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宇宙(1)

作者:Cynthea│2020-04-08 19:15:20│巴幣:14│人氣:308
  印度神話的特色:充滿光怪陸離及扣人心弦,其中更有獨特的印式哲學
  
  宇宙大意識的神性,造就了三界:梵、神、魔
  大意識神性顯著部分,就形成了三相神。
  梵界就由三相神所居,是濕婆、梵天、毗濕奴,這三個一體三面的三相神-滅世神、創世神、守護神,祂們可說是宇宙中的所有陽性能量來源,與之相反的,是一股與祂們並肩強大且無形的陰性能量……
  
  是無形,卻也千變萬化,存在不同的時空。
  這些陰性能量無處不在,可以是一、是二、是成千上萬!
  「所以,我們應該有責任管理這些失散的『陰性元素』,畢竟它們都是從我們而出。」這是毗濕奴以守護世界的立場,所提的意見。
    
  「萬物生機都是從『陰』與『陽』調和所出,理應如此,理應如此。」梵天也以創世的立場附議。
  「『陰』與『陽』融合,是會帶來生命與創造……但也會伴隨『破壞』,它的力量太過強大,當初是你們執意分離,既已如此,宇宙只能共同接受這個後果。」那次的談判因濕婆無達成共識,後來濕婆利用隱世來逃避毗濕奴與梵天。
  
  毗濕奴與梵天,幻化成各種存在追找濕婆幾千萬年,好長的一段時間,人們只知有「二相神」,不知濕婆神的存在。

  梵界以外的世界,意思是疆域,是以不同族群的居所劃分,例如神界就是以天神為主要居民,但在神之界又能再往下劃分世界。

       神界大致分成天、空、地三界。
  神不只是天神,還包含精靈、天女、仙人、聖者等高階靈魂。

  魔界的居民主要以阿修羅、羅剎、畢舍遮為主,因靈魂的墮落有各種形式,所以魔的種類成千上萬……

  但至於「梵」而言,不論是「神」或「魔」,實則來自同源,不分優劣,一視同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30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因陀羅|蘇利耶|毗濕奴|濕婆|梵天

留言共 1 篇留言

羽璇
好特別!居然是印度神話同人!追追

01-27 2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ish88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印度神話同人系列-梵天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