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鬼滅同人,忍與義勇的短暫二人時間

作者:Keymind│2020-04-20 22:51:45│巴幣:20│人氣:1525

  忍與義勇的短暫二人時間。


  「吶,富岡先生,我一直在想呢,富岡先生之所以被人討厭,大概是因為生性孤僻吧?」

  「……我不否認孤僻,我覺得這樣很好,但我並沒有被人討厭。」

  「啊啦,回答跟上次富岡先生『熱情』勒住我頸動脈的時候一樣呢。」

  「……

  胡蝶忍的微笑帶了一點莫名壓力,被意有所指的富岡義勇微張嘴似乎想解釋什麼,但隨即又避而不談。

  「這樣不行喔,無說亦無傳、任人揣測、肆意發揮、最後就會變成富岡先生呢。」

  「我是什麼糟糕東西的代名詞嗎……

  兩人在蝴蝶屋後方庭院的走道上並肩而坐,後院因為炭治郎的恢復訓練變得有些雜亂,但胡蝶似乎一點都不在意。

  「那麼,性格扭曲又惹人厭外加不否認自己孤僻的富岡先生,你在這彆扭的時間又一次出現在這裡耍自閉,還讓我需要花時間招呼你,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呢?」

  「……

  彷彿被『潮打擊』那般流暢地連攻,富岡感覺頭輕飄飄的,這是受傷到一個程度會出現的缺氧現象。

  「我……沒有要妳招呼我……

  這是他能想到比較可行的冷漠反擊。

  「啊啦,那這下我們尊敬的水柱就變成利用職務之便私闖民宅的混蛋了呢?」

  這反而讓胡蝶找到更多的突破口。

  「……」昏昏沉沉的富岡決定再一次沈默。

  「呼。」看著對方靜下來,胡蝶輕呼一口氣。

  「那麼,為什麼每次都刻意選不會遇到他們的時間來呢?」胡蝶抬頭看向天空,今天是一片蔚藍的好天氣。

  「……有沒有看到我並不影響復原訓練,我也只是稍微了解一下炭治郎他們的狀況。」

  「真是討人厭的個性呢。」

  「……我並沒有被誰討厭。」

  「唉,如果炭治郎看到富岡先生應該會更有精神的大喊『會好好努力!』的,富岡先生,有時候精神勝利法也並不是那麼沒有用喔?」

  「……我不想跟人處的太接近,畢竟跟我太接近……都沒有好下場……」一閃而躍的,是那擁有傷疤的白狐面具。

  「那……現在這樣算什麼呢?」略微靠近,同樣是湛藍,但眼神盯的,已不是那片天空。

  「……」無法直視對方的眼神,富岡撇開了頭。

  咚、啪!咚、啪!咚、啪!

  遠處傳來迅速的敲擊聲。

  「啊啦,炭治郎他們已經開始進行反射訓練了啊。」

  「聽聲音……似乎已經能和繼子並駕齊驅了。」

  「嗯,炭治郎很努力,而且他有一個真誠而溫柔的心,是一個能寄託未來的人喲。」兩人同時盯向聲音來源的走道深處。

  一陣微風吹過,富岡聞到一股輕淡的花香,但那香味所帶來的情緒,是覺悟以及憤怒,他將眼神移到胡蝶上的紫白蝶髮飾,不自覺向下檢視了那纖細的身軀,還有那緊握的雙手。

  「……妳不打算『見證』嗎?」

  「見證什麼呢?」

  「奇蹟……或是未來。」

  「奇蹟這個詞從富岡先……不,從任何鬼殺隊的成員講出來,都感覺很不切實際呢,更別說是由柱所講出來了。」

  胡蝶並沒有將頭轉回正面,她回答的語氣平穩的像是機械一般毫無感情。

  「至於未來,如果可以,我希望富岡先生能好好地看著,至少禰豆子和炭治郎的事情,的確讓大家看到了新的未來。」

  一陣痛感穿過富岡的胸口,少有表情變化的他,此刻也皺起了眉頭,他知道胡蝶忍所說的這個未來,沒有她。

  「真是的,我即使沒有轉過頭也知道富岡先生現在的表情喔。」胡蝶往側一靠,富岡下意識地摟住了她,好輕,輕得只要多用點力,就會粉身碎骨,但只要放鬆力道,她就會展翅而飛。

  「富岡先生會把溫柔用在很討人厭的地方呢。」

  「忍……

  「不行喲,不管你接下來要說什麼,畢竟不管怎麼說,都很讓人討厭呢。」

  「明明就沒有人討厭……

  「有啊,我就很討厭富岡先生呢。」她將頭往上一抬,微笑仰看著富岡。

  「……」無從反駁,胡蝶輕輕地遠離富岡,她站起身,往前走了幾步之後又停了下來。

  「但這些思緒都是多餘的,不是嗎?從加入鬼殺隊,到現在成為柱,哪怕是完完全全沒有共同點又討人厭的富岡先生,我們的目的不是只有一個嗎?」

  風吹動胡蝶身上的披襟,他知道對於胡蝶來說,那已經是她的全部。

  「啊啊。」含糊不清的回應,他跟著站了起來。

  「我想,每個人都應該想過,如果出生在沒有鬼的世界,我們現在會是怎樣呢?」

  「沒有鬼的世界……嗎?」

  「也許,我依然會做警務之類的工作吧,雖然也想過可以當藥劑師或是醫師,但果然還是會想跟著『那個人』的腳步走呢。」

  「也許會有更多的時間陪伴香奈乎,甚至可以看見葵她們長大成人,這麼一想,就會發現世界其實很遼闊呢。」

  「嗯。」

  如果在沒有鬼的世界下,在同樣的此刻,妳會轉身看著我嗎?

  「想這些夢幻的事情實在是很不像我呢,這麼看來,富岡先生最好少接觸我一點,雖然就差一點點,但我已經快要證實笨蛋是會傳染的呢。」

  「儘管如此,我如果有時間,還是會過來看看的。」富岡從背後擁上了胡蝶,超乎預料的舉動讓她頓時間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富岡先生?」

  「抱歉……我不會表達,但這裡,是我想要耍孤僻時,最想來的地方。」

  他放開了手,然後緩緩走往門口的方向。

  「他們的訓練似乎結束了,我該走了。」

  「啊……嗯。」似乎還沒有從剛才的動作之中回過神來,她難得做了含糊的回應。

  「打擾了。」

  看著他往前走了幾步之後,回過神的胡蝶開了口:

  「富岡先生,你真的很討人厭呢。」

  「如果是被妳討厭,我的確是沒有辦法……」搔了搔頭,這種事情他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但必須要跟富岡先生坦白一件事情,一件可能之後都沒有機會再談到的事情。」

  聽到這一句,富岡睜大雙眼猛力回頭,胡蝶卻已經不在那長廊上,只剩下她的披襟還在原地展翅。

  他抓住了披襟擁入懷中。

  耳邊傳來那句話:

  「我呢,其實不太會討厭任何東西,但不知怎麼的,也許是生理上不能接受吧,但是——



  「我最討厭你了。」



*********************************


哈囉,大家好,我是KeymindKK,鬼滅動畫已經結束一段時間了(我是看完動畫把漫畫追完的那一派)

呃,這只是一個沒啥重點的極短篇,以前在做二創的時候,我是遵循歷史那一派的,所以通常不會有太嚴重的IF線,算是單純的想寫動動嘴巴辣人的片段而已,至於忍和義勇的關係,其實並沒有真正什麼鱷魚老師給的明確答案,但的確看板上一些分享會讓人覺得這一對真是不錯呢!!

恰好我也很喜歡寫講話撿到砲彈的角色,在我目前在寫的小說卡關的現在,花一點點時間來寫這個紓壓一下好像也是個辦法~有一些比較關鍵的事情我都用隱晦帶過,雖然現在這個時期應該是不會有雷人的問題了。

總之,如果有花時間觀看的就非常謝謝了~廢話到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61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信JAX得永生
阿公,快來,k大寫文章了;"想當年我可是看他作品"兩人的諾克薩斯"比讀書還認真呢!"阿公回道

04-20 22:57

Keymind
就很多方面來說,我是不是該慶幸不用依靠其他方式來跟阿公講這件事情XDDDD 感謝JAX好久的讀者了!!!!
04-20 23:20
KR
義忍CP!!!先GP!

04-20 23:02

Keymind
其實我自己也很驚訝會寫義忍呢,不過寫起來的確挺有趣的,不過我看到先GP我很怕待會就變成BP了XDDDD
04-20 23:19
藍兒
嗚嗚嗚嗚嗚嗚忍姐阿QAQ
義勇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

話說大大更了XD

04-21 01:04

Keymind
忍姊啊啊啊啊啊QAQ(跟著哭屁

義勇是一個我不太會捉摸的角色,所以有一些部分其實我還是拿早期斯溫的個性稍微補了上去,不過我最不會寫的就是炭治郎那種帶著聖母屬性的主角=口=

刷一點存在感XD 太久沒寫出東西了
04-21 02:28
HaythamK
好喜歡這對CP啊啊啊~
但看到漫畫的劇情後真的好QQ

04-21 01:14

Keymind
後面我常常邊看邊喊「幹~~你一定要這樣嗎?」04-21 02:28
Keymind
甚至連反派的故事也會讓我講同一句話,除了無慘老闆以外
04-21 02:31
信JAX得永生
是壓,好久了,不過想到漫畫劇情,容我給你個BP XD

04-21 02:30

Keymind
幹~~~~何必這樣啊啊啊啊,要給也是給鱷魚老師啊啊啊啊啊啊
04-21 02:31
玥音
阿嬤~你關注的那個keymind終於發新文了(拿大聲公

04-21 23:26

Keymind
那可能還要遞個老花眼鏡麻煩她看一下了~~等等!!我已經拖稿拖到都只有爺爺奶奶的輩分了嗎!!!!
04-22 00:49
(生成中)
用討厭開頭再用討厭結尾好有趣,兩個人的互動好有趣,好喜歡好喜歡呀

04-27 23:59

Keymind
感謝你的喜歡XDDD 忍和義勇的互動算是我非常喜歡的寫法XDDD
04-28 0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029opg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凌冬戰記,... 後一篇:鬼滅同人,炭治郎與香奈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