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酒的味道怎麼樣—《梨泰院Class》

作者:彼得葉│2020-03-24 14:22:54│巴幣:6│人氣:1448

小蝦米對大鯨魚這類戲碼之所以精采,是因為那股反撲的力量,即使正派的勢力薄弱,但仰賴正派主角的機智或他經歷越多,得以抗衡反派勢力,這是故事前期引人入勝的原因。

但是《梨泰院Class》的後期,尤其開始參加比賽節目的劇情之後,不但沒有強調正反雙方鬥智的趣味性,反而還陷入雜亂、失去重心的窘境,同時也影響男主角「世路」的愛情線,這份愛變得理所當然。

故事到後期,會發現雙方在爭鬥的,不是計謀、策略,而是氣勢,誰說話越大聲、越犀利、越狠基本上就贏一半了,難道這就是固執和血氣方剛的厲害所在嗎?這些年間「甜栗」是如何成長的?「甜栗」如何成為餐飲界知名企業?這中間應該會充滿更多血淚的過程,卻在後期無奈成為空白,只能從結果來看見大家成長,非常可惜;轉眼間,大夥們都在各自崗位上更上一層樓,但是……創業有那麼簡單嗎?

不過在這些明顯的硬傷中,仍然有讓我熱淚盈眶的優點。世路以人為本的理想,雖然在利益面前顯得天真,但本劇就是想要讓我們目睹:不必耍惡劣手段,儘管是不切實際的想法,依舊可以驅使人們努力向前。如果一個人沒辦法達成目標,那就再拉另一個人一起,兩個人不行就三個……再來四個、五個,共同經歷所有事情,成為彼此更強大的力量、更緊密的羈絆,所以世路與夥伴的情誼是他行事的關鍵,每當他們悲傷、歡樂的時候,我們也能感同身受,都是因為世路感染力極強的性格。


而這樣的性格源自於世路的父親,這是第二個讓我最感動的原因。對父親的愛、尊敬,以及失去父親的遺憾,都轉變成世路鞭策自己的動力,只有讓自身能力變得更強大,才有可能對抗仇人,因此他與父親的好幾場的戲份與對白,不只在強調「人、信任、包容」的故事主題,也使得故事累積澎湃的情緒,讓人非常感動。

「酒的味道怎麼樣?」
「還是…很苦。」

但是這股動力也伴隨滿滿的孤單與哀傷,世路傻愣的神情似乎透露著「好想放棄」的無奈,看得很心酸啊。世路跪坐在父親墓前的心聲,徹底撕裂我的心,他背負太多太久的痛苦與憤恨,全部都變成眼淚不斷落下。

世路總是板著一張臉,好像壓力壓得連眉毛都抬不起來,苦澀都快成為他的代名詞,飾演世路的朴敘俊在之前的作品中,幾乎少不了搞笑演出,例如《金秘書為何那樣》中他展現很多皮笑肉不笑的有趣演技,或浮誇的肢體語言,既霸道又可愛,但這次一改幽默路線,反而變得成熟且內斂深沉,將世路木訥、單純、固執的個性詮釋得相當細膩,他的想法、思緒彷彿都卡在喉間,一副有口難言的模樣,就算笑了也會是尷尬的微笑;第一集轉學自我介紹的戲,就充分表現世路不善與人交際、渾身不自在的尷尬模樣。

我非常、非常喜歡《梨泰院Class》對情感面的鋪成,特別是世路與父親的關係,卻對它草率結束而感到失望,即使結尾「辣嫩豆腐鍋」的橋段有彌補一些分數,但仍擋不住後期故事拖戲、走偏、缺乏驚喜的問題發生,變成劇本一昧傳達勵志的精神,而忽略勵志的限度;《梨泰院Class》的前期就像第一集那一拳一樣鏗鏘有力,後期卻胡亂出招,本該會是一趟令人大呼過癮直至結尾的復仇之旅,其爽快感卻越變越低落。

「味道很甜的話,代表今天讓你印象深刻。」


如果是朴敘俊、權娜拉或金多美的粉絲,《梨泰院Class》值得一看,金多美就是不久前會用超能力瘋狂殘殺敵人的異能女孩《魔女》;而權娜拉自從於女團Hello Venus解散後就猛攻影視圈,演技意外得精彩好看(眼睛好美);雖然朴敘俊在《三流之路》《菜鳥警校生》和《金秘書為何那樣》等作品已累積優異的演出,不過我認為《梨泰院Class》的他又進步了。

【影視相關評論粉絲頁創立囉,歡迎大家按讚分享,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73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梨泰院Class|Netflix|朴敘俊|權娜拉|金多美|魔女首部曲:誕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olo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謝謝你擔心我—《阿爾罕布... 後一篇:該死的吸盤—《隱形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