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異鎧之都 2 井與落難者

作者:星鴞│2020-03-19 05:24:59│巴幣:6│人氣:173

  塔古回到家中,發現塔雅菈還沒回來,把甜食全部放入冰箱,隨後坐著,拿起雙手劍觀察著,拿出工具開始保養。

  槍械雖然在這種時代更粗暴,但僅限於肉體,鋼獸的身體並不在範圍之內,要斬斷鋼鐵的話,高溫是最快的方式,斷鋼神劍的故事太過美好,目前是利用高頻率震動增加劍身溫度與鋒利度的方式變成與鋼獸戰鬥,簡單說,就是波動刀。

  「可惜那種東西我也用不慣。」

  塔古手中的劍是被時代淘汰的產品,結合槍跟劍的特性,利用轉輪儲存與彈出火藥,再點燃增加刀身溫度,有更高的效果,反之劍身傷害也很大,金屬反覆加溫後終究會面臨斷裂,至於不習慣的原因,波動刀手會有傳來震動感,影響手感。

  「塔古!我發現一些東西!」塔雅菈一進家門就大喊。

  「嗯?」

  塔雅菈把鋼豹一部份的殘骸放到桌上給塔古看,手中拿著一顆磁鐵,對殘骸沒有反應。

  「不是鋼鐵?那也還好不是嗎?」塔古不太懂,畢竟金屬也有分很多種,出現非鋼的鋼獸也不是甚麼特別的事情。

  「不是,重點是這個質量異常的輕。」

  塔古聽懂意思,拿起無線電切了頻道,金屬異常輕,卻能支撐鋼豹那種亂來的活動方式,塔古是有遇過鋁合金的鋼獸,鋁合金可以用比鋼鐵更輕的質量卻擁有更好的硬度,那隻鋼獸是狼的型態,狼與輕量化的金屬讓塔古多了不少麻煩。

  「達卡,先不要把我今天拿過去的那隻處理掉。」塔古對著無線電喊著,如果是鋁合金的話,那殘骸的價錢會翻漲好幾倍,同時也有可能是不同的金屬。

  「啥?甚麼意思?」無線電那頭傳來達卡的聲音。

  「好像不是鋼鐵,是其他金屬」說完轉頭看了一眼塔雅菈,比了一的手是「要一天才能知道是甚麼金屬,塔雅菈正在檢測。」

  「我知道了。」語畢,達卡切斷了無線電,

  「妳先忙吧,我出去抽菸。」

  塔古走出家門,來到樓頂,看著遠方內城繁華的高樓大廈,玻璃一片黑甚麼都看不見,但塔古緊緊盯著其中一片落地窗。


  落地窗內是非常豪華的房間,主體是中央的辦公桌,面對窗戶,依著酒櫃,美麗的紅色地毯上有著金色的大鳥,在內城寸土寸金的地方,有地方睡覺是一回事,但又能擁有這些看似昂貴的擺設,不是普通人能擁有的。

  「總裁,又看著那個男人嗎?」旁邊有位恭敬的男子,對著男人鞠躬,換來的只有男人的怒視。

  「你想說唯一能證明蕾莉存在的人應該殺了?」

  「我是這樣認為的,他有太多不確定因素不是嗎?」

  男人轉身離開窗前,沒有繼續對話,男子則是順手將窗簾拉上。


  「塔古,你是不是退步了?」塔古的後方傳來女性的聲音,面對自己的接近毫無反應而調侃。

  「蘭,事到如今我還有需要防範妳的意義嗎?」塔古熟練的叼起菸、點燃。

  塔古轉向聲音的來源,一個穿著旗袍的華人女子,有著美麗的臉孔,長髮及腰,這些都還好,主要還是身上的旗袍,開岔到腰部、胸口敞開,塔古看著蘭,嘆了一口氣。

  「當初那個天真的少女去哪了?怎麼現在會穿成這樣?」塔古感慨著,記憶中那個女孩是多麼天真,現在怎麼會變成這樣?不知道,時間總是不知不覺地改變著一切。

  「天真嗎?我只是選擇用女人的武器保護自己而已,況且這樣不是可以減少很多紛爭嗎?」蘭聳聳肩。

  大部分的拾荒者都是男人,畢竟這種工作可不是鬧著玩的,靠力量的方式也不適合女人,有能力的女人早就被各個集團網羅了,像蘭這樣開酒吧的才是異類。

  「處女就不要學人家把男人當工具。」

  「我……」蘭想說甚麼,塔古搖頭回應。

  「塔雅菈還需要依靠,而我終究是個隨便的人。」對塔古來說,仇恨總有天會埋沒理性,最後做出令自己後悔的事,而塔雅菈還沒有離開塔古的能力,她的天賦有機會改變這個世界,而他信得過的人,蘭算是其中一個。

  塔古跳下樓,左手的異鎧抓住釘在牆上的鐵管往下滑,直接逃到廣場,在達卡的店挑選著東西。

  「幹甚麼?」塔古正想開口「別說!讓我猜,是不是跟女人有關?」達卡的笑容令人非常不舒服,正是調侃塔古。

  「閉嘴,拿子彈給我。」人最煩的時候不是問題很複雜,而是有人在旁邊落井下石,達卡成功了演示這一過程。

  「自己去拿吧。」達卡繼續忙著手邊的事,點到為止。

  
  達卡的店分成兩個部分,前面的雜貨區;後面的武器區,武器區有負責的鐵匠,但經常翹班,今天也是,塔古來到武器區沒有看到任何人,四周陳列著大量的武器,除了刀劍系的武器外,一個巨大的武器吸引了塔古注意力。

  「這是?」一把騎士長槍上面有著爐子,仔細看槍頭是空心的,不過大小完全不符合人體使用,塔古嘗試拿起,只能勉強舉著,不到可以使用的程度。

  「那可是我的得意作品,不過你應該拿不動。」塔古身後傳來粗曠的聲音,一隻手就舉起長槍,眼神閃閃發光,似乎非常自豪自己的作品。

  「肯,有沒有更強的子彈?」塔古沒有理會鐵匠,在一個裝滿子彈讀箱子裡翻找著。

  「你那個武器早就過時了,要的話要手作,我這邊有兩顆可以讓你試試。」

  肯走到深處,發出非常吵雜的聲音……還有東西倒下的聲音,過段時間之後,肯滿臉是灰,回到櫃台。

  「這兩顆的火藥有特製過,比例上鎂跟磷更高,不過你那個劍刃應該支撐不了幾次。」

  「OK,我之後給你答案。」塔古把子彈收進口袋,離開商店。


  塔古被達卡搞的心情很差,直接跳下井,想找點東西發洩情緒,有不少人慌張地從遠處跑來,發生甚麼事了嗎?

  井中的路線其實很簡單,就是大量的十字路口與房間交錯,只要不迷失方向基本上很快就能到達深處,區域的話拾荒者分為四區,一開始的下井區、小型區、猛獸區、還有就是古代區,鋼獸都有對應的動物,但體積會是原物的兩倍大,小型區會有不少溫馴的鋼獸,甚麼兔子老鼠之類的,猛獸區就是老虎大象等,古代區比較特別,會有恐龍或者長毛象等古代生物,體型異常巨大,塔古一輩子也只進去一次,那是要大量小隊配合才能進入的區域。

  塔古很快地往小型區移動,拿一些老鼠發洩是個不錯的選擇……巨響?還沒進入小型區就不停地傳來巨響,塔古拔出劍,放入子彈,其中填入一顆特殊子彈。

  「上去看看吧。」塔古叼起菸,往聲音的來源走去。

  當接近聲音的來源時,看見兩個女人正跟……鋼象?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一般來說會跨區的只有肉食動物,或許跟鋼豹的異動有關係。

  塔古沒有立刻上前,點著菸,觀察著兩個女人的動作,隨意出手的話會被當作搶獵物,而且對方有人數優勢,觀察了幾分鐘後,站位靠後的是落難者,使用火焰的超能力者,拿著弓將火焰化作箭射出。

  另一位則是扛著鋼象的攻擊,拿著巨大的長槍,款式類似先前在肯那邊看到的騎士長槍,讓塔古意外的是女人竟然能揮動那種不切實際的武器,但也僅此,鋼象可不是鋼豹,防禦力可說是天差地遠,這兩個女人無法破開鋼象的防禦,缺點也非常明顯,笨重,想跑隨時有機會。

  「不對,先前逃走的人群應該有甚麼關係。」為了別人扛著鋼象?塔古搖頭,轉身想要離開,反正要跑也不會有問題,了不起電梯又壞幾天而已。

  突然一個黑影飛向塔古,反應接住黑影,是拿著長槍的女人,嘆了一口氣,摸出兩個爆炸陷阱,丟向鋼象,左手拿起手槍射擊引爆,落難者的女人愣住,而鋼象被爆炸驚嚇,舉起前足嚎叫。

  塔古轉動劍的轉輪,換到特殊子彈,扣下板機,整個劍刃沾染粉末,用菸點燃,整個劍刃竟然發出藍光。

  「吃我一劍!」塔古用左手撐起身體,跳到鋼象身上,直接將劍刃插入鋼象的脖子,同時丟下大量爆炸陷阱,扣動劍的板機,脫離劍刃,跳下鋼象抱起落難者直接跑開,回頭開了一槍,爆炸的巨響在整個空間迴盪,巨大的回音震破了塔古的耳膜,血直接從耳道流出。

  高溫的劍刃融化了鋼象脖子的一部份,加上爆炸,鋼象落荒而逃,兩個女人似乎沒事,對著塔古說著甚麼,耳膜破了甚麼都聽不到,只能勉強讀懂唇語。

  「唉……別吵,我們先回地面好嗎?」耳膜破了使塔古有龐大的暈眩感,實在沒空管這兩個人在說甚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16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ym1225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鎧之都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鎧之都 ...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