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家女兒超可愛】蘇菲與愛妲的轉蛋和贈品(繪師:請見內文。)

紅染憐華 | 2020-04-03 23:21:01 | 巴幣 30 | 人氣 536


  這次比較特別是兩次轉蛋以及一次繪師贈圖,假使將三位繪師的名稱都附上會導致標題超出限制,故予以下收。這次由上而分別是@Qianfruit@Nemo_00Mao三位繪師的作品。

  本著只要有好看的新衣服就會想多看幾次,如果適合投放噗幣轉蛋機台,手邊又有足夠的噗幣就會想多轉幾次的心態,把最近有新衣服的蘇菲放上兩次,雖然我很想多轉幾個機台,但是我每個月有限制一定量的花費預算,避免影響到存款以及生活品質,一個月轉兩次機台就差不多了。

  *事前說明,噗幣轉蛋除非有嚴重設定錯誤否則不予修改,會按照最初提供的設定、參考圖片一次畫到結束沒有討論空間,有些機台會放出作品讓人參考斟酌是否參與(圖透),有些則否(無圖透),通常無圖透你不會知道結果會是怎麼樣,作品風格電波是否能與自己的喜好頻率對上,但那些都是繪師花費心血與時間的作品,故無論如何都不應為此抱怨,總之是場賭博,而我對此的態度如此,敢賭就要服從結果。  

  

  無圖透。那段時間似乎噗幣轉蛋又出現一些爭議,導致無圖透機台通常不太有人願意去參與,抱持著:「噗幣還有一些,賭了啦!」的心情下投出噗幣,但是因為事前註明工期可能需要一至二周,加上後續沒有人投幣、圍觀,投幣後讓我有點七上八下。

  不過繪師很快就畫出成品,胸型、身軀的比例融洽、頭髮的型態也描繪得相當柔軟,而且巨乳畫出被擠壓的感覺這點我覺得非常厲害,還參考了人物設定將蘇菲喜悅自信的模樣呈現出來,看著那擺手插腰,感覺如果是現金委託全身畫出下半身,姿勢肯定會充滿自信又好看的姿儀。
  讓我驚訝的是繪師還附上背景,在噗幣轉蛋最近又有爭議情況發生的時間,為什麼總是能碰到這麼好、如此貼心、作品風格完全對上電波的繪師,我對自己的幸運以及繪師抱有深沉的謝意與感動。(X1)




  有圖透。大概半個月前的轉蛋機台,在看參考作品就覺得Q板非常可愛,尤其是手指的描繪,曾有人和我提到手指是非常難畫的細節,因此能將其掌握得好之人,技術必然屬於中上水準。
  加上範例的型展現得相當圓潤柔和,當下就有幾個人在競爭,然後幸運眷顧在我身上讓我我猜拳贏了(噗浪機制),獲得轉蛋資格。給出人物設定後得到的成品也是非常的讓人愉快,感覺就像是看著年紀稚嫩的女兒漾出開心笑容的模樣,幼化人物並且使人產生另一層次的體驗,這大概就是Q版的魅力。
  仔細一看還會發現繪師為蘇菲添上了鼻孔,原本想說看起來怪怪的,但是看幾分鐘後反而覺得很搭配,會讓人融化的陽光笑容。胸型也畫得很柔順,更不用說早前就期待的手指,持拿扇子的手勢非常漂亮。
  我其實對於所謂的平塗、厚塗不太了解,但是這樣溫和明亮的上色非常適合蘇菲,白皙且帶著血色使得人物健康而漂亮的色調。
  用黃褐色作為紫色頭髮的陰影色調處理這種顏色調控很難想像,不過效果讓人學到一課,更別提服裝的色彩呈現,整體讓人感到舒服的上色。

  另外繪師在確認到我已經收下圖片後,便撤除圖片改放上有浮水印的版本,這點超貼心,為什麼我總是能這麼幸運遇上這麼好的繪師呢?(X2)




  繪師:Mao

  前面兩為繪師只標上帳號或者帳號連著暱稱的標註方式是因為追蹤不久,不確定他們是否會變更暱稱故如此標註,Mao似乎則固定保持Mao。

  這張不是轉蛋,而是先前因為一些緣故,Mao致贈的禮品,如果還記得先前兩張委託的人大概會知道綁著馬尾穿上和風服裝的蘇菲以及和風式服裝愛妲都是出自Mao之手(作品連結:【我家女兒超可愛】改良式和風服裝蘇菲(委託繪師:Mao)【我家女兒超可愛】改良式和風服裝愛妲(委託繪師:Mao)),我委託時都會附上小屋首頁置頂的人物設定。

  所以Mao參照了人物設定中,蘇菲動態外向的性格,結合早前愛妲委託對意境的討論,畫出這張蘇菲拉著愛妲跑去玩桌遊、烘焙、動物之森的Q版插圖,原先脫下眼鏡喝著熱可可閉上雙眼思考著備案的愛妲,被蘇菲發現後立刻抓走,因為整個過程發展太快,突然發楞手足無措,急急忙忙都忘記帶走眼鏡了。

  設定上相對冷靜的愛妲會因為姊妹之間的突發情況而發楞,這點我覺得使人物顯得有血有肉不會像是設定寫冷靜,就從不驚慌那樣死板,反而顯得真實。能將蘇菲動態外向的性格結合愛妲的冷靜靜態個性畫出這樣具有故事性的插圖,使得可看性提高很多。讓人更加期待之後的委託。

  另外我還是從這張插圖才發現蘇菲的服裝開衩意外得高,這種略帶琴瑟感的服裝設計,我不討厭甚至接受度很高。

  為什麼我總是能這麼幸運遇上這麼好的繪師呢?(X3)


創作回應

純喫茶
這轉蛋很不錯欸WW真是遇到好台主了
2020-04-04 01:56:27
紅染憐華
因為我一個月也才轉蛋兩至四次,都會考慮一下,還是能每次都碰到讓人愉快的繪師真的很幸運。
2020-04-05 08:37:5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第一張朦朧的圓月背景很適合蘇菲,改良和服的設計令人為之傾心。
2020-04-04 08:17:18
紅染憐華
完全得感謝Mao把蘇菲的服裝設計得這麼好。
2020-04-05 08:38:1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第二張洋溢開心的笑容甜甜的,感覺自己快要融化了。
第三張兩人牽手的樣子好可愛~(> < )愛妲發楞的表情好萌。(ฅ´ω`ฅ)
2020-04-04 08:18:58
紅染憐華
開心的女孩子讓人感覺超棒的,精神都舒暢許多。下次會不會看到小城主和愛莉牽著手的模樣呢呢xd
2020-04-05 08:39:48
70
找時間也去玩玩看噗浪轉蛋是啥好了
2020-04-05 20:23:40
紅染憐華
https://www.plurk.com/p/nqoz3l
像是這樣的進行方式,籤跟骰子可以在一開始內建的表情符號那邊找到。
轉蛋主要都是在偷偷說出現,不過因為技藝純熟、青澀的繪師都有,所以可能會因為前一個轉蛋相當畫藝卓越、後一個轉蛋相對沒那麼好的情況,參與轉蛋建議盡量不要有太重的得失心。
https://www.plurk.com/anonymous
2020-04-06 19:27: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