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公會】【指令任務】【安格夏迷宮的賽跑】【製圖偵查】休息結束之前

作者:紅茶梗│2020-04-05 14:55:14│巴幣:28│人氣:193







  蘋果如同旅行中早晨般,每個人都在有序的準備著自己的行動。
 
  數十騎散發著青冥幽光的亡靈騎士,形成如同牆一般的站一排,操控這些亡靈 騎士的靈魂都是歷戰老兵,穿身上的鎧甲,拿在手上的刀、劍、斧、㦸,每一把認真去查,都是叫的出的名子的兵器,不過目前還未有讓這些亡靈騎士發揮的戰場。
 
  「海格!別一直亂動」妮娜很自作好心的幫海格鬍子與頭髮綁上可愛的麻花瓣,對一個五大三粗的肌肉壯漢,海格是很排斥妮娜的舉動的,但目前的動作也只是傲嬌的亂動一下,不讓妮娜這麼順利完成作業。
 
  作為狼人,海格再進迷宮前就有把頭髮與鬍子刮乾淨,不是自己愛乾淨,而是因為過長的體毛會影響戰鬥。
 
  本來是預想這光頭能頂探索一禮拜的成長,不過迷宮中充盈的魔力,無形的加速狼人的恢復體質,後果就是只一天頭髮跟鬍子就已經長長一把了;雖然機會比較少,但如過發生這種情況,妮娜會很主動的幫海格綁辮子,海格會很不情願的給妮娜綁辮子。
 
  李維恩與小安,兩人在合作收拾隊伍中的生活廢棄物,一個支援性的隊員與一個新來到成員,感覺很能理解,但如果說這是一個前王族與前勇者的組合再做收拾垃圾的事情呢?
 
  「黑子你分心了喔」赫蜜愛很專心的在招喚魔法陣的中心,書寫著招喚魔法主體公式
 
  「嘛……抱歉」黑子負責的是外圍的魔法陣的修飾,進行魔法優化與刪減冗餘公式,多半這個工作是妮娜來做,而現在妮娜有其他想做的事情,這工作就交給了黑子。
 
  「這一次是『王位使魔』的招喚,要專心……我也分了心觀察你,所以就互相抵銷了,但不要在犯了」
 
  本次招喚的是『流冰黏液之主』這個有『冰史萊姆王』外號的招喚物,雖然是『王位』的招喚物,但其實是招喚陣的難度是很普通的,對招喚使魔系魔法稍有研究的魔法師,在初次招喚『王位』使魔,都會以『史萊姆王』來做試水。
 
  如果有相關的媒介,或者與招喚使魔相應屬性的魔力做代價,招喚使魔的強度會增強,消耗的魔力會明顯的減少,黑子學習的盧恩符文中,「ᛁ(ISA)」代表『冰』的盧恩,以及「ᛚ(LAGAZ)」代表著『水』的盧恩,在此次的魔法陣修飾工作有著很好的效果。
 
  赫蜜愛將一顆能作為招喚核心的寶石放到招喚陣的中心,招喚『王位』使魔,『王位使魔』最讓魔法師最肉痛的就是所消耗的寶石,寶石顏色與屬性魔的越相近,礦物品質差異,有無魔力附加,都會左右『王位使魔』的強度,當然這也是『史萊姆王』之所以受歡迎的其一原因,是以高品質水晶,就能招喚到的高CP值『王位使魔』
 
  招喚陣完成後,赫蜜愛與黑子互換了作業區域,在互相檢查一次魔法陣。
 
  「沒問題……」黑子很想在句尾加一個?;原因是對『王位使魔招喚魔法陣』沒有研究,只能憑魔法陣經驗,判斷這個陣型有沒有可行性。
 
  「這就是……盧恩符文,真的是很有趣技術,這是來這裡的收穫嗎?」赫蜜愛小心而細心的觀察著輔助法陣
 
  「是諾爾斯那邊,但離這裡並不會太遠」這是黑子參與『北境眾神亂戰』的收穫之一,雖然絕大部分是自學。
 
  「之後再跟你聊吧」赫蜜愛往魔法陣中心移動,黑子本來要往魔法陣外移動,不過被赫蜜愛抓住,一同往中心移動「這使魔招喚後要給你使用,你要付出血液與一定的魔力做契約」
 
  黑子本來想說『我沒有操控大型使魔經驗』,不過小隊的準則是,赫蜜愛說了,不要反駁,去努力做,這樣才不會被責罰。
 
  「是」黑子在手指上劃出一抹鮮紅,朱紅的露滴與飄渺的黑色魔力交織,在碧藍水晶表面留下痕跡。
 
  「我要開始了,防禦就麻煩諸位了」
 
  十騎亡靈騎士擺出護衛陣型,另四個隊友也就自己擅長位置站定位。
 
  赫蜜愛是最頂尖以及死靈招喚術師,就憑她的『權能』從下位天使到上位死靈都能輕鬆招喚,除此之外她也是十分頂尖的招喚術師,而就算如此頂尖,在招喚之時依然會要求協防。
 
  「吾以天主之下天使『赫蜜愛』之名,冰雪的精靈,流水的精靈,吾與精靈之契約永世長存,吾獻上血與精,履行那遠古的契約,將汝之的力量借予吾等,依照契約之力束縛擁有『王』之名的魔物,來吧!現身吧!-萬里冰原下,蟄伏之流冰王者『流冰黏液之主』」
 
  魔法陣的中央,以黑子與赫蜜愛為中心,黑子手中捧著的碧藍水晶,四周的魔法陣中央,開始慢慢湧出藍色偏透明的黏液。
 
  隨著複誦的進行,黑子也慢慢感覺到,有一個陌生的連結在腦中湧現,身上如同多了沒有骨頭的手足,思緒也如同沒入冰水之中,『王位使魔』嘗試著入侵或取代『主位』,這是黑子在招喚『普通使魔』時,沒有經歷過體驗。
 
  而隨著赫蜜愛的魔法複誦結束,『主位』與『使魔』的關係,被魔法確定了下來。
 
  沒有定型黏液,在黑子的操控下,如同手足一般,合成一個五米大小的巨型黏液團,黑子也同時測試了黏液的流水與冰霜的屬性
 
  「是第一次操控黏液嗎?」赫蜜愛詢問
 
  黑子有專門用來清潔頭髮的史萊姆,嚴格來算那也是黑子的使魔,不過那是商業級的魔物……十分的聽話,也二十分昂貴……
 
  「不算上清潔等級的黏液,戰術等級……不……王位等級的黏液,這是第一次」
 
  「是嗎?感覺蠻熟練的,妮娜第一次的時候,控制不住黏液的動作,後果超狼狽的」
 
  妮娜乾咳了兩聲「大人!這方面的失敗經驗,我有空在詳細與黑子分享」
 
  「阿阿~抱歉」赫蜜愛有些不好意思的與妮娜道歉「確實每次失敗都是很好的經驗,不該當成笑話帶過,在下次休息時,你們互相交換一下經驗」
 
  「那就…出發吧!」
 
  眾人都能感覺到,前方有魔物的氣息,與部隊的集結,接下來的旅程也許不會那麼順遂了。
 
待續


 
字:210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9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79080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指令任務... 後一篇:【RPG公會】【指令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