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憶起那美好的青春-重要的人

作者:白沐璃│2020-03-14 22:03:35│巴幣:2│人氣:199
 
  爺爺走回了餐桌旁的椅子坐下,我也挑了對面的那張坐下準備知道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現在的你是一名17歲的高中二年級學生,本應該在學校裡度過快樂的青春生活的,但是……5年前,在一場意外的車禍中,你的雙親死去了,只留下了幸運的你,但是經歷過那場車禍後,你醒來時除了自己的名字以外,其他事情都毫無記憶。」
 
  「我的雙親……」我試圖在大腦裡翻閱關於我雙親的資料,但是毫無印象。
 
  「醫生猜測是因為車禍時撞到了頭部而傷到了大腦而引發腦震盪的短暫性失憶,可能過個幾天就好了,但是並沒有,我們試圖做一些你喜歡的事之類的,試圖讓你找回一些印象,可是全都失敗了。在那時,我思考了一下,或許這樣也是好事,因為當時你才12歲,才剛要邁入國中生活,我想著從這裡重新開始也罷,也不會讓你有太多的痛苦。」爺爺繼續說著。
 
  「在那之後,一切生活都回到了正軌,我們的生活也因為妳雙親留下來的保險而能夠支撐。但是2年後,在跟今天一樣再普通不過的早晨,你……再一次的失去了所有記憶。」
 
  「在我13歲時又失去了一次記憶?」我疑惑的問道。
 
  「是的沒錯,我之後又把你帶去了醫院檢查,但是全部的檢查都顯示你沒問題,健康得很,於是醫生說,可能是之前車禍所留下來的後遺症。這是我第二次相信了那醫生」
 
  「您說我這是第5次,那第二次和第三次還有第四次是在什麼時候?」我問。
 
  爺爺戳起了餐盤中的荷包蛋一口吞下,並且回答了:「分別是你14歲和15歲還有16歲的時候。」
 
  「分別是一年會迎來一次失憶嗎……」我托著下巴深思問道。
 
  「至少依現在的情況是得出這樣的答案。」爺爺拿起了一旁的豆漿小啜一口。
 
  「要我懷著這樣的心情去過生活簡直是對我開玩笑啊!」我重重的拍了桌子怒罵。
 
  因為拍桌子的影響,一旁的豆漿被我打翻了,爺爺起身離開了坐位,從一旁的流理臺洗了一塊抹布過來擦拭。
 
  我看著爺爺,他的神情在崩潰完後一直都保持平靜的樣子。
 
  爺爺注意到了我的眼神開了口:「這是第三次做出了這個反應。」
 
  「看來是因為年紀的成長而導致情緒有所不同轉變吧,反而是前兩年你的情緒比較平靜呢,看來越長大你越需要控管自己的情緒喔。」擦完了桌子後,他把我和他自己的餐盤和杯子紛紛收去了流理台清洗。
 
  「為什麼你能裝成一副沒事發生的樣子啊爺爺!」我激動的大吼。
 
  只見爺爺停止了手邊清理的工作慢慢轉過身來。
 
  「因為我可是第5次經歷過這個情況啊,現在的我,已經不想再去尋找什麼方法去治好你了,我現在,只想要好好珍惜與你共處得每一天、每一刻、甚至是每一秒。」
 
  爺爺的眼神如平靜的海水般毫無波動,臉上的神情也毫無改變,活像個無生命的機器人一樣,但是從整體來看,卻感受到滿滿的哀愁感。
 
  「爺爺……」
 
  ※
 
  我慢慢的走回房間,學校那邊爺爺也替我請了一個禮拜的假,說是要讓我好好處理自己的心情以及周遭的事物,請完假後,他便出門工作了,他在外面似乎開有一間咖啡廳。
 
  回到自己房間後,我躺回了床上,這麼說來,我好像也沒好好仔細看過自己的房間,我躺在床上環顧了房間。整個房間的牆壁都是由白色油漆粉刷的,門的一旁除了電燈,旁邊還有一個小型月曆,上頭還貼著一張我不知道的偶像海報,看來應該是我之前所喜歡的吧。
 
  門的右側是一個長差不多2公尺的書桌,但上面卻擺著一整套發著螢光的電腦設備,看來我應該滿喜歡玩遊戲的,電腦桌的右側有個長條形直立的褐色書櫃,裡頭擺滿了教科書,但是看起來積了滿多的灰塵,由此可能已經知道了我的成績如何。
 
  至於左側是個單人的衣櫃,打開來後,大多數都是單色系的衣服,衣服的數量也不多,由此可以看出我應該是個不太重外表的人。
 
  進房後前方就是單人床,床單枕頭和棉被是用整套單色系的星空藍,旁邊還有一塊十分大的窗戶,到夏天的時候可能就不需要鬧鐘,陽光可能就會自動把我叫起來的樣子,床頭櫃還擺著一本可以隨身帶著的小筆記本。
 
  我坐了起來,拿起了筆記本翻開來,只有第一頁有內容,而且還只有一句話。
 
  「從明天開始,要享受當下並且好好記錄自己的每一天生活!」
                         3月11日
 
  我稍微察看了一下月曆,看到了今天是3月12日,看來我做下這個決定的隔天,也就是今天,我就再次失憶了。
 
  我又躺回了床上,看著潔白的天花板,思考著今後該如何是好。對身邊的一切都感覺陌生,但是又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熟悉感。想著想著,我就入眠了。
 
  ※
 
  我做了一個夢。我穿著似乎是某所學校的制服站在一個高約六、七層樓的建築物頂樓,從上往下俯瞰整個城市,雙腳不聽使喚逐漸往邊緣走近,正當我差一步就會跌下大樓。我聽到了身後頂樓的門被打了開來。
 
  我轉過身來,看見了一名年紀跟我相近的女子匆匆忙忙的跑了出來。他有著一頭飄逸的棕色秀髮,帶著黑框眼鏡,濃眉大眼和紅潤的雙唇在烈陽的襯托下顯得更加迷人。
 
  她穿著一身水手服,紫色白領的上衣配著白底綠邊的短裙。似乎是跟我一樣的高中生。
 
  看著她慢慢向我走近,一股莫名的熟悉感襲來,我知道,她似乎是名我非常重視的人,但是終究想不起來她到底是誰。
 
  當她走到了我的面前,他一把把我抓了過去抱進她的懷裡。明明是夢,但是那份觸感卻非常的真實,她的體溫我也能夠感覺得到,讓我完全不曉得這到底是現實還是夢境。
 
  我的眼淚毫無預兆的流了下來,當我回過神來我已淚流滿面,那名女子從頭到尾都沒有說任何一句話,只是一昧溫柔撫摸著我的頭髮。
 
  不知過了多久,我離開了那名女子的懷中。她伸出了手示意要我牽上。
 
  我的反應遲疑了一下,我才慢慢的把手靠近了她,正當要牽上時……
 
  我張開了眼睛,印入眼簾的依舊是那潔白的天花板,只是現在,已經是下午五點了,落日的餘暉從窗戶照了進來,我的腦袋裡依舊充斥著剛剛夢境裡面的所有事物。
 
  我緩緩從床上爬了起來,打開了房門,走進了走廊右側的洗手間。
 
  當我照了照鏡子,我這才發現我的臉龐充滿著淚水,但是我的內心,卻毫無波瀾可言。
 
  我用毛巾拭去了臉上的淚水,並用水清理了一下自己沒什麼精神的面容。
 
  這時,我聽見了樓下有動靜。
 
  我從洗手間走了出來,並緩緩走下樓梯。正當我想著應該是爺爺回來了,我卻看到了一名女子站在了廚房正做著料理,我一個不知所措直接跌坐在了地上。
 
  讓我驚訝得並不是有一名陌生的女子突然出現在了家裡,而是……
 
  那名女子……跟在我夢境裡遇到的那位長得一模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6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am9914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憶起那美好... 後一篇:[達人專欄] 憶起那美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