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任天堂失敗的兩階段驗證

作者:小助手≠小觸手│Nintendo Switch(開發代號 NX)│2020-03-18 06:25:30│巴幣:10│人氣:678
前幾天把兩年前用主信箱註冊的任天堂帳戶給救了回來,
順便解除了該死的兩階段驗證功能。(一切的罪魁禍首)
要不是有拍下十組備份碼,恐怕這一輩子也救不回來。

兩階段驗證本該是設計讓使用者的帳戶有更安全完善的保障,但若是用錯兩階段驗證的「對象」,恐怕再多的防護也會再一瞬間讓帳戶各種紀錄和心血消失殆盡。
幹你「Google Authenticator」說的就是你!
Google Play、Apple Store真應該將此APP下架才對,建議任天堂別依靠它做兩階段驗證,會死。


兩年前註冊任天堂會員(以Google主帳戶信箱註冊),順便辦了兩階段驗證,說要下載Google Authenticator,辦到後來出現緊急十組備份碼。(當時用手機拍照)
當時解救的唯一照片檔


某天手機好死不死壞掉,結果?
媽的照片在裡面阿!

換了手機,重新下載Google Authenticator
由於兩階段驗證沒有跟著當初在任天堂註冊的信箱走,導致發生上述情況時,驗證碼仍然會在原本壞掉的手機上秀出,而不會因為你換了手機登入Google帳戶下載Google Authenticator後秀在新手機上…
什麼爛兩階段驗證APP
後來換了手機電池才發現其實是開機鍵壞掉&充電頭接觸不良,才會以為是手機壞掉或是電池老化的情況產生。

最後好不容易在手機檔案裡看到那十組備份碼的照片,一怒之下趕快救回帳戶,然後解除兩階段驗證,終於結束擺兩年無法登入的惡夢。

或許老任應該多個兩階段驗證的解救管道,加個信箱也好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06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intendo Switch(開發代號 NX)|兩階段驗證|Google Authenticator

留言共 2 篇留言

落葉紛飛
ubi的二次驗證也是這個

已經被搞爆一個帳號了[e28]
後面打死不用二次驗證

03-18 06:51

MKMK
恭喜救回!!

03-18 1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ie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任天堂LABO》誰說V... 後一篇:《魔女百》一定要罩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