕鬆但風格嚴謹的洋裝,手裡提著小提琴盒,坐在祭壇附近的石座上休息。

  她是第一次來到了這樣的一個地方,聽說了一個與她所認知的價值觀截然不同的殉葬方法。

  這裡的人們會將死者放在丘陵之上的最高處的祭壇,在那裡有終日揮散不去的烏鴉盤旋,低低鳴叫,每當有死者擺放於上,牠們便會從天空的高處飛下,停駐在死者身旁啄食血肉,直到剩下一部分的遺骨,再經由部落裡頭聲望顯赫的祭司撿取。

  之後擺放成嬰兒於母親懷中的姿態填入甕中,最後埋放於前往祭壇的丘陵路上,堆疊上一座一座的石頭塔,那一座岩石塔就象徵著此人身前所有的經歷,是好是壞、為惡為善,都被一座石塔盡數顯現。

  丘陵之上,在巨龍肋骨遺骸所圍繞的的中央有個部落。而伴隨著遊行祭典的展開,祭壇也開放給與外地人參觀,只要不破壞那裡的死者安寧,與部落的傳統,這一群歷代都居住於此的原始住民都是十分熱情而好客的。

  尤其是熱愛英雄的事蹟,大概是這裡的人特別的文化愛好。

  拉黛與她的兔子管家拉比也跟隨著神明往返之路來到了最高處的丘之坡上。

  興許是因為看見拉黛是漂亮的獨身女性,穿著打扮得體,身邊又帶了一隻可愛無比的小兔子,而且兔子還穿著小西裝,又更可愛了幾分,雖然拉黛話並不多,也顯得安靜,但也不妨礙讓這裡的居民對拉黛特別友好了一些,特別是對可愛動物沒有抵抗力的小孩子與女性。

  於是也有了前面拉黛與當地居民的孩子談論的對話。

  「那……小兔子你們那邊的葬禮是怎麼樣的?」一個小孩子摸摸懷裡的小兔子耳朵問道。

  兔子管家早就已經因為可愛的身形變成了小孩子的玩伴了,看多了神明與外來的人,這群小孩子也不怕小兔子會說話,很快就打成了一片。

  「我們那邊……」拉比看向了坐在不遠處靜靜觀看著自己玩鬧的主人,「我們那邊,人們是幾乎不會死掉的。」

  「哇?跟神明大人一樣嗎?不會死掉,很強大!」小孩子們驚嘆。

  想了想,拉比用比較容易理解的方式說,「不是的,我們那邊的人很長壽,只要還有人記得我們,我們就會一直一直活下去。」

  「我的媽媽也這麼說,說死去的叔叔也會一直活在我們心裡。」其中一個小孩子似懂非懂地說。

  「對的,逝去的人都會永遠活在我們的心底。」拉比點頭。

  「那你們還有葬禮嗎?」

  「有的。我們會為死去的那個人用音樂演奏,將我們的感情都包含在曲子裡面。因為音樂會傳遞……」拉比說,正要接著繼續說。

  「會穿過時間、空間、天空與大地,還有生與死。」拉黛卻開口接續。

  身體會消散於大地,腐朽化為晶瑩的光亮,滋養大地,這是自然誕生了他們,而人們死亡後該給予的回饋。

  一個人身前所有的言行經歷都會成為時間的刻印與痕跡,留給生活的人們,但是靈魂將會洗去塵世軀殼的一切,回歸純淨無比的模樣,或許就跟這些原住民的祭司將亡者遺骨擺放成嬰兒回歸母親懷中那樣相似。

  不論罪孽、或是善行,最後都化為人們可見的岩石塔;然而遺骨魂魄都已得到淨化與昇華,回歸大地母親的懷抱了。

  「那你們可以,演奏一首歌,給這裡的人聽嗎?」小孩子回頭看向那一片一望無際的丘陵與岩石塔。

  拉黛慢慢地站了起來。



  「然後啊,傑克拿起了手中的彈弓,抓出口袋裡面藏著的小石子,朝著那個忽然闖進奶奶家,向著他奶奶莫莉搶劫錢財的壞人,咻咻咻!一下子就射出三枚……」

  「然後呢然後呢!」旁邊的小孩子緊張地連飯都不吃,餐盤不拿了就擺在一旁撲過去趴在講故事的那人腿上,圓圓的眼睛都捨不得轉開,「壞人被打倒了嗎!奶奶有受傷嗎!還有還有、妹妹呢!」

  「然後……啊!」矢車菊藍的眸子裡看見腿上的孩子圓圓的黑眼睛嚇得忽然睜大,瞬間閃過一絲笑意,「壞人被三發小石子連續打中,第一發打掉了架在傑克妹妹脖子上的小刀,第二第三發打中壞人的頭和眼睛,壞人瞬間頭昏腦脹,眼睛又被打瞎了一隻,接著傑克快速地跑過去,用力跳起來,使勁一踢他的膝蓋,壞人瞬間站不穩,眼看就往後倒去,但是……」

  「好了好了,趴在客人的腿上像個什麼樣子,趕緊起來。」後頭圍著圍裙的一個攤主走了過來,一身簡練的深色長裙,婦女的裝扮頭上圍著頭巾,腰間圍著一條圍裙,就幫著把小孩子的餐盤收了,又對坐在她們攤位後面這個小方桌的女性客人說:「真不好意思,還耽誤了您的時間。您不是趕著還要往丘之坡去嘛?」

  小孩子一聽立刻跳了起來,「媽媽、我在聽故事呢!」

  「是呢,我是該走了。」被提醒了,那個說故事的客人站了起來,隨手拿起脫下擺在一旁那件如海一般的深藍色大衣披掛在了身上。

  「哇!故事!還沒、還沒說完!最後最後怎麼了嘛!」小孩子一聽立刻又衝過去抓住了那件深藍大衣的衣襬,「傑克把壞人打倒了!對嘛!對嘛!是不是?」

  執拗的勁,像是鬧脾氣似的,一副不得到滿意答案就不鬆手的模樣,但那雙黑亮的眸子像是兩顆小星星閃爍不停。

  阿芙拉微微彎腰,抬手摸了摸小孩子蓬鬆柔軟的黑髮,嗯了一聲,接續下去:「但是壞人卻是退了一步就站穩了,伸手就要再抓住傑克,這個大膽敢傷害他的少年。妹妹瑪格見到哥哥有危險,立刻從後面朝著壞人一撞,壞人被撞開,一頭砸在牆壁暈了過去,兄妹倆人合力找來了一條繩子把壞人綁起來。你猜猜,後來呢?」

  小孩子歪著腦袋使勁想了想:「傑克變成大英雄?」

  在小孩子黑白分明,又英雄主義強烈的小小腦袋裡,會想出這麼一個結局一點都不意外。

  阿芙拉笑出聲,又揉了揉小孩的短髮,抓得都凌亂翹起了,就繼續說:「嗯,你猜對了。傑克變成了奶奶與妹妹的大英雄,長大之後他變成了他們鎮子上的大英雄,然後接著變成了他們國家的大英雄。」

  「哇!我長大以後也想要變成大英雄!」小孩子的眼睛裡面閃閃發光,充滿希望的模樣。

  「嗯,加油啊。」說著,阿芙拉收回手,將配劍掛回腰間。

  「大姐姐,妳要走了嗎?」小孩子有些依依不捨的模樣,他跟著媽媽擺攤生活,知道每年流星雨降臨的時候,就會有很多陌生面孔的大哥哥大姐姐會出現,眼前這個大姐姐也是其中一個。

  「是啊,我要走了。」阿芙拉隨手拎起了跟小男孩母親買的一盒精緻的小甜點,那裡面有各式各樣可愛的造型。

  「大姐姐,要去丘之坡的祭壇嘛?」小孩子蹦跳著,送著客人到了攤位的邊緣。

  「是啊,那裡有個人在等我送過去呢。」阿芙拉抬手晃了晃手中的甜點盒子。

  「再見!」

  小孩子站在燈火通明的道路邊緣,往前一步就是黑夜,背對著最後的一絲火光,使勁地看向遠方,朝著那已經逐漸遠去快要看不見的深藍身影奮力地揮揮手。

  海盜抬手,隨意地擺了擺,消失不見了。


  「來晚了?」來人出聲詢問。

  雲層散開,一瞬間光線大亮,整個山丘倏然翠綠,海盜的身後是從山頭上升起的朝陽,金色的晨曦灑遍在她身上,映照出一身光暈的輪廓,那雙矢車菊藍的眼眸,與晨光同亮。

  「稍遲。」坐在岩石上的拉黛抬起臉看她,燦金色的眼底比曦光還美上幾分。

  「我帶來賠禮了,女王陛下。」阿芙拉伸手掌心向上接住那遞來的手,彎腰在手背一吻。




安息之曲




 
 

八百萬神迎送祭

丘 之 坡
字數 2816




  Role Pic:丹丹
  Photo:by jjf230 from Pixabay
  Music:by Many FG - Astral Requiem



  後記:
  音樂那個找不到更好的youtube版本只好將就
  連結有附原本作者的連結,可以點進去
  很喜歡這次的活動主題
  生與死、人與神明、善與惡~
  活動組辛苦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95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活動|八百萬神迎送祭|阿芙拉‧海雷丁|週年慶|RPG公會九週年|拉黛‧德‧可爾

留言共 3 篇留言

生不如死兔兔砲
\耶/(構思丘陵的傢伙

04-26 12:55

艾茵‧埃特納
\耶好棒/04-26 14:32
顏世紀
既然這樣,例行公事──
有阿芙拉就是給讚> <

04-27 00:38

艾茵‧埃特納
> < 我等4G出現好久了04-27 00:44
可拉斯尼格拉斯
所有被稱做壞人的,都有一段清純的孩子時期呢...


(゚∀゚)配樂很好聽!

05-02 01:07

艾茵‧埃特納
小孩都是最可愛的
(゚∀゚)我也喜歡那個配樂05-02 0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現代詩】沸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