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給那位人氣網路作家的、突發的雙重祝賀大集合!

作者:故事冒險者Jimmy│2020-04-04 15:04:01│巴幣:204│人氣:201
這裡是某間平價法式餐館,今晚包場。
說是包場,但今天裡面只有一組客人,而且對於法式餐館來說還顯現出各種怪奇。
例如說這組客人裡面不但有魔女、超能力者、超自然現象經驗者,甚至還有妖精
又例如說這組客人是圍成一圈,坐在一般只會出現在辦桌現場的圓桌。
甚至桌上的料理是非常平凡樸實的八菜一湯--而且嚴格說起來,那湯還是菜頭貢丸湯鍋底的火鍋,菜色也相當簡約。
店主夫婦雖然當初也感覺違和,但在法式料理店吃台式料理(?)也是難得經驗。

「各位、注目!雖然拖了很~~~~久,但是終於有空舉辦了!
 本來是想辦山梗菜的小屋十萬人次小說系列慶功宴的--但沒想到現在、竟然即將迎來三十萬人次了!」
開場的,是身穿一席金色晚禮服、在餐桌上穿梭的嬌小妖精-安翠潔。
「沒想到真的有妖精,而且好可愛~~」已成為大學生的詩宣望著甜美聲音的來源,與麗均異口同聲驚嘆著。
畢竟她們沒有遇見過妖精的經驗,驚訝也是理所當然。
麗均還順道問了一下這身金光閃閃的禮服是怎麼回事。
「這晚禮服是山梗菜大老闆用罐頭給我的加班津貼喔!因為他準備要出新書了!」
安翠潔微笑著回答兩人。
雖然是有點唐突的介紹--在這餐桌上其實有一個倒放著的罐頭,應該是用來充當小安的桌子。
上頭的標籤紙上寫著《妖精安翠潔專用的晚禮服 可食用金箔製》。

「話說回來,我們會這樣聚集在一起,是因為我們的造物主是同一人吧?可是妳的出身系列跟我們完全不一樣啊。」平時是偵探,但擁有操控天氣能力的魔女萬律庭點出了一個重點。
小安所屬的作品,並不在上一次十萬人次作品物語的行列。
「這個時候就別發揮偵探這個本行的精神了吧。嚴格說來,大家都是同一個大老闆嘛。」
貝琪.摩里斯這樣道,而且還反問「那為什麼極樂大超市的店長沒有來」。
「那個啊,他好像在親自協助防疫,電視上有播。」明花拿起一張超市目錄,封底這麼寫著:
    Covid-19
【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極樂大超市將定期進行全棟消毒作業,O月X日暫時停止營運24小時 
另雖需限量購買,本店藥事部門各類口罩與防疫物品供應無虞,請安心選購】
附帶一提,封面上的本期主題是針對居家檢疫者大打宅經濟折扣戰第三彈,這次甚至標榜亞洲地區12小時內就可到貨。而且,封面的主打商品竟然是──
居家檢疫者最佳防疫小說《德吉洛魔法商店:惡魔觀賞的歌舞劇》
定價260,與同作者作品《驚叫ABC合購特價500
網路預購贈品某魔法商店提供之防疫口罩
注意:贈品請依使用說明書的指示使用,若使用不當後果自負;
本活動僅限在山梗菜作品的世界觀內適用

入口的門又打開了。作為小劇場主持人的吉米,因故姍姍來遲--
「抱歉我遲到了……奇怪,女子會?雷特先生和店主呢?」
「雷特一進來就說要找我家老公談生意,」店老闆娘-明花這樣對我說,「被小芙說中了呢。」
她口中的小芙,是無法離開這裡鏡子的預言家、芙拉薇.米希莉耶。
雖然感到有點可惜邀請不到她,但老實說、心得小劇場最不擅長面對的就是預言家這一類的了--
--也不是真的不擅長,問題在我們差了一個次元。二次元的一切是絕不可能影響到三次元的--

「而且啊,她不但說中了山梗菜的新書發表日,
 還說她已經知道接下來的三十萬人次活動中、山梗菜要寫出的21篇文章大概的內容
例如這種事情。明花轉述的言論瞬間讓我變成傻眼貓咪……
「有在她的預料內喔,這表情。放心吧,雖然『知道一切』是事實,不過小芙也想悠閒的看小說。
 她有跟我說過,她會忍耐到她所知道的刊載日那天再自己寫出來自己看的──」
明花說到這裡看了我一眼,「你在煩惱喔--這是我自己看出來的。」並加註了但書。
「太好了,差一點這系列的慶祝小說的作者就得全部換人了」真是謝謝妳知情達理啊,無法見面的小芙小姐。
不然,『這些慶祝小說到底是誰寫出來的』這個問題,會變得比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還要複雜──
明明作者是山梗菜,但小芙卻先預知了內容並寫了出來,而我又把她寫出的一部分、屬於山梗菜的作品的內文公……算了啦,這不可能發生。

明花這時打開了一個半透明的綁繩文件夾。
「小芙她已經把今天這個小劇場的一切都預知好了,等一下我會代替她發言喔。」
喔,這種事倒是有可能呢。
「話說回來,雷特是為了甚麼原因來談生意的?」我忍不住問貝琪。
「咖啡廳Wasserlauf有意與這間餐館合作。畢竟上次那艘船帶走大概兩萬市民──
 先別提任務失敗受到的打擊也確實讓我沮喪了一陣子這件事──在那之後,因為城鎮被封鎖展開國家級調查,
 我們的生意受到影響,最後不得不暫時關門,變更營業模式成行動餐車。」
「喔,那件事啊。我老公也記得很清楚,畢竟跟那一天有關的、
 小芙的預知竟然只靠一句話就全都能解決,真是不可思議。」明花這樣回應。
「雖然最近也有些其他的、讓我們手癢的事情發生,但是沒辦法介入啊距離太遠了
「甚麼樣的事情啊?」麗均忍不住好奇問了貝琪。
「例如某城市遭到怪人和獅鷲襲擊,又或者某系列的機器人在比賽中破壞了一所學校。」
結果她的回答令詩宣、麗均跟小安一同面露難色。
「嗯一件事是最終決戰已經考量到了影響而在深山裡進行;
 另一件則是規模其實不大,兩件都是風波過了就會平息──可能小芙有預知到了就是。」
我對這兩件不知為何被放在一起說的事情一同作出評語。而明花還真的點了頭。
「那這個就更驚奇了吧?聽說是詭譎的強盜襲警案、因為新聞報說那是國籍不明的犯人引發的恐怖攻擊。」
「嗚啊這新聞我也看過,那還真是恐怖!」詩宣回憶起,小安也在一旁點頭如搗蒜。
「對啊對啊,這讓我也很手癢想調查事情的真相呢!」律庭本業的偵探魂好像燃起來了?
「律庭、貝琪,妳們都放手,這不是偵探可以介入的範圍,也不是超自然災難。」
我這樣回答完,明花突然伸手示意我暫停──
「要來了喔,當事人──小芙叫我在這句話說出來之後暫停一下。」語畢,門突然打開了──

「等一下啦,才發生過那種事情,妳再闖進去的話?而且……
「可是如果不吃點東西的話腦袋不就沒力氣思考在你身上的謎團了嗎?」

「賓果。初次見面,未來的準夫婦、建翔與薩絲琪亞。」
明花拿著稿說出的、小芙的話語,讓薩絲琪亞以及建翔露出不同的反應。
「未來的夫婦甚麼的……薩絲琪亞沒聽到『準』字,一個勁的臉紅。
「這個時候應該吐槽為什麼初次見面的人會知道我們的事吧?」建翔的觀點很正常。
「等等,這個意思是小芙已經預知到他們倆甚麼時候結婚了嗎?這樣不好吧,這是山梗菜才能決定的事耶?」
我很擔心。我可不能隨便決定山梗菜的故事的未來。
「唉呀,小芙給我的預言紙上只寫著兩人有婚約喔。我只是第一眼就覺得兩人絕對很登對,先講一步罷了。」明花道。
「有~~婚~~約~~?」這次不只詩宣跟麗均,連貝琪也加進去驚訝……可是小安並沒有。
趁著三人好奇心全開,我很好奇小安為何沒反應所以問了下。
「我已經從佑輔老闆那裏看過閃光彈了。」
「山梗菜沒說他們倆結婚了吧。」
「兩位的打情罵俏跟結婚沒有兩樣了呢。」我跟小安的簡易閒聊。
同時,薩絲琪亞一直是滿臉通紅狀態,大概是三人一直猛問戀愛話題的緣故吧。
「好啦,冷靜點、薩絲琪亞。既來之則安之,兩位一起吃飯。」語畢,我邀兩人也坐進空位。
「不過這樣聊一聊,也算是簡單的開完了遲開很久的心得小劇場了吧?」小安從其中一道菜裡抱起一塊雞塊。
「老公啊,可以來吃了喔!」「老闆,生意談好了嗎?」
明花與摩里斯分別呼喚了一下她們的愛人和同伴。但很意外的,對方竟然表示都還要一點時間。
「姆嗯……畢竟合作案是否通過得看山梗菜本人的意思,無法透過我來決定,
 看起來他們得聊很久……小芙沒有預言這個吧?」
「秘密。」明花回答的很模糊不清。好吧,就當作是小芙已經知道了我的難處而請明花做出這樣的回答吧。

「那麼,就從賀詞開始吧──各位想對妳們的山梗菜大老闆家的小屋達到30萬人次、或者出了新書一事說些甚麼?」
我首先起頭──不過小安連忙喊了聲「不要忽視我這個司儀啦」。
「抱歉。那就讓妳先說吧。」我也只好先把發言權交給小安。
「總而言之希望山梗菜大老闆靈感滾滾來,寫作寫不完、新書出到發大財!
「小安啊,不知為何妳讓我想起了某個多寫症患者與被異世界小說壓死的可憐小說家耶。
 雖然山梗菜出了新書,但新書、作品與靈感都是急不得的。」
「休息和工作要有適當的平衡的。」我語畢之後,貝琪追加同意的言語。
「啊啊,如果我能夠超脫次元的話,山梗菜大老闆的行程就能交給我了呢。吉米與貝琪擔心的事就不會發生了!」
小安這麼道。
「如果這件事能成真的話,我的故事應該也能趕快出實體書吧,標題就叫【薩絲琪亞的戀愛之路】什麼的……
「別隨便更改山梗菜的小說作品名喔──小芙是這麼說的。」明花轉述小芙的話來吐槽薩絲琪亞。
「對啊──」「不是原本該叫做【薩絲琪亞的流放記】嗎?」麗均搶在建翔之前道出了他在意的點。
「好了好了,薩絲琪亞別急,再讓山梗菜累積一點經驗值啦。那麼,接著請律庭發表。」我緩了緩頰之後指示下一棒。
「希望不管屬於我的故事有沒有到來,我都能讀更多書-包含山梗菜先生的新書-,
 這樣我也能在發表讀書心得時幫助到山梗菜大老闆小屋人氣上升吧?」
「啊這倒是真的。」我不禁贊同律庭的說法──
「不過老實說,在十萬人小說系列登場之後、相信有不少人已經把這孩子當成是讀書心得系列的主角了呢。」
「啊啊,突然覺得好羨慕,」詩宣突然有點小鬧彆扭,「我也好想幫忙喔!」
「詩宣別這樣啦,」麗均道,「我們已經透過山梗菜的故事幫上忙了不是嗎?」
「我也想像律庭一樣讀點小說,然後──」
「妳也想成為讀書夥伴嗎?我也很歡迎喔!」我相信律庭是以這個出發點來贊同詩宣的,但是很遺憾我必須阻止──
「可是這不是山梗菜的風格喔。」我提醒道,
「雖然我好像能了解些甚麼,但畢竟會想把自己所撰寫的不同的作品的角色搞成大雜燴的並不多──」
「輪不到你這個把別人的作品裡的登場角色拿來搞成大雜燴的來說。」貝琪好像很不幸的被我搞成了吐槽役。對不起了。
「是是是我就是缺乏靈感到只能這麼做啊,抱歉了。那妳有甚麼話想跟山梗菜說嗎?」自知理虧的我自我解嘲後將發話權交給貝琪。
「一句『恭喜』就夠了吧我們這些期間限定登場的角色,也只能說這些話了。」貝琪的回答,讓本來想插話的詩宣與麗均欲言又止。
「期間限定……啊啊,我們只能在那段期間幫到山梗菜而已呢。」
「是啊,說不定山梗菜已經忘記我們了呢……
詩宣與麗均兩人突然有點失落感。但這時小安飄了起來,在兩人面前飛舞。
「雖然我們現在只能成為旁觀者了,但是連能把我們聚集在一起的吉米先生都沒有忘記我們了,更何況是山梗菜大老闆呢?就好好跟吉米先生一起看著山梗菜大老闆成長吧!」
「我說小安啊,妳把我跟山梗菜的記憶力捧得太高了耶,人類的記憶力是有極限的……」我這樣回應小安的話,然後順便給個例子,「雖然這麼說很對不起山梗菜,但我直覺認為直到他看到這裡為止,他心裡想的都是微笑少女妮可妮,而不是南瓜糖與萬聖節,更不是魔法少女潔莉雪--好吧,最近他有新書。」
聽到了可疑的人名,薩絲琪亞不知為何呆滯了一下。

「時光的流逝也是很讓人傷感的啊……畢竟我也是翻了很多次十萬人次當時的小說才複習完……
正當我再度有感而發的時候,薩絲琪亞突然回神,並以強大的自信打斷了我的話。
……哼哼,交給我吧,我會連同無法再登場的大家的分一起努力的!
 畢竟從山梗菜先生的小屋人氣達20萬的那天起,我的冒險故事就展開了……
 第三章也應該會在慶祝文章發表的這段期間開始吧?
 我相信我跟建翔的閃光彈會幫助到山梗菜的小屋人氣直接衝上40萬!」
「我說妳哪來的自信……而且下一季的重點應該是接著要面臨身世之謎的我吧。
 畢竟是連我都不知道的事-那個、明花小姐、甚麼都別說啊。」
建翔相對的冷靜,再加上預防性發言─明花只是一笑。
「那麼,你在我們互相見面的時候就訂下的婚約就不重要了嗎?」
「那是不急著一起處理的兩回事吧……等一下妳做甚麼啦──」
建翔突然感到一陣癱軟。雖然還有反應,但他就這樣直接遭到薩絲琪亞吸收魔力趴在桌上。
「在打情罵俏耶!」「是啊太太!我們支持妳喔!」
詩宣與麗均先是對這一幕作出了太太般的極簡易議論之後,同時對薩絲琪亞祝福。
「好啦好啦,故事跟婚約都很重要。但是、接著下來會幫助到山梗菜增加小屋人氣的不只妳一個喔--」
我找到了讓活動回歸正軌的契機──
「沒錯,至少還會有五個人」但明花此話一出,我就已經開始怕了……
「不要說啊,千萬別指定人數啊!!」
「啊啦,這不是小芙的預言,是我的推理喔。五篇主要長篇故事至少要有五名主角對吧?」
面對明花的微笑,我的臉色其實開始凝重。

「那麼明花與小芙,最後輪到妳們了。」得先把容易因為預言而出包的段落結束掉才行,這麼想的我示意道。畢竟得擔心未來被預言鎖定,我突然感覺快招架不住了。
「透過作為十萬人次小說最後一棒的最後登場的角色,我從迷惘不安變的幸福。
 雖然不是任何故事都能幸福美滿,但形形色色的故事將觀看者的心連在一起了喔。
 就這樣,十萬、二十萬、到三十萬。雖然只是人次上的數目,但山梗菜能獲得這樣的人氣純屬自己的努力得來。
 可不要懈怠了喔,不然我們這些角色可是會哭的!」
明花停頓了一下,「那接著轉述小芙的話。」
我不禁吞了吞口水。畢竟如果小芙說出了甚麼預言的話──
『畢竟我的預言是百分之百準確的,所以如果我在這裡做出甚麼預言的話,
 等於是給了你【會讓小芙絕對準確的預言蒙羞】的壓力,也給了我【絕對準確的預言不再絕對】的壓力。
 所以我僅祝山梗菜出了新書的今年也過的順順利利。』
大概是小芙有交代吧,明花還在『僅祝』兩字上放緩並加重語氣。

「好吧,PASS了。小芙真的預知到我的難處了呢。」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接著是下一個單元……
在一間裝潢像是沙龍的小房間裡,一名明顯像西方人的年輕女性正透過手機看著事後錄像。
雖然無法從神秘的鏡子裡離開,但芙拉薇.米希莉耶也很享受著。
雖然透過自己的預言能大致知道慶祝會大致的流程,但無法實際親眼看看還是有點說不出的失落感,
所以她才拜託明花這麼做。
錄像再度傳來開門的聲音,並傳來熟悉的微笑與舞步──

【にっこにっこに~!向山梗菜傳達祝賀之心的キュアソリッソ!
 有キュアソリッソ助陣的山梗菜,絕對會讓全世界都充滿感謝與微笑!!】
『那個キュアソリッソ,妳知道山梗菜這本新書的原系列作品「本身的風格」跟感謝與微笑其實不好沾上邊嗎?
(吉米因為回想起自己看過的段落的結局,而向妮…Cure Sorriso吐槽。

「啊啦,」看著錄像的小芙表情一派輕鬆,「正如預知一樣,那孩子也出現了。因為之前預知山梗菜的作品途中預知到了她而決定回頭看看,沒想到現在這個年頭所謂的『學園偶像』還真是有趣呢,還能被山梗菜愛戴著。」
語畢,小芙突然停止了錄像播放。錄像停在真正的魔法少女好像在吃這名魔法少女版學園偶像的醋的畫面。
她起身活動,然後跳起簡單的舞步──

「那麼,恭喜山梗菜的小屋人氣達到30萬,而且還出了新書。我帶著祝福跳的微笑之舞好看嗎?


總之,是一直認識的朋友小屋即將達到30萬人次的大集合紀念作,
而且超臨時的增加了對方的第二本新書(?)的推銷劇情,還超臨時的提前到今天發表。

老實說,掌握別人家角色的個性真的很難……
所以歡迎上述角色「唯一的原作者」把主持人改成自己之後改編本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8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一般日記

留言共 1 篇留言

HCS.Kid
我比較在意的是,為何要在最後讓"某角色"出場,而且還不是用本名?

04-04 15:13

故事冒險者Jimmy
因為某角色登場的某作品不是在山梗菜的小屋內連載......大概是這個原因吧。
畢竟這是篇自動自發發表的『小屋人氣達標』賀文XD04-04 15: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immySayur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已經甚麼都沒有了....... 後一篇:【虛構】碎心者,諫意堅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