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聊聊近況

作者:白河│2020-04-13 10:36:38│巴幣:68│人氣:708
本來幾次想動筆,但是在打開文件,正要撰寫的時候總是會有個想法浮現:「與其花時間在這裡打文章,倒不如去老實工作賺錢來得有生產力。」於是就這樣不斷耽擱至今了。正巧,從昨日開始,工作用手機有問題等待檢修,等於是強制放了一段時間的假,那就來打開網誌來寫些東西吧。


去年底,我從工作一年的玩具槍店辭職了,即使一開始經營店鋪很高興,但是在發現自己不具有完全的主導權,以及經營理念與上頭老闆不一樣後,做事總有種卡手卡腳的感覺。連番幾次下來的改革付出也因為種種原因,最後功敗垂成。時間一久,甚至連繼續待在原職混吃等死領薪水的心都沒了,倒不如掛冠求去,老闆也樂得開心,因為他總算可以換另一位他比較合得來的員工當店長。即使你勞心勞力,但是歷經幾十年建立的不同價值觀並不是可以輕易彌補的,有太多時候人與人之間是看緣分。瀟灑地合之則來不合則去,倒也是美事一樁。


搬出家裡獨自在外居住的生活雖然辛苦,但是卻也享受到生活完全操之在己的快樂,並且也能更深理解自己到底是個甚麼樣的人。總是習慣與人黏在一起的話,黏久了也就分不開了,像個麥芽糖一樣。你會變得不能沒有對方,對方也會變得不能沒有你,這並不是我所嚮往的生活,我還是喜歡無人拘束的自由自在,但是人各有志,自己喜歡就好了,也用不著在意別人說甚麼或是怎麼看你,畢竟人生是你自己的,而不是那群不相關的路人,他們只是你的生命過客,無論選系、選工作或是選伴侶,總是有人喜歡對你嘮嘮叨叨,試圖說服你照他的想法走,也未免太過自大自以為是,無論那是用愛你或是「我懂得比你多,所以你該聽我的」之類的狗屁理由當藉口。


最近都在忙著工作賺錢,聽起來很庸俗,但是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錢是很重要的,小則讓你完成些嘴饞想吃美食的慾望,大則是經濟獨立避免他人干預你生活的確保。錢是你重要力量的一種,把它想成武俠小說的「武力值」倒也是有些契合,畢竟在每個人與政府關係緊密的現代社會,已經難以有像古代隱居賢士一樣,找個山頭自己搭個破屋子,種種田讀讀書,日子也就這樣過去了,雖然我還是偶爾會響往一下那種生活,但也僅止於想像而已,還沒有想確實去做的打算。


我還想賺錢買更多我想要的東西,做更多我想要做的事,在茫茫人海中尋找知心好友。我想要建個有庭院,旁邊沒有鄰居干擾的豪宅;有個空地可以做成生存遊戲場地邀朋友玩;有個靶場和工具間可以享受修繕玩具的樂趣,有個書房可以擺放我喜歡以及或著沒這麼喜歡的書;想重新培養起那些我喜歡但是超級需要花錢的奢侈興趣,然後跟喜歡的女生能有更多的共通話題可以聊。


依照我的歲數與周遭所謂的成功人士(我一直不喜歡他們)來看,我很弱小,沒錢沒高學歷沒有響亮職稱,也沒有顯赫家世背景,但是我仍然是我,無論他人怎麼說。我想要不斷讓自己變強,不斷朝著目標前進,不斷往上爬,看看窮盡一生的努力之下,我最後能爬到甚麼高度。即使在朝目標前進的過程中逝去,也未嘗不是一種好的結束。


盡全力朝向目標前進卻失敗,總比那些滿腹經綸與理論、自以為睿智愛高談闊論,卻不肯真正為自己的目標做些甚麼事的懦夫還要厲害太多了,不是嗎? :)


我會繼續拼鬥下去的,無論效率和成功率有多少,都不是讓我關心、卻步的原因。我只想做自己心目中的英雄,那個願意為了自己的夢想付出一切來追求的行動派,而不是自以為聰明只會說一堆好道理,實際上卻選擇甚麼都不做的嘴砲書生。


我是白河,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81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紀錄|近況|人生|夢想|心情|目標|行動|嘴砲|空談

留言共 6 篇留言

兔二:滾你奶奶的
金錢是武力值,這個類比很好(;´∀`)。

04-13 10:46

白河
把苦悶的現實想成打RPG遊戲就好多了 XD04-13 11:10
百合子
祝你在旅途中遇到美好的另一半~

04-13 10:51

白河
謝謝,也希望你能有好的伴侶[e12]04-13 11:10
雨丸✰“ReのLife”★
雖然有些同年紀的人已經功成名就了…
但得還是要努力…畢竟每個人路的長度都不一樣呢

04-13 11:14

白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旅程的,與其在意他人腳步,倒不如專注在自己的步伐上,只要知道自己不斷在前進就好了。04-13 11:39
兔二:滾你奶奶的
我現在的體驗,「日積月累」必有所成。不過,成的,不見得是被期待的(;´∀`)

04-13 14:28

白河
所以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很重要,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即使朝向目標前進都會感到欣喜。04-14 12:27
+9神聖騎士卡
英雄白河,敢去追的是真勇者,無論結果,給自己不留遺憾也沒白來這一遭。期待你未來的分享。

04-13 15:57

白河
我距離英雄還差得遠,我只是認識了英雄而已。 :) 謝謝,也祝騎士你發展順利。04-14 12:28
第三書語
我也是沒高學歷,也沒有顯赫家世背景

加油0.0(鼓勵

04-13 17:24

白河
好久不見了,謝謝書語你的祝福。04-14 1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走自己的路... 後一篇:去戰鬥吧,戰鬥才會變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