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不便宜但一樣是自己煮—鮑魚炆排骨

赤野海藍 | 2020-04-17 07:14:47 | 巴幣 4 | 人氣 970

美味成品作宣傳

最近老哥的FB又開始放上他自己煮好的晚飯。老媽不看還好,一看,她馬上就開罵,因為又在欠老媽錢不還之餘還買了和牛及龍蝦尾來煮,更放上網炫耀(我個人對此是無感,對我來說食物重要的是好吃不是多貴。我到現在都不明白和牛除了肥外有何好吃←吃過)。於是她馬上就吵著要煮鮑魚吃作為抗議,而我在她的氣勢下,也只好無奈地做司機陪她去買了。

還好,目前連急凍鮑都打折,我也算是買到不貴的十頭鮑……可是看著那些鮑魚的大小……感覺老闆娘有特別多送給我們的樣子(笑)

OK,廢話結束,食譜如下:

鮑魚炆排骨

材料:
新鮮鮑魚或乾鮑(請依大小決定數目)
豬肉排一至兩條(不管是哪種都可以,軟骨都行)
雞湯或水半杯至一杯
大量粗鹽(使用鮮鮑時)

調味料:
豉油
少量鹽
清酒約一茶匙
薑兩片

做法:
如使用新鮮飽魚的話,就先得將鮑魚洗乾淨,方法就是使用粗鹽狂擦,將綠色及黑色的髒物都全部洗掉。然後剪開鮑魚蒂(上圖黑色圓粒的位置),將裡面的鮑魚腸拔掉

如使用乾鮑(以2-10頭為例),就得先將鮑魚放在冷水泡48小時,然後再用滾熱的水泡一晚,再用牙刷或小毛刷洗掉沙及黑膜等。也要剪去鮑魚蒂和鮑魚腸(別太用力,乾鮑跟鮮鮑不一樣,很易變型)

豬排出水

將薑和雞湯或水放入煲內(你們沒看錯,因為是使用有炆煮機能的電飯煲哈哈哈)

將豬肉放底部

鮑魚放上面

將清酒和少量鹽淋在上面後就可以開機,利用炆的程式就行。

中途要記得不時讓豬骨移動,留意別讓豬骨焦掉黐底。另外煮到一定程度後(大概一小時左右)試味看看,如覺得太淡可加點豉油。覺得太乾可加水

完成!

特別注意點:
如不是使用電飯煲而是用壓力煲,就請中火至小火滾開豬骨和鮑魚後放入壓力煲,跟據說明書壓到鮑魚軟掉為止(用筷子壓一壓就能知道。另外使用壓力煲的話有可能需要拿出來再炆幾次)。如兩者都不使用的話,請先用大火滾開豬骨和鮑魚,再改用小火慢慢炆,直到鮑魚軟掉為止。
雞湯可以用雞脾及雞腳(連骨)代替,請將雞脾放到鮑魚上面來炆,小心別讓其掉到下面
煮時千萬別將鮑魚放底部
使用豬軟骨的話小心別把軟骨炆到變啫哩—雖然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那樣吃啦(爆)
炆好的鮑魚汁可使用來做各種湯底或醬汁,撈麵撈菜好味道!

創作回應

真是令人晶彥
看起來真好吃
2020-04-17 07:30:33
赤野海藍
是很好吃喔(笑)
2020-04-17 07:34:25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鮑魚炆排骨,我還是第一次見(不過我都不知道能不能吃,因為我有海鮮過敏)
2020-04-17 09:23:07
赤野海藍
這就是不能吃了(汗)
2020-04-17 09:39: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