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徵題短篇】哥德爾不完備定理(上)

Zu∮Dot | 2020-03-12 16:49:28 | 巴幣 6 | 人氣 242


題目難度:五顆星真心難寫,但能夠倒出答案的話,寫起來也很有成就感大家可以是看看。


哥德爾不完備定理 故事接續上一徵題蒙提霍爾提問

01

  「哥德爾不完備理論?」

  「沒錯,就是哥德爾不完備理論,相信大名鼎鼎的賓拉登博士一定有聽 過。」

  「不好意思我完全沒有聽過什麼哥德不完備定理,如果你是問我哥德風的色情片的話我可能還可以推薦你。」

  「看來你家裡面那散落一地的光碟片並不是什麼煙霧彈,就是你本人的愛好呢。」

  「沒錯。」
  
  「賓拉登,本名賓可拉利息雅登,英國劍橋大學阿拉伯裔的英國博士,專攻神學、數學和物理學,副科心理學,是一個有很多頭銜的博士在劍橋大學裡面也曾經風雲過一段時間,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在二十年前突然申請退休提早回到家鄉隱居,沒有繼續從事教育相關事業,不如說這個人銷聲匿跡了,生死不明,當然也可能是去過原始生活了,在阿拉伯大公國要查東西難度真的很高,他們真的很不歡迎西方國家,把你的過去找出來就花掉了不知道多少在阿拉伯的人脈和人情。」

  「查的倒是挺詳細的呢,居然可以查到我退休之前在做什麼事情。」

  「還好啦,你退休前做什麼其實原本不太重要的,退休後的你隱姓埋名倒是幹出了豐功偉業搞得全世界人心惶惶。」

  「沒辦法在我研究神學之後,我發現阿拉才是唯一真神,信奉基督的都是資本主義的邪魔歪道。」

  「那是人的問題,不是神的問題吧?」

  「沒錯那確實是人的問題,所以我們聖戰不是要消滅基督教而是以阿拉的名義去淨化西方社會的腐敗。」

  「算了,我可沒有要跟你爭論神學的問題,所以賓可拉利息雅登博士您到底有沒有意願幫我們解開一道謎題,基過各方考量我名才決定你是最好的人選,因此在蒙提霍爾提問裡面你一定可以選到存活的牌子,因為那是您的數學專業。」

  「哼,什麼鬼數學,在一切沒有決定的情況下機率是不存在的,只有我選擇的時候才確定了那100%在哪裡,你們要我的活口不管我選什麼都一樣,就像現在如果我拒絕你們了,那麼我才可以使用最一開始的條件,揭開謎題之後只要我是存活就不可改變。」

  「我知道您在提醒我們,請儘管放心吧,我們確實會保證你的存活,但如果拒絕了這次中情局的邀約不確定你會是怎樣活著出去的。」

  「你也儘管放心吧,這赤裸裸的威脅我不可能會忽略掉,我可不想自己一個人走出去現在身無分文,就讓我當一回CIA首席指導教授吧,不過我可不會答應在這樣被精神折磨後就進行解題,先帶我去紐約的五星級飯店,讓我的腦袋好好的休息,這才是最基本的待客之道吧?」

  「既然您這麼說了,那我們自然很樂意的以最高待遇接待您賓可拉教授,這樣稱呼您沒問題吧。」

  「當然,你們現在接待的是一位劍橋大學的教授,而不是一個『恐怖份子』。」

  「沒想到您會自稱為恐怖份子,而不是聖戰士。」

  「我賓可拉本人身為英國公民絕不原諒賓拉登這種恐怖份子的所作所為,當然能夠為世界盡一份心力也是我畢生的願望求之不得,但我現在,立即的需要休息。」

  「好的教授,等我們卸完妝之後馬上為您帶路。」

  這是首次小丑和賓拉登兩人揭露出滿意的笑容,而雙方的盤算又是如何可就不得而知了。


02
  「你說賓拉登沒有死!」

  美國總統黑豹憤怒的拍桌,桌上的文件散落一地。

  「賓拉登其實早就離開中東戰區,但遲遲沒有辦法跟總統您匯報。」

  「為什麼這麼重要的事情要拖這麼久,應該要立即跟我報備的,如果他展開報復行動那就很麻煩了!」

  「其實他今晚就策劃了一場恐怖行動在美國本土,不過已經被我們FBI阻止了,因為要阻止這場活動關於蓋達組織的所有最新情報,都一率封鎖這樣才能夠一網打盡。」

  「居然要在美國本土進行恐怖活動,太過目中無人了,我們美國人絕對不可能忘記美國的國難日,現在我要以總統權限下令軍方配合FBI把賓拉登逮捕,登普拉將軍你們沒有問題吧。」

  在白宮的總統辦公室裡面的會議桌前做了許多的人,全部都是美國現任高官大約有二十多人,美國陸海空三軍的三位將軍也有來到現場,而現在陸軍將軍正在狠狠的瞪著FBI的人員,根本不知道那個人的位階是什麼,就算是很高的位階也太囂張了這樣隨意指使,美國的軍人才不是那種探員的小羅羅。

  「當然沒有問題,只是總統這個FBI的探員只是隨口一說並沒有帶來賓拉登還真的存活的消息,在確認這份情報的真實性之前我們軍方是不會有任何動作的,隨時為了抵禦外敵而戒備的狀態是不可鬆懈的,我們監控的事情非常的多,沒有辦法在確認目標的時候我們不輕舉妄動以免被趁虛而入。」

  「早就知道你們會這麼說了,現在可不是在意誰的官階大的時候,我們FBI探員所進行的每項活動都是為了美國本土的安危而行動的,雖然有極大部分的資訊都會被列為機密,但也正因為是機密才能夠及時停止這一場恐怖行動。」

  「口說無憑。」

  「這是為了讓你們軍方閉嘴乖乖跟著做,我才違反規則使用我的權限把人帶來這裡,你可以進來了卡森中尉,他是海軍海豹部隊獵頭行動的指揮者,整個行動我們就請中尉為我們解說吧。」

  這時候門口被推開來走進來一個身材壯碩的美國大兵,他的眼神非常的銳利,在白宮會議這樣高階會議在自己的長官面前卡森一點也沒有膽怯的神情,一直都是在戰場最前線的士兵重視的可不是官階,而是任務執行狀況和現場的靈機應變,什麼事情都要等美國本土的作戰指揮部回應的話那就太慢了。

  「各位長官好,我是隸屬於海軍海豹部隊的卡森。」

  卡森一個簡短有力的自我介紹和俐落的敬禮,在長的人其實都當過兵,知道卡森是那種對官階最嗤之以鼻的那一類人,覺得自己犧牲奉獻的最多,在戰場上擊倒過多少敵人保護過多少的弟兄,比起在國內唇槍舌戰的官員們強太多了,但這種人往往就是見識淺薄,完全不知道他在戰線所執行的命令就是從這個白宮會議發出去的,當然只要他不是來找他們吵架那這個人其實很好使用,因為他只會說他所看到的事情,就算FBI給他再多的好處都不可能為了自身的利益說謊。

  不過海軍的將軍臉色倒不是很好看,因為一個海軍來白宮作證,如果證詞有所錯誤的話那麼負起責任的可不是這個小兵而是美國海軍,這樣未來海軍在白宮會議的發言權就會被間接削減。

  「從最重要的點開始報告好了。」

  賓拉登還沒有死,早在海豹部隊進行突擊之前他瞞著所有人離開了中東,沒有人知道他的去向在哪裡,海報突擊部隊也根本不知道賓拉登不在他的住家,一樣仔細地準備突擊,那個陣仗可以說是非常的大,大量的人圍住賓拉登的住宅,可是連一發子彈都還沒有消耗掉之前,有一個人打開門走了出來,在那樣的情況別說是恐怖份子了就連合格居民也不可能敢對著戰車打開正門。

  此人來頭非同小可,但他的裝扮實在太可笑了,猶如從戲劇走出來一班的小丑,那就像是蝙蝠俠電影裡面的小丑瘋瘋癲癲的非常荒唐,他一見面什麼都還沒有說就丟了一個軍用突擊攝影機,裡面記載的是突擊這棟房子的畫面,那是非常沒有人性的畫面,因為出現在螢幕上的任何一個人步道一秒鐘就被數不清的子彈打得不成人形。

  其中最可疑的還是那個影片裡面的突擊確實是一個部隊,有正規的服裝有正規的槍枝,完完全全的美軍。

  「賓拉登的家人,但是他的本人已經逃離了,你的軍方的動作太大了打草驚蛇,現在跑去哪裡都不曉得了,但是命令已經下來了不可失敗所以拿影片上去交差吧,剩下的教給我們FBI去處理,我們已經掌握賓拉登的行徑,下個月他就會進入美國國境在進行一次巨大的恐怖攻擊,那就是守護美國本土的探員們的工作,切忌請勿洩露消息老鼠會再次夾著尾吧消失在黑暗中。」那個人這麼說。

  那個滑稽裝扮的小丑如此說著,應該說是滑稽的FBI探員,他離開前有把一個文件夾交給我,那個就是策畫的下一場恐怖行動,時間就是今天晚上六點已經過去了三個小時,美國本土依舊安然無事,可見賓拉登已經被FBI控制住了,這是我目前所擁有的所有訊息。

  卡森簡短報告完賓拉登逃跑的始末以及成交上一份恐怖攻擊計畫書後就退出了會議室,畢竟這個地方可沒有它可以容身的位置,提供完資訊後他就該消失了,剩下的就是讓上面的人來做決策。

  「如果卡森中尉所說的都是實話的話,那麼我們完全沒有必要擔心賓拉登才對,因為一切都已經在你們FBI的掌控之中了,為什麼還要特地在白宮會議上面提出來呢。」

  發言的是海軍將軍,他只是不想背著一個很大的壓力把鍋甩回去給FBI的探員,雖然不知道對方的位階是什麼但肯定不低,能夠負起責任那就是最好的了。

  「當然如果是在我們掌握之中就不會在白宮會議提出來了,看起來海軍特別用直覺發言跟行事呢,個人認為那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習慣,卡森中尉並沒有說謊,以他的腳色來看是那樣子沒錯。」

  「你是什麼意思?」

  「他只說出他知道的"事實"實際上並非這樣子,我們FBI沒有到中東進行任何攻堅行動,島不如說這樣的行為違反了我們組織的宗旨,FBI所有的行動一律都是在聯邦之中進行,我們的"身分證"也只在聯邦中的警察機構暢行無阻,在目中無人但絕對服從的軍事體系中並沒有我們FBI自由無阻的空間,以上兩點就是卡森中尉發言中的疑點。」

  這位身分不明的FBI探員說完之後,白宮會議室內的所有人都陷入了沉思。

  「各位可能都忘記了,美國能夠掌握情報的不只有FBI,還有另外一個組織他們掌握而且他們是掌握世界一半重要的情報機構,當他們的人出現在其他國度的戰場中可以說一點也不奇怪,奇怪的是他們通常都只會躲在幕後使用我們FBI探員收集回來的情報,這次更是假冒我們機構的人員去虎假虎威,請問CIA局長你對於這一件事情有什麼要辯解的嗎?」

  這時會議室原本沉重凝滯的氣氛開始流動了,許多高階長官的腦袋終於開始轉動了,確實中情局掌握了大多數戰場的情報,所以他們事先知道賓拉登跑走一點也不奇怪,而且長年的時間他們和軍方的合作確實有機會在戰場上得到軍方的庇護,能夠在海豹部隊之前就突擊進賓拉登宅邸的除了海豹部隊之外,也只有另一個選擇了那就是特種部隊。

  CIA局長站了起來環視整個會議室,確實所有人的視線都集中在他的身上,他就怕這麼重要的會議有人在打瞌睡,看起來這一次的話題友順利地吸引到其他人,看起來順利引起FBI的不滿建立起美國兩大情報單位的對立,可以說是話題性十足呢。

  「請問這位探員您要我解釋什麼東西呢,解釋為什麼我們的人員會在中東戰場,還是解釋為什麼我們會獲得賓拉登早就跑路的資訊還不回報呢,還是要解釋在海豹部隊之前究竟是什麼人突擊賓拉登的家?」

  「局長就請您不要在拐彎抹角了,雖然那些都是很有意思的話題但那交給最八卦的新聞局長自己去猜就好了,重要的情報不可洩露太多,就直接請您解釋為什麼要包庇賓拉登這個國際要犯就好了。」

  「你還真是有趣呢,剛剛的對話中我們中情局不過只是知道賓拉登已經離開戰區而已,並沒有掌握到他的行蹤呢。」

  「在一天前或許是那樣子,但是在今天情勢應該完全改觀了,因為賓拉登知道自己的藏身處被美軍橫掃過去,肯定會找美國復仇之類的戲碼,你們中情局的人在中東戰區交給我們FBI的情報內容應該也是希望能夠阻止賓拉登的恐怖行動,而今天恐怖行動已經確實被阻止了,根據我們各方的情報確認後監控的對象都沒有特殊的行動。」

  「真不愧是FBI呢,居然可以在這麼大的美國裡面找到恐怖分子並監控。」

  「但是我們還是沒有找到賓拉登的下落,也沒有能夠阻止全面性的恐怖攻擊,可是恐怖份子的行動確實的停住了,因此可以推論出這是中情局那邊的行動,而我們這邊的探員也拍到決定性的照片,那張照片是在東岸某個隱密的森林廢墟中拍到的,至於是怎麼拍到的我這邊無可奉告。」

  投影幕上面的畫面是從草叢裏面拍攝所以有很多雜草,在窗戶裡面有兩個人影看不太清楚一個人站著,另外一個人被綁在椅子上,將畫面放大之後所有人都為之屏息,因為畫面上面被綁在椅子上面的人居然是蓋達組織的首領賓拉登。

  而站在旁邊的腳色更是讓人覺得失去現實感,那就是蝙蝠俠黑暗騎士裡面的小丑,應該是角色扮演沒有什麼電影腳色會出現在現實世界,這張照片看起來就像是在拷問一樣,小丑拷問賓拉登真的是很奇怪的組合。

  「接著看一下旁邊的另外一張照片,那就是在中東戰區假冒FBI探員的CIA的小丑在戰區拍到的照片,這兩個人的特徵經過電腦比對後確定是同一個人,而東岸的森林確實就有一個CIA的秘密基地,全美可以把賓拉登抓住的情報和資源除了我們FBI就是CIA了,請問CIA局長為什麼不把抓到賓拉登的訊息告訴我們?」

  「杜魯門二世你應該有什麼必須跟我們解釋一下才對。」

  美國總統黑豹一臉非常地不高興,身為美國三軍總帥最高領導人自己居然還有這麼重要的事情被蒙在谷底,之前還開開心心的發推特向全世界炫耀美國已經處理掉蓋達組織的首腦了,沒想到對方不但沒有死還已經偷渡到美國准辦展開恐怖攻擊,如果恐怖攻擊真的爆發的話那麼美國在國際地位可以說是顏面盡失。

  杜魯門二世是杜魯門一世的兒子也是中情局創始者的兒子,他繼任第十八任中情局局長的位置,很滿意地看著眼前的這些人還有曾經想要爭取CIA地位的FBI人員,不知花費多久的時間終於讓他們視線匯集在一個點了,現在該是進入正題了。

  「不知在場的各位有沒有聽過哥德爾不完備定理?」

創作回應

番薯先森
辛苦ㄌw
2020-03-12 19:14:41
Zu∮Dot
感謝XD
2020-03-12 19:27:16

更多創作