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盧小小的實地採訪大發現 (短篇)

作者:玥希縈│2020-04-05 22:53:57│巴幣:0│人氣:89
             大家好!我是「科學大發現」外景特派員——盧小小。這一集的特別企劃是,『大家認為外星人到底存不存在』呢?
這次由我盧小小為大家實地做訪,看看各行各業的人們,到底大家對外星人又有什麼想法呢?
「啊…攝影機,那邊!那邊!剛好路上走著一個年輕人,首先我們來問問一般上班族的看好了。」盧小小拿著麥克風俏皮地說道。

「先生,先生,你好。我們是『科學大發現』,想要來問問,請問先生認為外星人存不存在呢?」盧小小拍了拍男子的肩膀,而攝影機從右後方,一個完美走位切入男子的視角,讓他不能快走離開。

「咦?科學大發現?」男子正走在路上滑著手機,突然後方一陣甜美的聲音傳來,愣了愣回頭神來的時候,攝影機已經在他眼前死死地正對著他。

「是的,先生我們在實地訪,請問先生對外星人是否存在,有什麼看法呢?」說完盧小小把麥克風拿到男子的面前。

「我、我,我終於被訪了!你們知道嗎?我是你們忠實粉絲耶,上一集啊……那個河童的主題,我超喜歡的。我還跑去大甲溪,看看台灣本土有沒有河童這個東西,而且啊……」男子激動地握著盧小小的手,對於尋找台灣河童的經歷洋洋灑灑講了十五分鐘。

「好的,非常感謝這位忠實的觀眾,但我們這集是討論外星人,還想請問你的看法是什麼?」盧小小保持著甜美的笑容,心裡想的卻是這段可能要剪掉。

「外星人喔……我是覺得拉,那個宇宙那麼大,行星那麼多,除了我們地球之外,應該還有其他高等生命吧!但是不曉得,會不會攻打地球捏。對了…昨天啊,『第六感生死戀』那個電影上映了咧,我超感動的啦,如果…外星人對地球也能這麼友善就太棒了。
啊這個電影喔,是在講說一個地球男子愛上外星美女的故事,然後啊……」男子非常興奮地向盧小小介紹這部電影,過程當中還會拿出他收集的模型給大家欣賞。

而這個男子觀看『第六感生死戀』的心得,電影介紹與電影解析,又洋洋灑灑講了快二十分鐘,最後還把電影結尾暴雷,把攝影大哥搞得相當不爽。

「好的,非常感謝你的分享,假如外星人存在的話,你覺得會不會來地球呢?目的又是什麼?」盧小小面對鏡頭保持著甜美的微笑。

「厚、這個厚,問我就對了。我之前有看那個『新聞大颱風』,他裡面啊就有提供相當多,外星人來地球的證據,像什麼麥田圈啊、牛被完美切割啊、還有人被綁架啊,我覺得他們一定是拿地球人做實驗。而且啊,昨天的一集啊…那個來賓還有提供……」就在男子講的正high的時候,攝影機默默的後退,而盧小小一個切入完美插話。

盧小小和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心想,再不撤退可能又是二十分鐘。

「好的~非常感謝這位對科學現象,相當狂熱的粉絲。由於時間的關係,就由我盧小小來替他做個總結。看來這位上班族,平常非常喜愛吸收知識,他深信有外星人的存在,並且來一段如同『第六感生死戀』的劇情,來場轟轟烈烈的外星之戀。」盧小小這個總結,令現場的工作人員都在偷笑。

而男子還在他們的身後高喊著「我還沒說完啊!」一干人馬,馬上離的遠遠的。

「我是盧小小!下一階段,我們要來明星大學做實地訪,看看高知識份子又是怎麼看待外星人這件事的呢?掰掰~」盧小小在鏡頭前擺出相當可愛姿勢,和鏡頭說掰掰。

*********************************************************************
            大家好!我是「科學大發現」外景特派員——盧小小。這一集的特別企劃是,『大家認為外星人到底存不存在』呢?

這次我盧小小來到了台灣的最高學府——合彎大學的校門口,來看看這些指考學測接近滿分的高知識份子,又是如何看待外星人的話題呢?

「啊——快、快,我看到了,那裡有個帥氣的小鮮肉,正要走出校門口,快一點!我們趕快去堵他。」盧小小激動地前衝。

「同學、同學,我們是『科學大發現』,想請問同學你有女…喔不是,想請問同學你大幾?」這次盧小小一個完美走位切入帥哥的眼前,不太需要攝影大哥的幫忙。

只見攝影機定格在帥哥的身上,修長的身影,漂亮的五官和濃濃的書生氣質,穿著白襯衫和卡其褲,手裡拿著薄薄的原文書,一派休閒地走在校園內部

「我大四了。」帥哥回頭,淡淡地回答。

「哦、同學是讀什麼科系的啊?」

「化學工程學系。」

「有參加什麼社團嗎?」

「我是學生會會長,請問還有事嗎?妳不要耽誤到我的時間。」帥哥臉上透露著不耐煩,想立馬離開這個地方。

而工作人員拿著大字報提醒盧小小『問和外星人有關的問題』。

「等一下啦~好啦,在耽誤你一下下的時間,一下下就好,想請問同學,你覺得外星人存不存在呢?」盧小小雙手合十哀求道。

「銀河系中有五千多億顆星球,其中有一百多億顆行星是類似地球的,那妳覺得有沒有?連這種基本常識都不知道,就來訪我。」帥哥闔上書本,露出了尖銳的一面。

「那你覺得有嗎?」盧小小不死心再次問了相同的問題。

「基礎的概率論而言,在宇宙的某處應該會有外星生命體的存在。但基於費米悖論,我們並沒有發現任何證據。可能是大篩選的過程中消失了,也或是他們生活在不同的維度與空間……」帥哥翻起書本侃侃而談。

「那個……你…可以說的白話一點嗎?就有或沒有就好……」盧小小完全聽不懂帥哥說的話,甚至連聽都沒聽過。

「『少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講得就是妳這種人。」帥哥對著盧小小一臉就是哼,蠢貨。

「你……你……好。」盧小小堅不可摧的笑容,露出了裂痕。

「那、那你覺得外星人會來攻打地球嗎?」看到帥哥如此尖銳的發言,盧小小敬業地詢問下一個問題。

老娘和你拚了!

「還攻打地球咧,妳白癡啊,妳以為妳是在看電影嗎?到底有沒有讀過書?」帥哥用不可置信的臉色看著盧小小,一副就是在看花瓶的神情,「首先這牽扯到空間與時間的概念,如果外星人在遙遠的宇宙,大約六千五百萬光年看地球,那他看到的會是恐龍,等外星人來到地球,妳看看妳這智商還在不在。」

說完帥哥揮揮手就走了。

留下滿臉爆青筋的盧小小,和同情她的工作人員。
「好的,以上就是我們來到合彎大學的訪結果。我來做一下總結,外星人他媽的根本就不重要,請觀眾朋友要來念合彎大學的時候,擦起你雪亮的眼睛,看看王八蛋OOXX&▲※○…」還不等盧小小講完話,就已經被工作人員架了出去。

*********************************************************************
            大家好!我是「科學大發現」外景特派員——盧小小。這一集的特別企劃是,『大家認為外星人到底存不存在』呢?

是的我們這次訪的特別來賓,就是我們電視台的董事長—徐凱先生,看看高層對於外星人相關議題,又是怎麼看得呢?

「董事長?我是盧小小,我來訪了。」盧小小謹慎地敲著門,門的另一邊傳來「進來」,一干人馬小心翼翼地進入辦公室。

「董事長~我們是『科學大發現』,我們在做一個企劃針對『大家認為外星人到底存不存在呢』做實地訪。」盧小小恭敬地有禮貌的說道。

「喔,你哪一組的。」徐凱看了一眼現場的工作人員。

「我、我……我,企畫組的……」盧小小有種莫名的心虛,開始報起自已的工作崗位和其工作內容。

其他的工作人員也是,等報完一輪之後,氣氛開始凝重起來。

「那個,董事長,你對外星人有什麼看法?」盧小小試圖打破僵局,勇敢地做了詢問。

「能破一嗎?」徐凱看了這個企畫的企畫書。

「蛤?」

「收視率能破一嗎?」徐凱不耐煩地又再問了一次。

………」眾人面面相,連個呼吸聲都不敢發出來。

「回答呢?叫你們的主管上來。」徐凱大手一揮。

很快五分鐘之內,辦公室又聚集一堆人,在徐凱的面前一個一個的排排站。

「這個企畫書誰做的?」

「我……」盧小小顫抖著舉起了手。

此時她已經開始咒罵,提議要訪董事長的白痴了。

「重做。」徐凱把企畫書丟在了盧小小面前。

「財務報表呢?」徐凱拍著桌子催促著眾人。
「那個董事長,明天開完會後,我們會把報表拿給你。」此時有個勇者跳了出來回話。

「我現在就要看到。」此時徐凱的臉色相當的不悅。

感到殺氣騰騰的眾人,紛紛回復『立馬給』的答覆之後,連滾帶爬地逃離這間辦公室。

「是的我是盧小小,由於製作組、節目組…痾,全部的組員都要加班,所以這個節目的企畫可能會延後,還請大家關注正式版本的播放喔~掰掰。」盧小小就這樣在辦公室裡面快速的錄好了總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03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llal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想要當名偵探之前要先有個... 後一篇:如瑩光般的悸動 (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