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腐女子的分析——腐女等級

桃姬 | 2020-04-17 15:25:02 | 巴幣 12 | 人氣 926

*注意事項*
*一個小小的腐女子的意見

嗨~各位好,這裡是桃姬。自從腐女子系列停更也過了……總而言之經過了一段歲月(?),沒有靈感和動力的我也終於還是重新上架這個作品了!

雖然我說過要周更,所以這篇應該要明天更新。不過我仔細想想這樣的更新速度好像和之前沒兩樣,所以以後除了星期六我一定會更新外,我還會找一兩天不定時更新~

這樣下去好像會離題,我趕緊將話題帶回來吧!

那麼,久違的這個系列要來說些什麼呢?那就是要來說說腐女的等級

上網查詢「腐女等級」大概只會搜出一堆心理測驗吧~不過本人實際選了兩個測驗,測出的結果是輕度和中度腐女。

也許我真的是「才疏學淺」,不過從那些題目看來,要是結果是深度或骨灰級腐女,我可以先說那才不是腐女,只是重症偽腐好嗎~!

為了不要再離題我今天就不批判那些測驗了~來說說本人將「腐女」這個生物分類成三種階段的分析吧!

以下正文:

小萌新

小萌新」在腐人類的圈子中是指剛入腐海中的新人腐女,這個階段的她們是腐女的幼苗,對於BL抱持著好奇心,但是也隨時都能抽身。

一入耽美深似海,從此節操是路人」,這句話相信大家不陌生,不過萌新時期是個「回頭是岸」的時期,好奇的張望後發現自己還是無法接受BL的孩子,會在正式成為腐女之前退出這個圈子。

但是留下來的萌新們就這麼成為腐女了嗎?

不!

萌新時期的腐女就像是熱衷學習的孩子,她們看的量多但是理解的還不夠深,於是某些吸收到錯誤資訊或產生達克效應(不知道什麼是達克效應的同學(?)們,請先自行請教谷哥,我真的不能再離題了~)的萌新們,就無意間成了讓許多腐女們避之唯恐不及的存在——偽腐

偽腐的詳細介紹可以看我之前寫的「腐女子的吐嘈——偽腐」這篇,這裡就不多加贅述啦~


腐女子

經過萌新時期,沒有成為偽腐或是已經從偽腐脫離的同好們,這一刻正式成為了「腐女子」!那麼我們怎麼區別萌新和腐女呢?就如同我以前一再強調的:腐女是旁觀者,腐就要低調

萌新們因為剛打開了一扇新的大門,處於狂熱期的她們會高調的宣傳:
自己是腐女、BL好棒棒(更甚者會表示BG、GL都是邪教)、好喜歡哪些作家,但是腐女們已經度過了狂熱期,開始冷靜下來。

不過,這不表示這個時期的腐女是對BL的興趣淡了!

舉例來說,萌新和耽美的關係就如同熱戀期的情侶,她們會大肆的放閃曬恩愛,認為有愛就要大聲說出來;但是腐女和耽美就像是關係穩定的夫妻,我知道我愛你就好,不必讓全世界都知道。

BL對腐女們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們將昇華為了,如同情侶們從戀人升級為親人,到達這個境界的同好們也真正的成為了名為「腐女子」的存在。


貴腐人

貴腐人」這個名詞在日文同音「貴婦人(きふじん)」,如同腐女是從「婦女」一詞改變而來的。在腐海中悠遊許久的腐女子會隨著時間成為貴腐人,不再是天真單純(?)的小女孩的她們,對自己的自稱也從腐女成了貴腐人。

簡單來說貴腐人就是年紀稍大的資深腐女子!當然,隨著腐女的年輕化,有些人也提早達到了貴腐人的境界。

因為年齡比腐女子成熟,某些貴腐人已經人妻或人母,此時耽美已經是她們血肉的一部分,專心相夫教子、養家活口的同時,貴腐人也不忘自己對於BL的愛,站在一個讓腐女子們崇拜、讓萌新們膜拜的崇高位置!


以上就是本人對於腐女等級做的「腐女進化論」說~腐男當然也可以參考看看啦!因為不是腐男的我(←廢話嘛!)對於腐男的分析可能不會很到位,所以這裡只對腐女有所研究。

無論如何,不管是腐女還是腐男都是腐人類的一份子。遊走在這片廣大的腐海中,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也會經歷不同階段的變化。

本人也期待著自己能有成為貴腐人的一天!(←好像也快了~)(閉嘴!)

希望BL能一輩子治癒我的心靈~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創作回應

艾菲雅鐵塔
當初試著去接受BL,不過到後來比起說是腐女子萌新,我的進化路線變成了什麼都吃什麼都愛的大雜食蘑菇了(?
所以看到有些人說BG或GL是邪教有點傷心QQ但是我對於肌肉不管是二次元還是三次元都是本能的厭惡排斥,也算是打平了吧!
2020-04-17 17:21:51
桃姬
我是覺得喜好是個人的自由 但是到處宣揚自己的喜好才是正義的人真的不行啊~
世上沒有邪教啦 只有喜歡和不喜歡而已喔~
2020-04-17 17:57:53
炎忤
「BL對腐女們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們將萌昇華為了愛」
說的真好!已經沒辦法離開腐了……
2020-04-18 01:09:56
桃姬
哼哼~無法離開的話 就和我一起朝著貴腐人的路前進吧><(←這個人快了((閉嘴!
2020-04-18 10:42:1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