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總是全力以赴的MAMO最喜歡了

作者:悠芽│2020-04-10 21:41:26│巴幣:18│人氣:268
文末介紹雜誌照片拍攝地點,喜歡MAMO的人也可以點上面連結購買雜誌。


今の僕だから”だいじょうぶ”と言ってあげられる
正因為是現在的我才說得出「沒問題的」


-在這本發售日也還在公演中呢。
「還在公演中喔!進行長時間的演出,很有實感呢。」

-然後毫無休息時間,公演剛結束後就是第十八張單曲「LAST DANCE」的發售。包括這首單曲與B面曲,對映著宮野先生的年齡相應感表現出來令人在意。有作為商品完成度相當高的印象。首先可以請教一下製作過程嗎?
「被拿來做我有演出的動畫『虛構推理』(朝日電視台)的片尾曲,因為是和動畫的製作團隊,商討了如何將作品魅力表現出來進而製成的曲子,以自己的話語來說,我想充滿了『虛構推理』的色彩。從製作團隊那邊得到了,"雖然是ED,想做出用輕快節奏的動畫繪畫去跳舞"因為跟我說了這樣的話,記下了與爵士結合這件事。不僅僅是搖擺樂,在我的音樂活動的進行也承襲著,各種魅力結集在混合式爵士樂...我想是否能表現出"宮野真守才唱得出的爵士樂"呢。歌詞的部分也,因為在主角琴子(聲音.鬼頭明里)與我演出的九郎的關係也非常有趣,所以思考了將那個空氣感好好表現出來。作為方向性,用"戀愛的策略"浪漫的歌詞,作為請求寫了希望有這種感覺。」

-在作為「西城故事」結束後立刻發行的單曲,感覺到了連結感。
「確實是這樣呢。描繪著舞會,在那邊有著戀愛的策略。雖然在『西城故事』的是,TONY和MARIA的命運之戀,而在『LAST DANCE』也有著戀愛的神祕感作表現,覺得是很有趣的流向。」

-根據著前一張單曲「安可」,下一次要帶給我們怎樣的感覺做為提案呢?
「那個方向不太有意識到,徹底是根據動畫製作團隊的意向,雖然是這樣,變成現在這個樣貌也是十分感謝。因為在主題曲唱著爵士,我覺得是很有趣的挑戰。而且用那個做ED所帶來的,得到了是對於音樂製作所信賴著那般印象。」

-聽著歌曲,宮野先生的聲音和爵士相性良好覺得感動。
「好開心呢,謝謝。為了更加有意識地唱出爵士特有的後面的節奏感,節奏感受的方式,好好練習過了呢」

-B面曲的風味也充滿了大人的香氣,請告訴我們這兩首歌曲的製作過程。
「第2首的『BeautifulNight』,收錄是在『西城故事』公演期間,曲子聽了之後,TONY和MARIA在星空之下合唱著,這種浪漫的印象浮現而出。命運般的相逢兩人的甜蜜的結合多麼的美好,變成這種形式。歌詞裡面也有著,TONY和MARIA在陽台只有他們兩人的世界般,美麗的夜晚印象在思緒浮現著唱著」

-看過「西城故事」的人,也會邊聽邊浮現出那個印象的,聽起來更加能享樂其中。還有一曲的『Okay‧』是以副歌"沒問題的"的話語作為象徵那般勉勵人的歌詞。
「最近,突然發現到"要對後輩說話的機會增加了"。那正是例如擔當『西城故事』雙主角的(蒼井)翔太君。有著各式各樣的經驗,所以能有自信地說著。有時候採訪的時候說著"聲優是擅長的事"一邊試著那種說話方式(笑)我覺得現在的話,有辦法這樣說自己。如果有了那個基礎,大半隨便給後輩建議(笑)。但是,後輩認真的聽了對我說"宮野先生的話,想聽更多"、"下次,我也想嘗試看看",非常直面的面對工作。那個樣貌見了,我感到喜悅。正因為是現在的我才說得出「沒問題的」說不定呢,我是這麼想。正是有著各種經驗的我才做得到,例如有著痛苦的事情,因為想到未來要怎樣活下去時,想送出"沒問題的"話語。再加上自己也,覺得這句話不管過多久都想讓人說呢。這樣對我說的事,多麼讓人開心的吧,總覺得這是充滿感謝的吧。那個是,正因為是現在的我才說得出"沒問題的喔"一定是這樣。述說著我這般思緒,傳達而出進而製作,真的做了很棒的詞。曲調也是時髦的FutureR&B,"因為是現在唱得出的作品"變成這樣的事,非常感動。」
--------------------------
追星便利貼,照片上的咖啡書店在哪?
RainyDay Bookstore & Cafe
吃的食物是Coyote’sBerry Pancakes/コヨーテのベリー・パンケーキ
莓果鬆餅,一份900日幣
飲料不知道。
------------------------------
バルコニー陽台
サビ副歌
ふと偶然,突然
土台(どだい)基礎
------------------------------
當初聽BeautifulNight就一直想到看過的西城故事的畫面,結果真的是以那個印象作曲,覺得他成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51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宮野真守|翻譯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不知耶...沒怎麼追星...0.0

04-10 22:30

悠芽
那還捧場真是太感謝了XDDDDD
這兩年我一直在追星XD
學了不少事情,遇到了很多很厲害的人
覺得自己還需要努力的地方非常多
當然也受到了朋友的肯定
所以才繼續追下去04-10 22:41
宇風
感謝大大分享內文翻譯
小建議:翻譯不要只是照著語句翻,有時候翻完了再讀一次,找找看有沒有同義詞可用,或是中文哪樣讀起來比較方便,都會比較好

04-11 13:23

悠芽
我是故意的XD
因為我想翻出日文照樣說的感覺,能不替換他的意思就不替換04-11 13:45
宇風
雖然很有原文的感覺,但可讀性會下降呢www
不過因為中文跟日文的文法結構不同,所以還是不太建議照字面翻

04-11 15:05

悠芽
所以才要用可讀性的方式下去翻譯,如果無法看我的文章得到訊息的話自行繞路比較好。我喜歡現在的翻法,有時候還可反推敲原文出來,很好。04-11 15:13
悠芽
翻訳は深い学問ですけど、理解できるなら、そりゃいいです。
他人読んだら、理解できるので、宇風さんの質問がちょっと分かりません。
ついて可読性の質問、一体、宇風さん何か探しますか?
これは小説じゃないで、雑誌の試読ですよね。
況やお金もないし、ただ趣味ですよね。
翻訳に趣味があったら、原文にオススメですよ。04-11 15: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antasy2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宮野真守-廣播是要讓人們... 後一篇:[翻譯]宮野真守邁向光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