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原創短文】飲下

(生成中) | 2020-03-17 22:16:23 | 巴幣 4 | 人氣 174

類似日記的東西


-

  她用瓦斯燒了熱水,氣音自爐冒了出來,在靜謐中響亮的突兀。

  一般來說她會略估個時間,記好鬧鐘後悠閒的到書桌前揮揮鉛筆、練練手感,將靈魂溶進繪畫裡,癡傻的成了沉默的瘋子,直到頭腦被大到不可置信的鈴音貫穿,才恍然驚醒,然後匆匆步到其前關火。

  但是她並不需要兩杯、或者三杯可可。足夠洗清她腦袋的混濁,現在的她只想要一杯就好了。

  所以裝在小鍋中的水分量不多,煮滾的時間很快,她習慣開了火後待在廚房清清桌子、洗洗碗,這樣能更好的察覺水滾了沒有。那水會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提醒她。

  水滾了,沒有多久。細微的泡沫相繼破裂著發出了警聲,聽來焦急而慌張,但她並不急著理會那聒噪,而是先慢條斯理的將小湯匙用紙巾擦拭乾淨,與可可粉一同放到桌上後,才盈出一腳止了火。

  香純與濃郁隨著熱水的傾倒與白煙一同竄上半空,然後絲散消逝。她滿意的一邊聞著那甜滋滋的味道,一邊收好可可粉和清洗小湯匙。成了,才端起馬克杯回到書桌,溫熱。

  呆滯的望著桌上擱著的筆與漪上多條曲線的白色,窗透進黑夜肆意射灑入室的深芒。爐靜了後什麼噪音都沒有,留空虛和愴然纏綿上軀。

  輕輕吹涼,她癮下於這深夜十二點的寂寞。

-

廣告時間
對圖畫有興趣的話,可以來我ㄉ專頁抗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