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在 VirtualBox 上安裝失敗……

StudentC | 2020-03-23 16:18:33 | 巴幣 0 | 人氣 1559


今年(2022)決定把小屋的文章都修正一遍。
2022 編修時發現,這篇許多連結的內容都不同了,差不多等同整篇作廢,就劃掉了……

--------------------------------------------------------------------------------------

……這篇是想要在 VirtualBox 上安裝 CloudReady 的失敗紀錄……

……其實本來是想玩 Chrome OS 的,但一直沒找到安裝的 iso 檔,又看了一些討論……
所以就決定找相近的 CloudReady 來玩玩看……

……然後又發現了 CloudReady 的安裝一樣很麻煩,它也沒有直接的 iso 檔可用,
它的安裝方式是從 USB 安裝……嗯,還是從頭來講吧……

https://www.neverware.com/freedownload

要先做硬體測試(head over to our Install Guide),似乎是說只要能通過,就能安裝……?


(雖然我看不出來這硬體測試有什麼準確性?畢竟我在 VirtualBox 上也都通過了,卻還是不能安裝。)

回到上一頁,下載 USB Maker

然後只要執行就可以了……

雖然是這樣說,但我的 VirtualBox Win7 卻抓不到 USB ?……


……研究了一段時間後,發覺問題是出現在 VirtualBox 的設定上面:

因為當初只有設定到 USB 2.0 ,所以把我用來測試的 Lexar 32 G 插到 USB 3.x 接口,也就會讀取不到了……不過這是小問題,只要插對就可以了(有的機器是在後方的接口)……

接著 USB Maker 會開始下載一個 .bin 的壓縮檔案,


下載完成後,會把壓縮解開,並把 USB 格式化成它們自己的格式(所以 Windows 讀不到):

意思就是說,你那根 USB 以後除了當作 CR 的安裝碟,就沒用處了。想要能再次給 Windows 使用,就要用 USB 軟體,像是 Rufus 再次格式化。另外,解開後的 .bin 檔案,也可以用 Rufus 燒錄到 USB ,再次製作 CR 安裝碟。(試驗過用 WinISO 轉換成 .iso 檔案,但還是不行。)

製作完成之後,就是從 USB 開機……

嗯…… VirtualBox 好像沒有 BIOS 設定?找了幾篇網路上的文章……文件1文件2……
這都幾年前的東西了啊,還要我用手動……很煩膩……

後來發覺,其實可以自己從 VirtualBox 設定上改:


勾選這個設定之後,開機會進入 UEFI 設定的畫面:


什麼都不做,只要輸入 exit 就會再進入一個有點像 BIOS 的開機畫面:


選 Boot Manager

只要選 USB 就可以從 USB 開機了……?根本不用像幾年前文章說的那樣,還要改來改去?

開機進入 CloudReady 初始畫面


……然後也止步於此了。因為某種原因, CloudReady 跟 VirtualBox 畫面會衝突到,
只看到一片黑,這次真的 GG 了……

沒辦法,畢竟這是 CloudReady 認證的 Bug (Some Additional Notes)……
https://cloudreadykb.neverware.com/s/article/Download-CloudReady-Image-For-VMware

然後,我也試著依照這篇
How Try Chrome OS in VirtualBox Before Buying a Chromebook

將 VMWare 下載轉換來用……但還是失敗,一樣卡在黑畫面,所以……


……等我找到 Chromium OS 的下載再繼續試試看 Chrome OS 系列……

https://arnoldthebat.co.uk/wordpress/chromium-os/

https://chromium.arnoldthebat.co.uk/ 裡有每日更新版跟每周更新版,還分成三種 ARM 、 x64 、 x86 處理器……(這麼多版本是要幹嘛啦…… x86 已經過時幾乎沒在更了……)

Camd64OS-20200322200101.img.7z

下載解壓後的 .img 就跟樓上的 .bin 一樣,先用 Rufus 燒到 USB 裡面,然後用 USB 開機……

然後就會製作出一塊比剛剛還要奇怪的 USB ……
剛剛好歹還能抓到設備,然後只是讀取不到檔案格式,這次根本連設備都找不到了……


我在主機 Host 端,也只剩下 Rufus 還能看到……不過拿到實際機器上,卻是可以開機的……
(缺圖,以後有機會補。有點像 CloudReady 畫面,只是中央字改成 Chromium OS )

但無論如何,在 VirtualBox 上的安裝算是失敗了……


最後是 Chrome OS Linux ……
但這東西就只是個外觀而已,其實就是個 Linux ……
(唯一的優點是這個可以很輕鬆的安裝……)


就這樣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