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太陽神之子:人類的始祖(二)(4)

作者:Cynthea│2020-04-23 17:04:19│巴幣:6│人氣:173
  那是在因陀羅成為天帝之前,天神仍與阿修羅一族在作戰爭天下之主的歲月。

  那天正是因陀羅與蘇利耶正式與陀濕多關係決裂的日子,陀司西拉的屍首就這樣被抬進工匠之神巧妙天的工房裡。

  陀濕多不禁放下手上所有匠具,一言不發地走近因陀羅,然後親自給這個自大的天神一記重拳。

  蘇利耶連忙扶住被打歪的因陀羅,他對陀濕多大喊:「你瘋了!」

  「我教我的兒子一向都是如此有話直說的,你竟然因為他一句話惹你老大不高興就殺了他!」陀濕多轉身提起一把大刀,欲直往因陀羅身上砍去。

  因陀羅與蘇利耶急忙閃過,因陀羅並大叫著:「老頭!是你把他教得這麼是非不分的,若是他真的站在阿修羅那一方,你不知道天神要死多少士兵才夠!你也是神的一份子,你養出這樣一個兒子,要不是看在你為天神造這麼多有用的兵器上,老子我早就殺了你!」因陀羅一怒,拿出自己的兵器-金剛杵,作勢要對付匠神。

  匠神冷笑:「你想拿我造的武器對付我?」

  「如果你想,我可以讓你死在你親手造的武器之下,老頭兒。」因陀羅咬一牙,對陀濕多召來雷,不過只炸毀了他的爐子。

  「這是給你的一個警告,如果再執迷不悟不肯放下,我也只好為了大局,殺了你!」因陀羅態度蠻橫、霸道,蘇利耶為了緩和情勢,也開口勸匠神。

  陀濕多接著對兩人說什麼,都沒聽進去,只是神情呆愣,讓兩人說一說也覺得沒趣,就離開巧妙天之界。

  陀濕多在那兩個人走後,又重新把爐子修好,打鐵的時候,有僕人走出去要伺候,但陀濕多不理,只顧專心工作,並不斷重覆自言著:「戰爭還在打……」

  因陀羅與蘇利耶在離開巧妙天界後,因陀羅憤而飲起一甕又一甕的蘇摩酒,酒不夠了,就讓自己的神鷹再去取來,酒醉後時不時揮舞金剛杵,引得天空不斷雷嗚。

  「我受不了了,老子太久沒被人打了,我一定要去殺幾個阿修羅洩憤,遇到女的阿修羅也一樣!」

  蘇利耶看著酩酊大醉的雷電之神,就這樣站也站不隱地騎上駿馬,揮鞭而去,心中不免為待會遇見他的阿修羅一絲感到同情。

  蘇利耶沒打算陪著因陀羅去殺魔,因為他此刻心中確實對陀濕多之子的死,感到一絲愧疚,想來因陀羅也是,所以才會讓他這樣反常。

  想來陀司西拉的劍術還是他親手教授的,馬術是因陀羅。
  
  那孩子極有天份,會有今天的下場,可能他們的教導方式也有錯……他們總是在陀司西拉學習上犯錯時,施予嚴厲打罵……因為戰場上只要犯錯,就會喪命!

  蘇利耶也騎上自己的火紅神駒,就往天的盡頭一躍而去,此時的他開始思考自己一生,從被梵天授予光之主遍照者的頭銜起,他就期待自己有一日能掌管「烈陽」,那是他那神血一脈的天命。

  但阿修羅大軍崛起後,他磨練最多的技術,就是殺人。

  當蘇利耶神思遠遊,火馬仍持續奔馳,他大概也沒意識到自己抽了幾下馬鞭,回神時,已在某座雲霧圍繞的高山上。

  他隨即下馬,向四周望去,只覺雲霧厚重到快見不到太陽,他下意識地揮動手,雲霧就散去了,陽光透出來照耀山地。

  可是這時,附近的層層雲流又繞了回來,又擋住了陽光,彷彿受到挑釁般,蘇利耶更大力的揮手施法,把所有雲打散了。

  終於引來了挑釁者出面。

  是一個身穿流金色紗麗的女人,美麗的臉蛋現在看起來不太高興,她走向蘇利耶,問他:「誰這麼大膽,一直打散我的雲流。」

  「是我,蘇利耶,美人可是要處罰我?」

  「蘇利耶?你是那個流有光血的神嗎?人人都說你的英雄,在戰場上殺敵來著,現在幹麻沒事跑來山裡打雲?」美人不怕他,只是為著自己的雲在生他氣。

  「女神,你可知,在戰場上,我也會殺女的、幼的,你要不要改改跟我說話的口氣?」他冷冷一笑,故意想嚇她。

  可是這位女神仍無懼意,只是注意力突然被他的火馬吸引過去,她從沒見過這種生物,她驚呼道:「好紅的毛髮,簡直像火焰一樣……」

  真是個不諳世事的孩子,蘇利耶想。

  「小心點,女神,我的馬可是會自己燒死牠不喜歡的人。」蘇利耶只是口出警告,沒想阻止她繼續碰馬,結果她沒被燒死,他的馬真該死的喜歡她。

  「牠會挑人啊……牠現在看起來是喜歡我的,這樣吧,只要你把牠贈予我呢,打散雲的事,我就不跟你計較!」美人一笑,旁人大概會覺得她極具魅力,但蘇利耶只覺得她是個無賴。

  「妳休想。」

  美人計失敗,但女神仍是笑著,忽然她朝他吹口氣,比剛才更厚的雲霧出現,擋住了蘇利耶的視線。

  他怎麼可能被這種小把戲唬住,在戰場上有時還會有毒的毒霧,他早就習以為常。

  雖他立即施法讓雲霧散去,女神跟他的馬卻都不見了!

  玩這種遊戲真的是很浪費他的時間,而且還在他心情最差的時候,待會可別怪他對她下手太重!

  自從馬被身分不名的女神偷走後,蘇利耶便開始追蹤她,他推測:那名身穿流金色紗麗的女人,應該是這附近的雲之女神,只有古老的山靈且崇山峻嶺,才容易引得她們成形。

  如若那不知好歹的女神,真是此山雲之化身,想必她也是一位相當年輕的神明,否則怎會連他-遍照者蘇利耶本領有多大也不知?

  他族一脈,多是由雲精霧靈一類侍奉,難道她完全不曉得自己的血統天生就是向「光」,所以才會喜身以金色為飾嗎?

  蘇利耶怎麼想都覺得那女人可笑,利用一點小伎倆就把他的火紅神駒偷走……

  首先,他的馬可不是普通的蠢馬,他是相當忠心的神馬,隨便帶走牠,恐怕會被牠燒得連灰都不剩……就算不燒她好了,難道她以為憑他蘇利耶的本事會找不到她嗎?

  通常這類雲之神,都會在自己最喜歡的山巔,蓋上雲霄之殿居住在那,所以只要找一找這群山中最突出的山……就是這裡了。

  蘇利耶幾乎沒費太大的心力,就在群山裡找到隱沒在雲海裡的宮殿,他先是繞在宮殿前稍作打量,沒有立刻打破大門去找女神算帳,但他也沒打算躲躲藏藏,甚至不在意會不會被她的僕從發現。

  後來,他聽見一聲馬鳴,是屬於他的火馬的,他確信他找對地方了!

  他昂首闊步走到宮殿後方,一邊拔出他的劍,一邊心想著:待會該如何懲罰這年輕不懂事的神祇才好呢?怎樣他都要讓她長點記性才好……

  他來到宮殿後,先看到一個大水池,池水清澈,他的馬正在池邊飲池水,看牠自在的表情,這池水質,味道相當甘甜才是,而且對身體應有療癒,保持青春的效果……否則,那放肆的女人,也不會脫光了身子,悠哉地泡在那裡看他的馬喝水了。

  蘇利耶見到那女人臉上一陣鐵青,他不禁侮笑,接著就是見到她雙頰脹紅,立刻起身想去取她放在樹上的衣裳,蘇利耶就是那時舉起他的劍,朝那裡丟了過去,把女人的衣服一角釘在樹上,憑她的力氣拔不出劍來,如果她要硬扯,就會扯壞她心愛的紗麗了!

  「你無恥!」那女的朝蘇利耶罵了一聲,可是下一秒就被已靠近她的蘇利耶掐住脖子。

  原本女神的雙手是用來摭掩胸部的,可是蘇利耶沒有收起力道的意思,女神只得用雙手去與他掙扎。

  就算是見到美麗的女人袒露乳房,蘇利耶眼裡的狠意仍沒有減弱半分,這是長年待在戰場上的結果,阿修羅若是派女的上場,多半也是美豔殘暴,所以決不能對敵人有半分鬆懈。

  「快放……手!我……快不……啊……」女神開始求饒,而且臉頰漸漸浮上紫色。

  蘇利耶又冷笑一聲,才大手一放,讓她直直落下,她才得以大口呼吸空氣。

  他沒打算慰問半句,只是收起劍,然後就想去牽馬離開,他本還想再放火燒光她的宮殿,可是後來還是打消這個念頭。

  女神得救後,見到對方對自己根本不屑一顧,情緒一來,她就管不住自己的口:「想必你跟因陀羅就是這樣偷襲敵人才能打勝戰的吧?」

  這可是很低級的污辱啊,難道她不要命了嗎?

  「愚蠢的女人,妳不要命了,殺了妳我還怕髒了我的手!搞清楚,若我把妳當敵人,我會讓妳的屍骨跟妳的衣服一起高掛樹上,再把這品味低級的宮殿給燒了!」他不再理她,打算立刻騎著馬離開。

  「蘇利耶!你給我站住!你憑什麼批評別人的家!我的宮殿可是天界第一的工匠神所鑄,你竟然這麼沒眼光!」她已經快速穿好衣服,不怕死地繼續朝他大罵。

  聽到巧妙天的名號,蘇利耶動作不禁頓了一下,因為他跟因陀羅才剛殺了巧妙天陀濕多的兒子陀司西拉。

  「該死的女人,難道妳一定要逼我改變心意殺了妳嗎?」

  「哼,有種你再試一次啊~」這次換她輕慢他。

  下一瞬間,女神見到自己的胸間被一把劍給穿過,蘇利耶果真不留情地朝她攻擊,可是那把劍卻直接穿過她的軀體,刺進後方的樹裡。

  本來對蘇利耶的攻擊有些驚嚇到,但她馬上故作鎮定,繼續朝他一笑:「現在你知道了嗎?你的攻擊是無效的。」

  蘇利耶對他的劍沒傷害到人,是感到有點驚訝,不過他大概也猜到她身穿的紗麗,可能有護身的作用,他再度下馬,朝女神的方向立了一個火球,他看到那女人眼底又出現恐懼,看來他猜對了,恐怕那紗麗耐不了火。

  「現在道歉是晚了……但妳還是可以試試!」蘇利耶看著她,烏絲散亂,神情驚恐,本有點想收手,可是他沒有聽到半句求饒。
所以火球就朝女神攻過去了。

  大概在原地燒了快一刻,地上都快融化後,火球才消失,令他驚訝地的是,那女的在火球消去後還在,看起來只是受到驚嚇,坐在地上驚魂未定。

  這下真的引起蘇利耶的好奇了,他湊近她,空氣還聞得到一點燒焦的味道,他發現她也不是毫髮無傷,她還是有幾根髮絲燒焦了。

  蘇利耶拉起她的衣角:「女人,我對妳這件紗麗有點興趣了。」

  那女人稍微恢復後,拍開蘇利耶的手,隨後站起身告訴他:「哼,你想要也不給你,誰讓你這麼小氣,借一下馬就是丟劍、燒人的!」

  「我有說要你給嗎?女人,我是個戰士,想要的,幾乎都是用實力搶的。」蘇利耶自信地回答。

  那女人回頭瞪了他一眼:「就算你再放一次大火球也搶不到,這衣服只有我穿才能發揮它的效果,這是我-雲之女神的戰衣。你走吧,我這裡不歡迎動不動就放火燒東西的野神!」

  「你罵我野神?一開始可是妳這個雲神先偷我的馬的!」

  「我只是先借一些日子……過幾天就會讓牠自己回去了!怎知你如此小氣!罷了,你快離開這裡吧!反正牠也比不上我的飛柔,只可惜牠死了。」

  「喔?妳這麼會照顧馬,照料到馬都能死了?」蘇利耶忍不住諷刺她。

  「牠是壽終而死!你以為人人都有一匹神馬可以養嗎?我的飛柔只是一匹平凡的馬,但是牠很忠心,不會隨便被人牽走的。」

  「女人,我已經饒了妳,別不知好歹。」他輕吼了一句,女人卻做出一臉委屈,用手輕把所有烏絲挽起,她領如蝤蠐,她轉過身子背對蘇利耶,雲霧又聚集過來,完全摭住蘇利耶的視線後又散去,女人已經走了。
  
  留下蘇利耶腦中充滿困惑:「又使這種小把戲!但妳的宮殿不就在這兒嗎?是要躲去哪兒?」他是頭一次遇到這麼無賴的女子,腦袋似乎也不太好,否則為何為一而再惹怒他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8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因陀羅|雲之女神|蘇利耶|巧妙天|太陽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ish88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印度神話同人系列-太陽神... 後一篇:印度神話同人系列-太陽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