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黑感霧》個人嚮往與追求的故事題材與風格——《魔法少女特殊戰明日香》

作者:黑霧│2020-04-19 10:06:08│巴幣:4│人氣:103
  猶豫了一陣子要不要寫這篇,因為我認為自己大概沒辦法客觀來寫,儘管這裡多是我流感想,但我還是會努力基於事實來寫,不加太多濾鏡,但既然看到這篇,代表我還是寫了,本次要談的是《魔法少女特殊戰明日香》(下稱《魔特戰》)。

  最高!真香!

  之前我分享過自己最想寫的小說就是「End」與「After the End」,而《魔特戰》毫無疑問就是寫魔法少女「拯救世界」之後得面對的現實——永不止息的戰鬥。

  別說對口味了,根本就是我想寫的故事,而且還很勇敢地套用現代的世界觀,融合現代科技的戰鬥,實在太爽啦!

  其實我曾經提及過要怎樣處理熱兵器與魔法的問題,畢竟子彈這東西實在太厲害,就算魔法的防禦力能強到擋下子彈,最多也就面對面先行展開防禦,開冷槍什麼的根本無法防備,人總不可能二十四小時戒備吧?那就不是軍武故事,而是暗殺故事了。

  動畫印象中沒細說,看了漫畫後(沒錯,前陣子終於忍耐不住追完漫畫)發現有針對這部份作設定,防禦是由腦波生成,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了,設定就是如此,難不成要嘴為何有這樣的設定?毫無意義。

  好啦,來談談故事內容,基於上就是已經不想再戰鬥的明日香,被現實迫得不得不以魔法少女的身分再次加入軍隊,對抗恐怖份子以及非法魔法少女的襲擊,以日常與非日常交織成故事。

  關於這部份,我得誠實說,沒有特別亮眼的地方——但也沒有什麼明顯問題,不論己方還是敵人,智商穩定在線上,是真真正正感覺得到「交戰」的作品,沒有什麼驚為天人的奇謀大計,相對的是較為現實的事前情報搜集、管理與準備,看得非常愉快。雖然說是魔法的力量戰鬥,但按種類來說算是相對現實系的吧。

  另一點就是關於人物——特別是明日香的感情部份,這個我就覺得不只是因人而異,還得看作品本身營造出來的氣氛,沒有一個通用的標準來判斷是好是壞,那就是明日香所患的PTSD在反覆發作,每次得到胡桃的鼓勵會穩定些許,經過些事後似乎有所成長,但又會因為某些情景而發病,有些人會覺得這種反覆很惹人討厭,根本沒成長,但也可以說是很真實,創傷沒有那麼容易康復,能否接受得看觀者了。

  算是額外補充,後續的內容明日香的確有在穩定成長。

  要說《魔特戰》中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它夠乾脆、夠直接,能夠以利益為著眼點進行邏輯追蹤,雖然缺少了意外性,但是合理本身也是種樂趣,像是善用胡桃的能力執行拷問工作非常合理,畢竟魔法藥真的好像什麼也做得了。

  當然,它也有適當地開點小玩笑,例如據點偽裝成女僕咖啡廳,算是一點點平衡吧。

  大概就這樣,純粹個人的原因大推這部作品,應該是對口味的非常喜歡,不對的話則完全不會想要接觸吧?但至少,個人認為這算是少數不是為黑而黑,單純描繪一個較為現實的好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42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霧|感想|黑感霧|動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dywong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四集 無與少女軍團】... 後一篇:《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